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古言 > 千叶红芙蓉 > 一言难尽崔留央(六)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集市上,俩个气质卓越的男子,胡服装扮,并肩而行,二人似乎回到小时候一般,有说有笑着自童年趣事说开,都操着一口塞外胡人言语。

“可有南星的消息?”承武略问道。

“还是毫无进展。对了,义母寿诞后,你是回京?或是去塞外看看你的新娘?”承文哲摇了摇头,气馁说着。

“堂兄盯那么紧,这般不放心,活在承家,路由不得自己走。”承武略带些涩笑。

“任由摆布吗?婚事一拖再拖,羽翼何事能丰?难不成我们任由宰杀,父亲的基业被人盗取了去。”承文哲已经沉了太久的气,憋得慌。

“最后总要分输赢。”承武略道。

“我暗中试探多地刺史,再多拉拢些,胜券理当在握了。”

“还是说些别的吧。”承武略用起了固原土话。

“益王最近很有趣。”承文哲提到。

“听人说他暗中使了手段,将固原官场搅动得天翻地覆。镇将李家被革职,其独子下了牢狱。阿逸是扯着太师的旗帜。”

“益王那算是除暴安良,还是以大吃小?”

“罗逸这回倒是有点意思。”承武略说道,寻思以前多次给承氏家族带来大麻烦,令其蒙羞的胞弟,这次倒是干了件正事,李家那三子是地方恶霸,乡人都敢怒不敢言。

说话间,一个脂粉味极浓的女人扑通跪在两人面前,老泪纵横,脸上的脂粉都被冲刷走了大半,追悔莫及之态,吐字连珠道:“终于老天开眼,让奴家遇上公子,奴家现在知错了,千不该万不该从李三公子手上买下了拒霜姑娘,那日又万万不该收您的金子。连日来,老奴我是焦虑、愧疚,自责!望公子高抬贵手,给秒花楼一条活路啊。”

秒花楼被封后,老鸨失魂落魄、心神不宁,东托西托以前那些恩客们,多方奔走,才打听出事情的一点眉目,原来都是三天前那大金主使得手段,金主不光钱财多,权势也是不得了,不过三日,就将李家给治了。哎,想自己大半辈子竟然如此栽了跟斗,一个头巾妹竟牵扯出这么多事,悔青了肠子,打听来头巾妹的家,就带着身后小厮丫鬟们提着满满的礼品,直奔着去赔礼。好巧不巧,撞上了那日金主,眼睛发起了亮,急忙扑倒在地,赶紧求情。

不过公子似乎显得生人勿进的感觉,为了生计,为日后妙花楼筹谋出路,管不了太多了,还是低三下四着跪地求饶最最捷径。老鸨凭着能屈能伸的心,顾不得什么脸面了,说哭那是雨,声泪俱下。

听罢,承氏兄弟相视一笑,原以为益王浪子回头,却不料是一怒为红颜,真是高估了自家那兄弟。

金主看似心情还不错,秒花楼老鸨趁热打铁道:“老奴我今日诚心诚意去给拒霜姑娘赔礼道歉,公子您看,丫鬟们手上提着都是我的心意。这两日,我是熬白了头发。”

“哦?”文哲抱着看戏之姿态,“那一起去拒霜姑娘家,看看你是怎么个赔不是?”

承武略原本不想趟进去,可文哲硬是拉上他,也罢。

老鸨一听,嗅出希望,收起了泪花,起身吩咐小厮带路,走路也带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