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古言 > 千叶红芙蓉 > 旧时桃叶去难留(二)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一路上,承武略经受着彻骨之痛,忐忑不止,恐皇位生变。不管多么疲倦,亦在不断反省,除去内心杂草,露出狼的獠牙。

差点就被围歼在城内,让那女人占尽了上风,妖女竟敢捏造西沧诏书,不战而突如其来的息兵退却,仗打到这份上,哪里还有荣耀可说,连君王无上尊严也是撕烂,更是危及他的权位。这女人是专门来和他作对,伤了他的体面。

既然她选择跟他斗,就要有点觉悟。打了他的脸,她能全身而退?只要他死不了,他誓要雪耻!

受了窝囊气的承武略,要是不报复那就不是他。他与留央的梁子注定是结下了。

待他回去重掌西沧之舵,让旁人不敢有非分之想,构筑起坚固的防御,做好更有力的出击。

百钺那点乱,怎么解他心头恨。不够!必须添把火,使得更乱。她动徐鹤庚,那他承武略就动余霖,让百钺地动山摇,祸乱永不止息。到时他会派人传话给陆勉,让百钺世袭高门与无寸进之路的寒门互不信任、裂痕加深。看她怎么救她那心上人。

他更不会给高昌休养生息的机会,反复想着如何伺机出手。

这次,承武略的面子是失得彻底,回去西沧脸上无光。他会重振旗鼓,在跌倒地方爬起来。这个残酷的世道,他必须牢牢将自己的命掌控在自己手中,浑然才能有力量走下去。

沿途,所走水路极为隐蔽,意外发现高昌关防不足、难固人心。

这水路由万卷楼公子带路,他与虞柯投缘,遂而结伴奔向西沧。

承武略看着大公子,若有所思,琢磨效用,想以恩礼结其心,而驭之。他是那般想着,今后,更要广招四方豪杰为己所用,国家之所重者,不应拘于门第。只要能在严酷世道下顽强展露的东西,他必给予机会。

这水路大有来头,乃万卷楼贩私盐专用,是为捷径之途。因万卷楼产业过多过广,留央并不插手其中,亦不知有此途径可速回西沧。

正是如此,危险已向留央靠近,可她浑然不知惊涛骇浪正在掀起。

陆勉在薄崮城地盘上,以败将身份,投靠了百钺。出身名门,即便是高昌的手下败将,落难逃到百钺,不仅没有遭受欺凌,反而受到了礼遇。

逃难都能逃出好待遇。暂且租了院落,召了几个下人,留央故意混于下人之中,顺理成章进到了陆勉身边,自然而然,没有破绽。

既然送上门来投诚,薄崮城守将当然不会拒之门外,虽少不了试探,也算倾心敬待。待试探之后,再容他回禀君王,让主上亲自裁决。若是可用之才,百钺自然是求之不得。况且固原陆家,家世显赫,拉拢拉拢,大有用处。顺势,可以笼络归顺之人,示以榜样。

据百钺细作在高昌刺探消息,西沧仓促偃旗息鼓,其京师大震,皇室岌岌可危,趁机,将西沧人才化为百钺而用,也是极好。高昌亦受战乱之苦,尚未恢复元气,百钺可利用良时,直指北上,渔翁得利。

次次宴请,陆勉很是识相,做的非常到位,赠礼从不间断。不同于百钺世家子弟,其毫无傲慢之气,低头相迎,顺带吹捧徐将军之威,继而请教,让之指点一二,徐鹤庚自然也是相当受用,对陆勉道:“今后有何难处,尽管找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