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古言 > 千叶红芙蓉 > 容我醉时眠入梦(二)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兰生从被宫中各司嫌弃着踢来踢去,入了浣衣局非但没再被欺凌,反而因为她洗的衣物特别香,成了香馍馍。

她当然很开心。起初刚进浣衣局的苦楚渐渐消散,顶不住想死的念头一去不复返。命运的枝头,经霜后,迎来了阳光。

家道败落,罪臣之后,繁华落尽,原来,还能柳暗花明。

宫中,师父与她相依偎。兰生很依赖师父,因为师父什么都会,知晓甚多,且一直都和和善善,当成了自己的家人一般。更是从一开始就觉得师父最美,怎么看都是好看,百看不腻。若是师父有幸得到圣宠、入得皇家玉牒,凭着跟师父的关系,或许她可以借助师父来脱离无边苦海;也许她的家人因为龙颜大悦就不必漂泊受罪,得以重返大都。躁动的年纪,幼稚的想法,过多的幻想。内心装满了亲情重现、阖家团圆的念想。

虽然想着刻意打探皇帝的消息,可她小小一名洗衣工,无非是囧途一条。

宫里,女人们嘴多,兰生耳听八方,尽是些满嘴牛飞得不靠谱。不靠谱归不靠谱,跟崔留央见面时,兰生模仿着宫人,一气呵成噼里啪啦着八卦。兰生这年纪,好奇这好奇那,也是难免。留央一笑置之,不会去评说一句有关宫里的人事。留央不想当着孩子面,揭示这个吃人的宫廷,天真如兰生,况且兰生会了些技能,现在处境不差。

浣衣局离着龙城和亲使团的居所最为靠近。那棵两人初遇的树,兰生手头活一干完,跑来坐等着师父,解解闷。留央很是得空,经常会过去。

一日,兰生洗着天子的衣物,似宫人疏漏,衣物里竟还有封笔墨,欲言又止。环顾四下,兰生下意识捞出了书信,目光极一瞥,收拢入袖。顷刻,趁着其他人吃饭功夫,毫无犹豫,再次极快阅览确认之后又原封不动放好。心跳得很快,自觉失态。微不可见的笑意浮上兰生嘴角。

兰生做完了手头的活。

又是老树下,兰生守着树,等着师父。树下,她思衬了很多很多的由头,一会嘟嘴,一会又皱眉。

留央自远而近,带回了些外面的糕点,和善看向兰生那边。刹那间,兰生眉眼间都是憨笑着,认真地一扫而尽糕点。随后,兰生拉着留央,暗自得意;“跟我来。”

留央惊诧,这小不点想跑哪去。

“兰生,你要带我去哪?”留央问道。

兰生故意神秘看了一眼留央,清了嗓子道:“云林湖畔。”

“你小脑袋又在瞎想什么呢?”崔留央摇摇头,这个不着谱的孩子,今个不知道唱哪出,许是又被哪个宫人蒙得一愣一愣,做些可笑的事。

兰生一股蛮力拉着留央走着。

留央问到底是干什么,兰生笑得很神秘,耐人寻味,好似藏着宝贝一般。

隐约着闪闪光亮萦绕草丛。

“兰生是想看流萤?”留央乐呵呵猜测道,如孩提一般笑得纯粹。心想正是流萤似碎火的季节,孩童都喜欢萤火虫。

“才不是!流萤算什么。”兰生冷哼,随即兰花指一翘道,“今晚,徒儿带师父看飞龙。那才是稀罕物。”

那口气,那神情,留央笑地肚痛。飞龙?哪来什么龙哦,难不成是看蝙蝠夜飞?或是流萤成群时的景象?

“师父看到了飞龙,拿什么奖赏徒儿?”兰生自信满满道。

“哈哈……你想要什么?”留央笑岔气道。

“我要家人团聚。”兰生像是在祈求道。

“飞龙在哪?”留央打趣着,“若是看到飞龙,我也想许个愿。”

“龙,要风得风,要雨得雨。”兰生一直是这么认为的,“而且师父这么美,龙见了你,所有的心愿都会成真的。”

“小嘴真甜。定是今日的糕点让你抹了蜜。”留央笑了笑道。若真可以心想事成,那便好了。听着那话,心里舒服。只是她知道现实并不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