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古言 > 千叶红芙蓉 > 人生哪能多如意(一)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小姑母,我闷得慌。”承妍曼坐靠于桌前,托腮道,“祖母午睡了,姑母就陪我一会,好吗?”

“你那心思,想我陪着你出门?”崔留央摆弄着盆花。

“只要一会会,我们就回来。”承妍曼故作可怜状道,“姑母出门自不会有人拦你,我随着姑母,省去了娘亲念叨。”

“不行。我也需午睡。”

“今天就一会会。好不好?”

崔留央随意一笑,摇了摇头。

“那我自己翻墙了?”承妍曼试探道。

“你去吧。”崔留央才不会中了妍曼的道。

“小姑母,我真的去了。”

承妍曼一走,耳根自然清净下来。

还不到一盏茶功夫,小姑奶奶的声音又再响起:“小姑母,文哲叔父在府门口等你。”

崔留央不信这小妮子的嘴,笑道:“你还是在府里安安心心做些女红,不用再挖空心思想着出门。”

“真的,文哲叔父真的在等你。小姑母只要去看看,便知真假。”承妍曼拉着崔留央往外走出。

府门前,承文哲的确站着,见到崔留央,笑得很是暖心,道:“妍曼说你要出去,我正好顺路。”

“其实……”崔留央正想说不是这样。

“文哲叔父真是好。姑母,你觉得呢?”承妍曼赶紧扯了话题。

一路上,三人有说有笑,颇为温馨。承妍曼给叔父介绍这大都的名铺名店,承文哲则给崔留央讲着蜀地的趣闻趣事,崔留央听得滋滋有味。

“文哲请留步。”承武略从他们身后走来,“央儿妹妹也在。”

崔留央听得一身鸡皮疙瘩掉地,客气的回了笑,点了头。

“叔父,居然看漏了我。”承妍曼笑呵呵道。

“今日难得,要么我们一起去蓝锦楼?”承文哲兴致颇高地提议道。

“好好好。”承妍曼开心道。

“干娘那边还有事,时间也不早了,我该回去。”崔留央识趣地婉拒道,“妍曼,我先走,你别贪玩了,待会劳烦你文哲叔父将你送回来。”

崔留央福身告别而去。

行路中,忽感眼前一黑,崔留央由两个人搀扶而去。

直到醒来,留央发现自己被关于一小屋。听闻到四周歌舞升平,嬉笑挑逗不绝于耳,是乃青楼烟花之地。

撞也不行,喊也不行,无人来救。蓬乱的头发,一身的灰土,害怕蔓延开来。

锁匙响动,有人来开门,门一开启,留央拼尽了力气跑出去。

顷刻青楼里一片混乱,毕竟是山野里跑出来的女子,身后那些人根本追不到她。

穿梭在奇异的目光中,一路盲奔,隐约中有人在喊着“央儿……”,顾不上回头,只有一路惊惶无措地跑着,趁机躲入了小巷。静静坐着,不敢动,不敢响,全身发着抖。

崔留央坐了许久,充满了困惑,好端端人在路上走,就被劫去了青楼?

坐着也不是办法,坐太久了,她该回太师府了。鞋跑丢了,袜子脏了,衣服破了,头发乱了……总不能这样回去。幸好手上还有一个玉镯。

崔留央找了一家当铺,当了镯子,换了一身新装。又寻了一家客栈,弄了一间客房,稍作梳洗。

她心有余悸着一走三回头,走到太师府门口,跪地笑着哭了起来,平安了。

“回来了?”承武略邪魅问道,“那地方好玩吗?是不是很适合你?”

崔留央从来没有如何恨过一个人,如果手上有刀,甚至想一刀刺过去,才能解恨。

“下次你就不会这么幸运了。”承武略道,“以后离文哲远点!”

不想让他得逞,不想让他看到她的脆弱。

崔留央不露出怯懦,毫不哀求,道:“不知道逍遥王能不能活到下次,务必收起你对我的冷嘲热讽,不要被我看了笑话。”

“是吗?就这般迫不及待下次?看来这次是极为满意。回来连衣衫都更换了。”

“龌龊!”崔留央眼中杀气毕现,恼火道,“你不过就是一个小王,有何嚣张可横行的?即便能戴白帽,太师翻云覆雨,不管是皇还是王,生死只在朝夕。对付不了太师,就会欺凌女子的本事,是吧?你的勇武也只有这样才派上用场,是吗?”

承武略不响着离开,回到王府,极为震怒。

底下跪着一群侍卫。

“我只交代将人关两炷香时间即可放去,是谁擅作主张动手动脚?”

“属下不敢。”

“暗卫是干什么的?连个女人都护不好!”

“属下无能!”

此后的日子里,崔留央远远避着承武略,界限的背后,是“恐惧”,恐惧他的狠辣无常。凡是出府,不管远近,必定有护卫随行。因为她是一个惜命的人。

本书由潇湘书院首发,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