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古言 > 千叶红芙蓉 > 多少楼台烟雨中(五)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承武略回顾最近,其对于崔留央的态度,他连自己都觉得迷。

堂堂天子,事务繁忙,然而按耐不住,百忙之中跑来想看崔留央的哀求,未免牵强。

若不是她,翟云娇也许还有一线生机,他的确起过杀心。结果,折腾了十多天,坐观时变,想着晾一晾。等不来余霖,也没见钟炎睿,连那个胡闹的承罗逸也安静了,他自己倒又于心不忍,硬生生想起谢子羽的交易。立即改变了主意,等不是办法。

他应该杀伐决断,斩断此等余孽退路,置于死地,以儆效尤!若是为云娇,以血还血,应当磔其尸!若是为云家,以牙还牙,烈火焚烧也不为过!若是以谋害龙城公主之名,更该治罪!

然而承武略搬来了昔日皇嫂承周氏,想着弄清崔留央失踪的一年,到底是为何缘故失了踪影,她又为何回来。他想着如何酌情处置。

承武略调查过云家出事的所有经手人,蹊跷太多。云南星送枣梨姜芥,事突然,偏偏当晚云家进了牢,碰巧毒杀后立马离奇失火,早早有人一环扣一环,严密设了局。

他不是没有怀疑过崔留央与云南星暗通,只是十多天来,她招认诱捕云家只为逢迎太师,为太师除去绊脚石。失去踪影的一年,她到底在做什么?只字不提。

承武略更是不相信狡猾如云南星,就此化为灰烬。

一无所获下,承武略看到生无可恋的崔留央,更是懊恼自己该早点过来掖庭。

承武略眼里,她贪生、贪财、贪吃、贪慕虚荣。始终觉得她会痛哭流涕着求他放过。

如今,恍如隔世,她变化未免太大,蒙着死灰的眼神,似乎不再贪恋人间。

承武略过去看崔留央不顺眼,忆起这女人洋洋得意“货与太师,值得”,藏书阁叫嚣着“誓不罢休”,花湖边甩手打脸的怒意……随着太师势力土崩瓦解,这般斗志全无的模样,承武略却不乐意了。这还是她吗?

她可以贪生,他允许她拉着衣袖哭泣哀嚎求着饶命,再货与帝王家,他会尝试着帝王仁慈给她一个安身之地。拟好的诏书就躺在他衣袖中。可惜,一切只是承武略独断臆想。事实与他所想背道而驰。他怎么对她会有了这般奇怪的幻想。

结果,她没有乞怜,她没有谄媚,她甚至没有开脱罪名。她更是翻出了翟云娇,承武略尴尬了,心不知在疼什么,心尖被人狠狠拉扯。他一点都不满意崔留央这样,怎么就瘦了这么多,怎么就可以认命,怎么就不想苟活。却又拿她毫无办法。她这般样子,继续审,是问不出什么答案。

承武略期待是怎样的结果,只有他自己知道。

一脸威严的他,让人捉摸不透。

其实,放了她,分分钟的事,只要天子一句话。

诏书弃置在衣袖内,承武略脸色阴晴不定地离开了。

小公子袖中银针颤抖着,谁让他平日学艺不精,没有十足把握,要是中了要害,他的美人就香消玉殒了。直到帝王离去,方才慢慢收拢,松了一口气。

是夜,承周氏与崔留央双双暴毙狱中,不过一个时辰,还没来得及草席卷尸,尸都不翼而飞,不知所踪。

狱中守卫,人人自危。

承武略翌日早朝之后,获悉此事,雷霆震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