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古言 > 千叶红芙蓉 > 容我醉时眠入梦(六)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皇帝寝宫外,婢女行礼齐呼:“太后驾到!”

不等婢女通报,太后来势汹汹抢先入内。

“母后,还未歇息?”

“陛下想怎么样?!”

“纳个妃罢了。”

“万万不可!”

“为何?是因为寡人使得堂兄难住了是吗?大婚将近,纳入新欢,怕开罪龙城?”

“既然知晓,还犯糊涂!”

“寡人要怎么报答母后?是因为母后的努力,事事配合堂兄,赢得堂兄之心,你的儿子才有皇位可坐。寡人却失了云娇。”

“陛下说什么?”

“据寡人所知,云娇离开西沧前,母后特意邀过她。不知母后说了些什么?”

“没有的事!”太后眼下极力否认着。

“没有?”

“那个女人,陛下不提,哀家还真忘了。”

“是啊,她早已死得彻底,成了肉酱。”

“真是可怕。”

“可怕吗?”承武略,“堂兄指天,众人都不敢低头看下。这才是真的可怕。”

“明日早朝之后,哀家会邀洛庆来我殿中一叙。到时,陛下最好能改变心意。”

“不可能改变!”

“岂有此理!反正哀家是不会同意纳她为妃的。”太后的心怒跳,透不过气来。

“任性一回,怎么啦。朕乃天子,想纳个妃,怎么啦!母后有两个儿子,若没了寡人,还有益王。皇位上,换换人,也不是什么稀奇事。”承武略一步不让。

“不成气候!”气急攻心,太后犯得头晕。

“没有别的事了?”承武略漫不经心着赶着人。

崔留央没法无动于衷,不由上前扶住了太后。

太后看清是留央,忿忿一甩手,叹了一长口气,道了一声:“荒唐!”。

儿大不由娘,这个大儿子,与她尤其不亲,奈何冥顽不灵。太后深知洛庆性子,与太师对着干,都没好下场。儿子再不亲,也是身上掉下来的肉,只想着尽力挽救。

只是一场对话下来,太后受气不轻,被气走了。

崔留央实在看不下去,不屑承武略所为,道“容我说一句,陛下太伤人!”

“如何伤人?”承武略怒意尚存道,“你什么都不知道!”

“恕我直言,我没娘,记忆里没有父母模样,想找又不敢找,想尽孝又无处可尽。可你呢?对太后犀利相向,忤逆之词尽显。可怜天下父母心。你好像从来不会设身处地为太后考虑。说实在的,你蛮自私自利。”崔留央抱有好意地说着,极为同情太后。

“你把话给我说清楚了!”

“真清楚还是假清楚?你这吃人的样子,我哪敢多说。”崔留央觉察目前君王想榨自己几分价值,胆子肥了些,话语打开了,眼神冷冷,试探着承武略底线,道,“我想你现在还不会杀我,对吧?要不然明日没妃可纳,就不用跟太后闹别扭。”

“自视太高,真是招人讨厌!”承武略一记白眼过去。

“君心诚难测。这般讨厌我,还非得嚷着纳妃,直到你的目的达成。那你的目的是什么?什么时候,你又能摊牌?你不仅自私,而且虚伪!”崔留央来了兴致。

“你可以闭嘴了吗?”承武略想安静一会。

“你这招,算不算将军抽车?而我,就是可怜的车。恐怕是这样。”崔留央头头是道着,“陛下,形势不错啊……你是不是很得意?小心被反将。皇字,白丢了,拦腰斩!”

崔留央故意拉来被子一盖,自信于太师权威,道:“宫中好冷,陛下保重。”

承武略不想再搭理下去,将崔留央独自留于寝宫,他自顾自踱向御书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