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古言 > 千叶红芙蓉 > 风雨不罢莲出水(二)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程青黛端着亲手做的菜,来到了南星的房前,推门而入。

“你饿了吧?”青黛道。

“恩。”

“你怎么闷着一直不出来?”青黛关心道。

“青黛,我已安排好了马车。”云南星道。

“我不走。”青黛执意道,“你在哪,我就在哪。”

云南星苦笑道:“我想你好好活着。”

“你为什么不走?”青黛问道,“为了她,是吗?”

云南星没有作答,青黛也不再继续探问,将饭菜摆列好,看着南星慢慢吃着。

所有的一切,程青黛都看在眼里。水莲灯节,节成了劫。云南星在百钺的家宅被重兵包围,店铺皆被查封。

至于那桩命案,青黛与南星并没目睹,只是耳闻。那一日,人流涌动,传闻发生命案,怎料到底居然扯到了崔留央身上。因崔留央,云宅上上下下都受了连累。

总觉得那命案诸多不合理,案子还没审,早已满城风雨。

云家都是难以置信,任谁都不敢错一句话,生怕祸从口出。

命案第二日,云家已被搜查了个底朝,不管是主人房还是佣人房。里里外外士兵围了个扎实。

云南星根本毫无头绪,那个娇俏的女人,他相信绝对不会是什么高昌奸细。若西沧奸细,也许有那么几分可信。而且崔留央恐怕与霍勘根本未曾谋面。

只是……崔留央怎么的衣物柜子里,会有高昌文字的布料?幸好他走南闯北,能分辨列国间的文字,及时将东西放入了密室内的铁箱之内。

事情发生得太过突然,毫无防范。

云南星吃得心不在焉,想来想去,能与崔留央在百钺有过交集的只有谢府有过一面之缘的武陉太守。

前有武陉太守的横财,如今飞来一笔横祸。不知是否有所关联。“饭菜不合口吗?”青黛看着南星道。

“很好吃。”南星有些敷衍着,心里搁着事。

“南星,你变了。”

“嗯?”云南星疑惑着望向了青黛。

“你为了她茶饭不思,是吗?”青黛心里隐隐难受着。

“我是在想留央的事,”云南星直言道,“可你别胡思乱想。”

“三年间,她伴着你,朝朝暮暮,我怎能相比。是我不懂事!”青黛虽觉得留央蒙冤入狱为之怜惜,可看到云南星这般食之无味,醋意还是横生。

云南星看着程青黛,想解释,可再解释,又觉得多余了。

青黛不由想起了水莲灯节云南星背着崔留央,心里更是难受得要命。久别后的重逢,一切都变了,从前南星只会护着自己。程青黛变得特别的脆弱,泪水落了下来。

云南星见不得青黛的泪水,连忙道:“青黛别这样。”

“明日我就离开。随你安排。”程青黛着气话道,她恨自己菟丝花般缠人。

云南星一把紧紧抱住程青黛,喃喃道:“阿黛,你永远都是我独一无二的阿黛,任何人都替不了你。知道吗?”

程青黛只是不断哭着,伤心难忍:“你跟留央呢?情深几何?她是不是悄悄入了你的心?”

“阿黛,别这样了。其实三年里,留央与我不过是名义夫妻。”云南星道,“三年里,我无时不刻想着你。我待你如何,你应该知晓。”

“那又怎样?看看你现在,只想着救她,为着她茶饭不思,闷闷不乐。”程青黛抱怨着,心里不舒服道,“我算什么?”

“救她,也是救我自己。她与我还是夫妻名义。”云南星搂着程青黛,轻轻抚其秀发。

“南星,你有没有瞒着我做什么事?为何在你大哥家,有人向你行凶,如今留央又身负命案?有些事不会无缘无故的发生。”程青黛道,“若是爱我,希望你不要有所隐瞒。”

“有些事,现在不是的时机。”

“若是时机到了,你会跟我吗?”

“会,只不过不是现在。”

“那崔留央知道这些事吗?”程青黛无法释怀道。

“你听过百里库将军吗?”

程青黛摸了摸云南星额头,应该是没发烧,问道:“无端赌,怎么起了百里将军?”

“这几年发生的事太多。一时半会,无法全部详细告诉你。只能跟你,崔留央是由百里将军的人送来百钺,即便我也不知她到底有何使命。”云南星极为声,附在青黛的耳垂便轻言轻语。

程青黛闻言,一脸惊诧道:“那她现在性命会不会堪忧?若是她招出了她的身份,云家上下是不是都要陪葬?”

“不知道。”

本书由潇湘书院首发,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