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古言 > 千叶红芙蓉 > 多少楼台烟雨中(九)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承周氏与崔留央齐齐一拜谢恩道:“多谢公子出手相救。”

“路见不平,拔刀相助。”小公子目光炯炯,稚气未脱,摆着少侠谱。

一旁的阿姐原本没心情说话,可是弟弟那样子,她大笑起来,出气着戳穿道:“你们应当谢天谢地,谢朔将军在天之灵护佑,才能承此善果。”

承周氏皱起了眉头,愕然问道:“哪位朔姓将军?恕我孤陋寡闻,太师府与朔姓将军尚未有过瓜葛。”

崔留央眼神沉沉,低下了头,目视着地上尘土,顿时明了,她极不愿牵扯的人事,终是。

“夫人身旁的女子,乃朔东宁将军后人。对吗?”少女道。

崔留央不点头,亦不摇头,很不自在地回避,坚决着不看任何人一眼,她在痛恨自己的身世。

少年郎撅起嘴,他的如意算盘被阿姐砸得稀巴烂。

承周氏显贵出身,本是周氏皇族之人。二十年前,高昌西沧奉周氏皇族为共主,家族如今没落。可对于朔东宁的名号,自然知晓,一个曾经所向披靡的将领,威震天下。只是朔氏还有遗孤吗?在高昌夺权失败,朔家已被杀得一个不留,逼得朔东宁逃向百钺,百钺赶尽杀绝得更甚,连朔东宁都尸异处、下场凄凉。然,承周氏对于崔留央的过去,知之甚少,几乎一片空白。以前就一直觉得神奇,自家婆婆不曾透露丝毫有关留央的过去,唯让其冠着“太师府小姑”之名。

少女看了看崔留央及承周氏,摊牌道:“万卷楼是给朔将军的面子,念及旧情,而并非你们二人。即便是将军的后人,又如何?我想让朔姑娘明白……”

崔留央打断,纠正着道:“我叫崔留央,不姓朔。”

少女失笑,继续道:“我与弟弟皆是万卷楼中人,万卷楼此番倾巢而出,想迎回崔姑娘,指定你成为下一任楼主的正室夫人。其实你不过是颗棋,用以召集将军散落各处的旧部人心。那下一任万卷楼主心狠手辣、其丑无比。崔姑娘生得这般花容月貌,不知是否愿意?”

少女的话,明确地让承周氏倒吸一口凉气,一个失势那么久远的将军,一个毫无靠山的将军后人,这个所谓的万卷楼肯定图谋不小。本以为天不绝人,怎料是蓄意之局。

少女的话,更是惊到了小公子。万卷楼是能者居之,且万卷楼下一任的楼主是四姐心上人,俊朗得很。四姐果然另有图谋。崔姑娘岂不是四姐情敌?四姐跟良善丝毫不沾边,小公子忐忑不安起来。一边是自己的姐姐,一边是自己喜欢的人。假如佳人的回答不够让四姐满意,那么是不是美人会有危险?

风来,乱了,凌乱了人心。

似乎没能绕开世道纷争,崔留央苍白着脸,咬了咬唇,摇着头。受人摆布的还少吗?若是卷入阴谋纷争,怎能够独善其身?绝不与这帮魔鬼同行。忘不了江上血水,九死一生过,她只想逃离,厌烦了那般危险的日子。往后余生,安稳便好。

这一摇头,姐弟倒是各自满意。小公子生出遐想。

“莫要让万卷楼知晓姑娘行踪。崔姑娘是个明白人。后日你们二人躲入箩筐出城,出城之后,跟着骆驼商队走就是。”少女早盘算好了。

崔留央克制下所有的情绪,道:“尽管放心。”

“出城之后莫再相见。”少女认真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