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古言 > 千叶红芙蓉 > 容我醉时眠入梦(三)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云林湖畔实则不小,绕了两圈有余。

打更之声响起,时已到亥。

兰生特意小唱着,云林湖本为偏僻,哪得什么闲人散影,萤火虫却是很多。

“明日也非你休假,时辰略晚,回去吧。”崔留央免不得疲倦道。

兰生四下张望后,不乐意道:“师父累了?再一会会,好吗?”

拖延下,崔留央无奈扯起傻笑,心想今夜恐怕看不到飞龙,兰生誓不罢休了。也不知是谁骗了这小丫头,诓着找什么飞龙,留央想自己居然也陪着丫头傻,盈盈自嘲一笑。

索性再陪着闲逛一会。

不知怎的,猝然间,隐约见有群人提着灯笼朝着留央和兰生的方向而来。

留央本能想避开,兰生调皮拉住了留央的袖子,眉眼尽显兴奋。使得留央根本来不及走开。

串起前后,留央惊愕回过神。那排场,舍他其谁?

这哪里是什么飞龙,根本就是一条恶狼!

人之忌,在好为人师。

深以为然。

于留央,兰生乃坑师之货。这账回去得好好清算清算!气不打一处来。

兰生眼神炯炯,欣喜万分,浮想联翩。

师徒俩南辕北辙,心情迥异。

明黄愈来愈近。

兰生凝神一望,望而生畏,尊贵庄严之人朝着她这边走了,心里忐忑,嘴巴紧张地结巴猜测:“陛……陛……下!”

兰生尊卑分寸还是没忘了去,规规矩矩施着行拜之礼。

即便留央疑虑重重,皇城之地,谅她也不敢犯了僭越,不能亏了礼数,疏离而客套着。

巧遇?不由怀疑,明摆着是陷阱,留央紧绷着精神,戒心难放。

皇帝寝宫附近多的是各色湖景,云林湖离其寝宫最为远之。无端端来此,极不纯良。

大动干戈夜游云林湖,吃饱了没事干?中了邪?

赏夜景,鬼才信!

瞎溜达路过?又偏偏不过去,反而朝着她奔来。太过刻意,看着拙劣。

兰生体会不到,留央心底诚然清楚。

留央尽量低调地低着头,权当是敬而远之。

承武略扫视后,满意地笑着。

“歌声你所吟唱?”承武略和气亲近道,“甚是清脆悦耳。”

一番夸赞,让兰生顿感亲切有加,原来皇帝这般好说话。

“正是宫奴所唱,承蒙陛下赏识。”兰生喜滋滋道。

“你是哪个宫里的人?芳名怎唤?”天子问道。

“浣衣局兰生。”兰生低声细语回答。

“这般妙人儿,放在浣衣局浪费了。”天子说着,目光瞥向留央,笑意深沉,“明日起,过来寡人身边当差。”

兰生喜出望外,更是蒙了,若真能在天子身边,对于她而言,天降大喜。满怀的希望等候,收获满满,反应过来后,兰生赶紧机灵着叩谢:“谢主隆恩!”

“真是个可人儿。”承武略笑言,“不如即刻安排,蓿昀你带着兰生回去。”

之后承武略挥手示意众侍从退去。

兰生又怯又喜着跟随离开,回看了看留央,留央依旧恭敬俯在原地。

淡淡药香味弥散着,承武略当然知晓眼前是何人,明知故问道:“你也是浣衣女工?”

“启禀陛下,吾非宫中人,服侍于龙城公主。”崔留央依旧低头陈述。

“你要低头到何时?”承武略悠悠道。

“不可直视天子,不是吗?”

“还真是禀守规矩。”承武略站其跟前道,“低眉顺耳着,顺眼不少。”

静默许久,崔留央头颈酸酸,汗流浃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