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古言 > 千叶红芙蓉 > 旧时桃叶去难留(五)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留央有气无力,素色不妆地倚靠着墙,心里装了太多的东西,压得她喘不过气。

让她如何不计较!那么多条无辜的命,抹杀在江中,无人问津,无人提及。谎言掩盖了一切。

她必定要让天下人知晓穷凶极恶的是谁,那晚到底发生了什么。发生过的杀戮怎可以如此被一带而过,发生过就是发生过,那些人犯下的事,该承担的必须要承担。

她亦知晓,权势之下,什么都会弯曲,真相也会。就如同在高昌朝堂上,那一出真假翟云娇的闹剧,真真假假,真亦假,假亦真,黑白皆可颠倒。没了价值的人沦为了假货,没有任何道理可言,没有真正的事实可说。权势之威当前,亲情皆能淡漠低头,利益攸关才是至关重要。

世道昏昏,她无法再沉沦。若非是她的缘故,云家人又怎会蒙难。她自己的过,这一路她未再逃避。对于那些施害者,她将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更要让真相大白天下。

有许多事,她是忘不了的。颓丧过,依旧不能忘。

瑟缩在墙角的陆勉,站起了身,花还在手,拍了拍尘土,道:“我听到了不少。”

“既然听到,这样也好。”留央轻言细语道。

“你的秘密真多。”陆勉眼神盯着留央,“到底是什么人让你以身犯险?”

“我第一个爱慕的人,也是第一个给了我名分的人。”留央并无隐瞒道,和气应答。既然陆勉是自己手中利器,还是要以信任相待。

“是高昌的钟大人吗?”陆勉继续道。

“不是。第一个是云南星。我与钟大人,不过是权宜之下的第二段姻缘。”留央毫不隐瞒道。

“那你到底介怀的是什么事?”陆勉问道。

“一笔血债,此次前来就是讨债,欠债总归要还,是吧。”留央冷冷道,“好了,你总归会知道。现在我累了,想歇息歇息。”

陆勉全然相信了留央所言之辞。的确,留央真得累了,尖锐扎心的事,扎得喉咙口隐隐难受。

答案近在咫尺,陆勉竟心疼起了这个声名狼藉的女人。

或许是他好奇其中的曲折离奇。他更是好奇留央的过往。女人费尽心机地是为别人讨债吗?到底俩人是有多深的情,才使得她处心积虑着复仇?云南星这个名字,他听人说起过,此人乃是西沧巨贾,喜结交各国宫廷权贵,资助过太师,后卷入大案而遭朝廷缉捕,生死下落成谜。有传闻说是,终莫名逃脱;又有传闻说是,被太师满门尽戮。这是陆勉所知晓的。只是云家到底遭遇了什么,而让崔留央远赴百钺复仇?她怎么曾是云南星的妻室?这又是陆勉不得而知的事,颇为迷惑。

府中常相伴,得闲之时,一个个的疑问,一个个的解,来日方长。

陆勉看着那幽姿,心里旋绕了很多很多的问题,隐隐约约觉得她是孤独的,呆呆看着她关上了房门。

默然间,陆勉回过味,发现,留央为她自己选的地方,静僻清幽,周围的树木花卉更是将这里隐藏得很好。犹如她的人一般,将她自己层层裹得让人看不清她的真面目。

那一日,陆勉也静静在府上待着,坐在府中一处亭中,潜下心来,看着下人们浇灌花草,这就是所谓的坐亭观望吗?

当下,他该如何自处?与她同舟共进退?

世间沉浮,她那般执着,值得吗?她到底是怎样的人?云南星又是怎样的人?陆勉蓦然觉得,自己是没有经历过风雨的人,知之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