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古言 > 千叶红芙蓉 > 旧时桃叶去难留(三)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季节轮换,绿芽雀跃于枝头,似有若无的渐绿铺卷而下,蝶儿舞,燕儿忙,人把春来踏。

康野的春,真是美煞了眼。

阳光正好,微风不燥,留央疲惫的眼神,独坐小园,心思未落于花草,鸟鸣蜂飞,皆不在意。

短短三个月,好似过了许多年一般。自边城到了百钺京师,目标一步一步离得近了。

然,有些事甚是不可思议,的的确确发生了,潜藏着丝丝不安。时而觉得困惑,时而觉得天意,也罢。昨日听闻西沧的皇位竟然还是那一位坐着,中间发生的曲折,留央无从知晓、也未曾打探。因不在她的思虑之内,何须她去费神。庸常如她,若非江上那些无辜亡命的恨,裹挟她的悔,折磨了她许久,方有了豁出去的决心。

一呼一吸间,酒气渐渐浓来。

陆勉笑眯眯着由他人搀扶着回来了。

“好,甚好,极好……”陆勉喃喃自语着,旁人不知是什么好。

留央则起身跟在其身后,作为一个仆人的本分。

前些日子,陆勉受广康帝召见,赐了一些田地、封了一个虚职。年纪轻轻,前途可期,自然是世家择婿的好苗子,少不得邀约。他自然是来者不拒,少不得应酬。

一来一去,陆勉成了城中名声鹊起的翩翩佳公子,时不时宴请宾客来其府上,一有空就曲水流觞,伴着丝竹管乐,一派世家作风。

醉醺醺的陆勉,进了屋,倒头就睡。

留央安安稳稳守在门外,她真正心系的是徐鹤庚的项上人头。不知面圣的时候,陆勉那小子有没有把那句话点到。

春,从无到有。只要种子埋下,总会破土而出。

她倾尽全力在等着那一刻。

再强劲的冬,总会迎来春,种下那颗种子,转变就会开始。

卑微如她,坚持如她,可脆弱亦如她。

昨日闲来,她听得小丫头们聊到了京城里的达官显贵,里面当然少不得余霖。熟悉的名字,即使一个简单的名字,乱了心也暖了心,心中还会默默念叨“他可还好?”。

只是过去了,不要再贪心了。脑海里自己劝着自己,努力割断过去情愫。可哪有那么容易说断就断得,她依旧在意的很。哪怕她远远避着,在角落听着那熟悉的名字,竟然忍不住会难受。

她选择了这条路,纵使不归,可是无悔。希望莫要再遇他。

其实她有很多苦水,没有地方倾诉,好想跟余霖说。她不知内心垮了多少次,好想能再靠着余霖的肩膀。满眼委屈的泪,没有勇气对人落下,太想痛痛快快哭上一回。她唯一能想起的人,就是余霖。她真的好害怕死去,死在一个无人知道的角落。谁来缅怀她呢?

余霖是否还记得她?那晚毫无体面的别离,她独自忍受着,她也嫌自己丢脸,在余霖面前如此无地自容,廉耻两字她何尝不知。

春易逝,花易谢。

她容身于暗黑之中,那就在暗黑里凋谢,无可奈何,无声无息。

留央眼里看不到春的美,不过是春殇罢了。百钺的变局,是她的等待,近了,近了。

她也累了,站得有些乏力,那是心力不足。

唯望余霖一切皆好,足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