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古言 > 千叶红芙蓉 > 万千滋味浅梦中(二)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无所依,亦将去,此生了矣。

无法幸免于难,留央淡然了,遂无所反抗,束手待毙。

不过那棉花商,暗暗掏着银两,硬是塞过去,想着买通几位小兵。

小兵犹豫之际,见有来人,脸色肃然,挡回了银两,立马显出一副刚正不阿之态。

此时过来一人,周围兵士皆行礼,皆道一声:“虞将军!”

其中一士卒回禀状况道:“此妇人藏于箩筐内,另一妇人已撞墙而亡。两人身份成疑,恐是戴罪家眷,此棉花商更是图谋不轨。俩妇人都是藏在其车内箩筐中。”

虞将军扫视间,不免又来回打量了留央和棉花商。

留央感觉到了异样眼光,回视之后,模模糊糊有种在哪见过,又说不上来。将死之人,不再多想,不作辩解。只是隐隐愧疚那带她们出城的商人。那人不过是受了些银两,一起担着杀头的罪。

棉花商扑通跪地,瑟瑟无比道:“小人惶恐,小人惶恐。小人别无选择,此二人是小人同乡,她俩从高昌偷摸进了西沧之地,赚够了银两,而今想回高昌过年。私自入境,也是因其家中可怜,迢迢千里来西沧赚辛苦钱。念其同乡之情,且收了她俩钱财……那撞墙的不知何故会作出离奇之事。”

崔留央觉得那俩姐弟安排本以为不出纰漏,这事端一出,想必插翅难飞。

虞将军故作沉思后,开口怜悯道:“无文书私自偷入西沧,本当惩戒。然,一妇人疯而亡,若是罚金又关押,人在囧途,看着又罔顾人情。哎……姑娘,节哀顺变,还是去弄口棺材,送归故里。”

随后,虞将军转身吩咐下属:“等会莫要为难,将这姑娘一行人放了便是。”

士兵们内心对于妇人疑点重重,却不敢质疑将军仁慈,领命而去。

“多谢大人!”棉花商扣头而谢,“谢大人仁善。”

留央不敢置信,皇城内外,正是肃清太师余孽之际,这个虞将军这番作为,不怕有漏网之鱼?连个严加查问都没有,全然是体恤民之艰辛。

更何况,眼前这个虞将军,的确应该受之一拜。崔留央随之双膝跪地叩拜相谢,一脸感激,脸上尽是暖泪。

崔留央抬头又望了望城楼,哭泣声声,对着虞将军深深一拜:“将军大恩大德,没齿难忘。”

虞将军转身离去,不再片刻逗留。

再如此蹊跷,也容不得长留险境。

留央自腰间取出银两,交由棉花商道:“可否拉寿棺出城?”

毕竟受人之托,忠人之事。虽冷汗还贴着背脊,但看在钱两的份上,棉花商人叹息道:“哎……何苦来哉这般寻短见。罢罢罢,也是晦气,先前收了重金,只要你俩顺利出城,还有余款可拿。还请姑娘稍等片刻。”

崔留央点了点头,徐徐走向嫂嫂,一步步是如此凝重,遂将外套衣衫覆盖在嫂嫂身上,守着。

若是独自带走了嫂嫂,嫂嫂会怨自己吧。可是不带走,任凭风吹雨打,以前嫂嫂未曾亏待过自己,她如何安心离开。

不由,留央想起了老夫人,想起了刚入西沧皇室那一刻。一场梦,自血腥之中惊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