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古言 > 千叶红芙蓉 > 多少楼台烟雨中(六)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崔留央那女人,名字不算什么清新脱俗,然而她那般令人过目难忘。

纵然她背叛了他的情感,余霖还是难以割舍。

掖庭的猝死命案,对外秘而不宣。

余霖依旧知晓了,通过他的手段,有人将掖庭的消息透露给了他。

他无处话不安,来不及出手相救,闻悉掖庭命案,惊大于慌。

怎么会,怎么会?她真的万劫不复、尸骨无存?连连自责,太过懊悔。

他心血翻腾,忽来奇怪着自问自答,茫然望着满园的花草。

如果当初他不忌惮太多,立刻营救那该多好;可他下意识地犹豫了。

如果当初她自愿效力太师……

如果当初她抑或被迫为太师做事……

绕不过的事,云家一族被连根拔起,云家一个活口都没留下。崔留央生死未卜那一年十分不寻常,一头雾水。余霖亲自查过,没有查出丝毫有用的线索。

待再次相逢,情缘迷离,她竟然跟他生分起来,与承武略不清不楚着,是太师设的美人计?还是承武略将计就计?她与承武略是否生了情?承武略冷绝的人,想必只是利用罢了。

自问自答,可没有清晰的答案,余霖迷茫困惑,倍感煎熬。

同时,掖庭之事太过蹊跷。不禁使得他陷于幻想,觉得许是金蝉脱壳,内心百结难解,生出几丝侥幸,触动了心弦。那些纠结拧巴,一切伪装虚妄的绝情,逐渐瓦解。

略是不安,略是激动,略是心慌。

不再犹豫,不想再错失了她,想着伺机而动。

余霖内心笃定她定然是活着的。

当下他闲逛于大都之内,角角落落,看得甚为仔细,直到逛至太阳落了山脚,所幸去向了小蝶的铺子。

“余大人,”掌柜阿威笑脸相迎,亲自招呼,引路道,“这边请。”

余霖与往常无二,脸上平淡不惊。

阿威拿来了上好的茶叶招待。

余霖点了许多杏仁糕。

阿威提醒道:“余大人,还有其他人要过来吗?”

余霖嘴上平平无奇,顺手取出一锭银两道:“今日逛了太久,腿脚酸痛,糕点慢慢享用。掌柜是否方便帮忙替我去买辆牛车?”

“余大人若是不嫌弃,我这有牛车可借大人一用!”

“你们也有自己用处,明日我还想驾着牛车去郊野。还是劳烦掌柜跑个腿。”余霖依旧坚持道。

阿威倒是应声爽快:“好叻!”

阿威按着余霖所托,尽心去向市集添置了辆牛车。

不过一举一动,皆在他人眼皮底下。

承武略将所怀疑之人,余霖就在其列,甚至还包括了其胞弟承罗逸,在其四周布下眼线,渗透各处搜集情报。

皇嫂与崔留央的离奇毙命失踪,最起码承武略防备着太师余孽,京城之内不可再添乱事。

大都,掘地三尺,难不成还找不到皇嫂与崔留央?

活要见人,死要见尸。

不知怎地明明好端端的俩人竟然会失踪,有人居然能混入掖庭来去自如,让一切尽在掌握的承武暗自不爽、隐隐不快。龙颜更是阴云笼罩,猜测着谁是这场越狱主谋。

这一场策划,更像是营救,而非杀人灭口,所以人应该还是活着。藏去了哪呢?

她乱了承武略的心。他在乱想着,瞎猜着救她之人正与之卿卿我我。若是逮到了她与其越狱主谋,杀还是留?为了她,生出了很多不该有的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