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古言 > 千叶红芙蓉 > 万卷花叶论短长(七)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开门之前,崔留央褪去黑色的罩衣。

她是如此神奇。凭借着一口流利的高昌官话,投手举止间无不展示着雅致,运用巧妙措辞,应答如流,竟然能让高昌府衙的人深信留央跟西沧皇室有着某种联系。

毕竟她游走各国之间,知晓的东西多,接触过很多隐晦的机密。最起码在接人待物的细节上,不会露出破绽。

经历过翟云娇私奔,留央知晓某些高昌官员两头通吃;自从高昌开始服侍钱老夫人,她更是知晓自身价值有多厉害,多多少少会得到关照庇护。将此化为己用,层层叠加,非常之奇妙。

留央种种暗示自己背后的显赫势力,自然不会被人怠慢。

选择报官,尤其是选择报哪门子的官,尤为关键。当年替太师办事,她经手了不少西沧与高昌之间的秘密书信,她更是熟知哪些人暗中是靠向西沧,足能使得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终将能不了了之。最好的局面,就是堂而皇之走出这座城。即便出不了城,至少可以保证在城内平安悠闲。

屋子里的人,即便虞柯最为出挑显赫,曾为西沧将军,然高昌极为看重血统出身。毫无家世背景的虞柯,怎可比拟世家大族,否则光光凭借职务,唬不住人;万卷楼更如草芥,即便有高昌人与万卷楼有杀人买卖,上不了台面,其结局只能是在劫难逃。

缜密过了头,顺畅到没有一丝破绽,反而会令人有所疑窦。留央掌握了分寸。她经历太多,不能十分看透人心,但能猜测大概,洞悉一二,占几分先机,将主动掌握于自己手中。

故意让来者看到地上横七竖八躺着狼狈的万卷楼杀手。此刻的杀手们现在手中有铁剑,浑身无力,何用!当看到高昌的官儿,倒是来了劲道,自认为是援军。其中更有杀手爆料说出,屋子里藏有西沧残兵,他们前来此处的任务乃刺杀残兵。

崔留央故意捂着鼻子,从容不迫抱怨道:“请了镖师,给他们饭吃,还嫌馊。银两给得再多,也嫌少,正闹得凶。幸好大人带人来得及时。”

这话气得地上那些人血气直冲上了脸,通红着开骂起来,什么乱七八糟地浑话都喷出了口。先遭留央暗算不说,如今还要将他们贱视如乞丐辱没,那些人眼睛里冒出来得怒火,将杀人不眨眼的狠显露无疑,让人背脊凉凉。

“来人!将这些恶奴抓起来!”大官自然是替留央出头,打心眼里也瞧不上低贱的镖师,在大人眼里,下等人无一善类也,贱民贱货贱骨头。对付非类,必须严惩不贷。

留央咳了咳,道:“请大人借一步说话。”

自知高昌摇摇欲坠,且对于高昌皇室失望,大官对于留央这种有深厚西沧背景的贵族不会赶尽杀绝,为今后留条后路。予人方便,予已方便。高昌西沧本是同源。面对天生丽质的美人之辞,不由就放下了戒心。

“屋内确有残兵,念其是我同胞,不忍他们受难。希望大人莫要声扬。事情闹大,于大人也不利。劳烦大人安排马车,可行否?”留央压低了声音,瞟了一眼地上的杀手们道,“至于他们,借镣铐一用,我自会处置此般恶仆。绝不能让人看笑话,传恶仆欺主之事。丢了脸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