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古言 > 千叶红芙蓉 > 昨昔不快船边拾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一觉醒来,日上三竿,留央的头昏沉沉,记得酒喝着喝着就喝高了,至于怎么躺去床上,记不清了。

出乎意料的平静,也许是痛得麻木,也许是残忍得破灭。

公子早早出了门,没了人影。

既然已经了人要住进来,留央着手需要安排物品,吩咐下人们购置。

“夫人,谁要住进来?”蝶在身份好奇道。

崔留央不知如何去,索性道:“一位故友。”

“夫人所列清单尽是女子之物,是不是夫饶密友来访?”蝶嘻嘻地猜测道。

崔留央笑得勉强,吩咐道:“有客来,你带几个人好好打扫布置厢房。等会去账房领了银两,得空出门再去买些胭脂水粉。”

“好的,我一定包夫人您满意。”蝶兴致很高。

“恩。”

崔留央的心堵得慌,不久青黛姐就会搬进来,日子长了,下人们岂会看不出来其中的关系。

看着蝶的背影,崔留央道:“蝶,你先过来。”

蝶转身跑,道:“夫人怎么了?是不是清单上遗漏了什么?”

“去将你的笠帽取来,到我房中来一趟。我有重要的事跟你。”

“哦。”蝶应声道,按着夫饶吩咐一一照办。

入了房,留央用其那百试百灵的法子,取了银两放在桌上,道:“跟那一日一样,换了衣,你在房中扮我。”

银子的魅力,总是让蝶心悦诚服,换就换,二话不。毕竟不用干活,还能拿银子,多好的事。

“夫人,外面好吃好喝好玩,你尽兴而归,这里有我帮你挡着。”

“呵呵,好的。”崔留央笑了回答。

一身布衣,一顶笠帽,大大方方出了门。

路上,她看着那形形色色的路人,自我嘲弄,原来她一直是孤独的。

时间可真快,她怀念与崔婆婆一起的日子,即使四壁残破,可那是家,婆婆会关心她。

即将二十岁,成亲三年,若是当年成婚换成青黛姐,早该了孩子了,如果速度快,三年即可抱俩。

二十岁的她,开始担心起今后的路,心不断折磨着。她算弃妇吗?

此时,河岸两边涌动的人多了起来,人声鼎罚崔留央被人流挤着。

“金夫饶船过来了!快看!”

“金夫人来了!”

“真的。”

“在哪?我怎么没看到?”

“那艘大船上,金夫人就站在船头。”

崔留央被人群感染了,对于那金夫人提起了兴趣。隔着纱,望着人们指的方向。

那阵势犹如女王出巡,大船上,两边站着众多女兵,好不威风。

“好霸气的女人,百钺居然有女将。”崔留央不禁感慨。

身旁的人,听到了留央的话,笑出了声:“姑娘身在百钺,竟然不知道金夫人?她不是女将,她是一方之王。”

留央其实对于百钺知之甚少,一听身边饶解,啊,一个女人能称王,实在是厉害。

只是在金夫人船后,紧跟的船上,她瞄到古怪太守的身影,还有那晚船上默不作声的两个年轻公子的身影。

“后面那艘船上的是谁?样貌真是俊。”留央故意道。

身边一起看热闹的也是心肠热,道:“姑娘,那三位可是当朝国主倚重的臣子。最中间的可是国主的侄子,一人之下,万人之上。另外两位是一个是文胆余霖,另一个是名将霍勘。”

原来那坏太守是国主的侄子。百钺国主是谢子羽的仇人,那船上的就是谢子羽仇饶侄子,既然是谢子羽的仇家,国主铁定不是好人,这国主侄子也好不到哪里去,忆旧一番,光想起那日的不愉快,留央就来气。看着金夫人后面那一船,感觉都不是好货色,百钺的臣子也不过如此。

本书由潇湘书院首发,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