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古言 > 千叶红芙蓉 > 一言难尽崔留央(五)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承罗逸顿然打发遣去了各佳丽,相逢故人烟花地,既惊且喜。

酒水撤去,上来一壶热茶,压压惊,静下来。

“是你吗?”承罗逸不敢相信道,这么丑的妆容下,依旧还是美的。她还真会藏拙。

“好巧。”熟悉的声音,果然是熟人,崔留央声音低落着,显得不太好意思。偏远之地,未料来了此番偶遇,做梦也不会想到。

“你怎么成了……”承罗逸觉得“青楼女”一词极为不妥,辱没留央,欲言又止。

“被人卖了。”留央显得局促又尴尬,低眉道,“竟如此相遇,是不是很可笑?”

“哪个王八羔子干的?!”承罗逸心火上来,这可是他心间上的人。

“想请益王帮个忙,可否?”崔留央细声问。

“好说,快告诉我,让我如何去做?”承罗逸当然是乐意效劳。

“对于今日所见所闻,出了此地,莫要提起。”留央想了一想,顿声,“还有一事,需劳烦益王,将我赎身,我会立下借据予你,三五年之内连本带利一并还上。”

“这个简单。还钱,那你真是说笑。太过见外。”

“还是见外些好,我心里不用扭捏此等不堪。不想自己在别人眼里那等廉价。”留央笑得凄楚道,“一斤黄金一万钱。依照益王的等级,你的官俸每月三百五十斛,十一万五千钱。对于你来说,一锭金子,不值一提。可是对我孤身独立的女人来说,一锭金子需要三五年的努力,还得企望一切安稳,才能有此番收成。”

“好,好,好,依你所言。”承罗逸看到楚楚可怜的留央,心就软了下来,说道,“今后有难处,你大可来找我便是。”

“没有以后,出了这里,益王绝口不要提起我。”

“你到底发生什么事?一年前莫名其妙的不见了。现在,见了你,又说视你无物?”

“从天而降的显赫荣耀,是用命在担待着,整日担心受怕。蓉瑶公主那虚名如镜花水月,还是弃之,舒坦。”

“怎么会?”承罗逸道,“若是不想做公主,来我的府上,我为你遮风挡雨,岂不逍遥又快活。”

崔留央脸微微一红,含笑道:“有些鸟,甘于金丝笼;有些鸟,宁可飞翔于野。”

“我还能来固原见你吗?”承罗逸期待着。

“还钱的时候,你我就能相见。”

承罗逸早已知晓,神女无心。既然崔留央闭口不言过往一年的事,他不好追问下去。他大致听闻,来自大都坊间有关蓉瑶公主礼乐崩坏的流言蜚语,早令其清誉蒙尘,被毁掉的不仅是名声,更是她的前程。在她失踪那时,百钺余家派人退了婚;就连太师府为了扎稳朝政根基,为保承思弥,跟姻亲表态交代,以蓉瑶公主出家为由将事情草草了结。堂兄老辣手段,作为自家人的承罗逸岂非不知。

只是今日相见,见到沦落的留央,承罗逸的心情又是难过又是少许欣慰。果真,她是那般的独特。他没有喜欢错人。

“你在这里等我。”承罗逸道,像个小孩一样跑下楼去。

片刻功夫,卖身契已入了承罗逸之手,如献宝一样给了崔留央。

随即承罗逸将身上所有的银两统统打包给了眼前的女人,他真的见不得留央受苦,无处安置的心,心疼得要命,比自己受难还要煎熬。她让他做的,他会去做到;她不说的,他亦不苦逼。只要她喜欢便好。

“反正你会还我的,对吧?”承罗逸笑眯眯道,“可要收好了,记得好好照顾自己。”

崔留央很是感动,他的好,她都记得。

她留下了欠条,承罗逸目送着并且严令身边随从禁止透露今日遭遇的一词半句。

不经意间,那欠条被妥妥地保存起来,放在靠近心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