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古言 > 千叶红芙蓉 > 万千滋味浅梦中(三)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城门伏尸,唯有一女凄凉跪地独泣。路人时有好奇问津,窃窃私语,指指点点,且又匆匆离去。

迟迟不见棉花商复返,明月相照,恰恰寒,摇落留央的心绪。

那小公子赠与的银两,全然托付了棉花商,任是萧萧风吹不见影。

隔着老远的酒楼上,一帮子人饮着酒,目光锁着留央。棉花商早已被这帮人恐吓打走了。

“窝囊!”杜老六怒其不争道,“白天哭到天黑,将军一世英名都被她哭没了!”

“太不成器!”韦老三感叹道,“可惜将军血脉,一介无用女流,哎……可惜一张老天赏饭吃的脸孔,迷惑不了王侯,成不了妖姬,没点出息。”

“我们什么时候出手?”6老五急不可耐道,“楼下七辆马车上已备足了棺材。”

“天赐良机,老朱你这次再好言劝那丫头。”韦老三道。

“再等等。”朱伯饮着小酒,不急不慢道。

“她值得我们出手吗?”丘老四嫌弃道,多少觉得将军唯一的后人这般无用,根本不把崔留央当一回事,“我们五大分舵联合起来,对付楼主绰绰有余。女娃能成什么事,脾气倔得要命,一个劲避世,瞧她那伏低做小的样,真是来气。”

“还是快点将事情了了的好。若是让楼主那边先得手,任其操弄当之傀儡,我们辛苦图什么。”韦老三急促道,“万卷楼为何而立?因何而生?而今楼主他为了一己之私,哪将兄弟们放眼里了。老朱,别磨蹭了。”

朱伯将杯中酒一口饮尽,离席而去,徐徐走向留央之处。

屋外,略有些雨丝,零散的一点一点落下。

“何至于此,老奴是否来迟?”朱伯一点不做作道。

“朱伯。”留央闻言抬头,身心俱惫,憔悴不堪着颤声哭音。

“若有用老奴之处,尽管开口。”朱伯道。

枯竭若她,乱世的狂风骤雨中,眼下触手可及的援手,只有这些了。久未与朱伯联络,他此番出现,留央推敲着并非偶然。

苦笑六道轮回,若她的缘只有修罗与恶鬼,罢罢罢。

旁人看来,不过是一老一少,一问一答,似是老者怜悯之心,出手相助。其他人好奇虽有,不想惹来是非,皆远而避之。

“我怜嫂嫂,更是羞愧自己连置办她及她家人后事都做不到。”留央垂着头无奈低语道。

“只要少主你开口,我们岂会置之不理,定然会替少主分忧。”朱伯小声谨慎道。

少主?留央如芒在背,她不敢应。她已经哄了自己很久,不敢揭开自己真实的身份。

朱伯继续说道:“失势便是如此下场。将军身死二十余载,当年更是惨烈,老奴羞愧无法为将军敛尸入棺。如今年岁老去,为将军筑墓恐成憾事,万望少主念在血浓于水,能担下此愿。至于少主对于这嫂嫂家的愧疚,我们这些老骨头,自然会帮少主分忧解难。”

身世的滋味,她不忍直视,宁愿麻木认为无根,却又刺痛着自己的心。

“多谢朱伯这般有求必应。”留央跪着行下谢礼。

“怎敢受此大礼,少主若要谢,就该谢将军在天之灵护佑。”朱伯说话间,转身往酒楼方向挥了挥手。

马嘶声响,特别的大声。一辆马车过来,将承周氏放入了棺木,留央扶棺入车马。兵士也未有为难这苦命人,顺着方才虞将军指令,轻易将人放了。

眨眼功夫,涌向城门的人多了许多,甚为拥挤。其中很多是早早混入城中的万卷楼弟子。

城门突然走水,乱作一团。

居然有黑衣蒙面之伙,趁机,轻功而上,将悬挂城楼上的尸身抢夺一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