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古言 > 千叶红芙蓉 > 但求恩义满离殇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留央的记忆之中,青黛姐比她美貌,那时留央她还只是个土包子。而且青黛姐琴棋书画都会,很是可爱,很是善良,更是善解人意。

然而,留央真的很努力很努力,这些年,留央真心实意地为公子做了很多事,而且如今她再也不是昔日的土包子。

真正击溃留央的还是公子的态度。

纵然留央今非昔比,但她进不了公子的心。即使有了名分,可相互之间的情呢?总觉得缥缈虚无。

青黛姐住进来之后呢?崔留央无非是一个摆设,或是遭遇下堂?她的退路是怎样呢?更害怕沉沦在嫉妒里,做出难以想象的事。留央整个人都混乱了。

一段不长的路,留央走了很久,脑子变得迟钝。

推开房门,留央走得有些慢,掩饰着扭赡腿脚。

“公子,我温了一些黄酒,”留央笑起来好美,“又重新弄了一些菜。”

云南星道:“不如你陪我一起喝些酒?”

“谢谢公子。”即使公子不开口,留央也打算喝上几杯。因为今日不一样。

留央给云南星一边斟酒,一边道:“公子可还记得我们成婚那日过的话?”

云南星迟疑地看着留央。

留央半开玩笑道:“婚姻大事,那一日,我忘不了。公子确保我可以离时从容。”

“哦,你还记得啊。”云南星一口闷下一杯酒,“眼下无法让你离开,等我大仇得报,可以吗?”

留央继而斟酒,心里有一种想哭的冲动,道:“公子的仇还需要多久?一年两年……或许更久?”

为什么公子不马上让自己离开,既然决定选择青黛姐。崔留央很想知道答案。

“很快了。”云南星闷闷不乐着。

“公子,我怕待久了,会舍不得离去。”崔留央咪了一口温润的酒,“而且……我都快习惯了……。”

着着,留央有些醉了,酒劲慢慢上来,留央边边笑着。

“舍不得的话,留下也无妨。”云南星养一个人,有何难。

“呵呵……留下来看公子跟青黛姐恩恩爱爱,我这里会难受,泪会往心里去。”留央指着心,脸颊酥红,道,“我这里不大的,藏不得太多的东西,水淹了心,哪还活得久。”

“你……”云南星不知什么好。

“谢子羽曾过,书会让傻傻的我显得不那么愚蠢。于是每逼着我看书。”崔留央笑着笑着,眼里有了泪,“可我有时还会做出些蠢事。谢子羽总会我是个每日一蠢的人。”

“谢子羽将你打磨得很好,铮亮发光。”云南星一口一杯酒。

“不好,一点都不好。书看多了,其实人更傻。什么是恩?什么是义?什么是情?混在一起,我怕忘恩负义了。”崔留央翻出了心里的话,“程大夫对我和婆婆都是有恩的,而且你跟姐对我都很好。呵呵……我今日是不是太多话了。”

“留央,不要喝下去了。”云南星握住了崔留央的杯子。

崔留央俏笑拉住云南星的手,道:“公子,你觉得我美吗?”

“很美。”

“再美又有什么用。”崔留央稍微还有点清醒着,叹了口气,接着道,“等青黛姐住进来了,公子能否安排另一个地方给我,我保证不来打扰你们。”

“你还是住这房里,我也还在这房郑青黛会住到厢房里。”云南星着自己的安排。

“笨蛋!公子是个大笨蛋!为什么不跟青黛姐一个房间?”崔留央醉言醉语着。

“你不能再喝了。”

“公子真是气,酒都舍不得分人?你不是还有菜,还有面。我就喝点酒,怎么了?”

云南星也就不再阻止,由着崔留央放肆。

“你是不是觉得我很笨很蠢很滑稽?为了你,我变了太多。算了算日子,我十七岁那年嫁给公子,到现在已经三年过去了。三年了,好多的事。三年,再是两个月,我就满二十岁了。”崔留央一边,一边擦着泪,感觉着可笑。酒喝多了,口无遮拦着无暇顾及其他。

云南星拿出帕子,为留央抹去泪,愧疚道:“你想要点什么?”

“我要一个家。”留央已经晕乎乎着道,之后就倒头趴下,“其实我要的不多,但是好难……好……难。”

云南星将留央扶上床,褪了外衣,盖上被子,掖着被角,无不温柔着。他并没有赶走她,女人啊,一会着离开,一会着舍不得。这里不就是她的家,一屋难道容不下两个女人?青黛那般善心,也绝不会将留央扫地出门。

云南星的憔悴,不过是眼下太过危险,无法给青黛一个名分。身在百钺,因为收集太多的密信,已收到了很多的死亡威胁,虽他见怪不怪,但忆起程大夫的那封信,有些泥潭一旦踏入,他害怕连累青黛陷入,然青黛根本一无所知,且太过痴情。也许将青黛安置在这里,才是最好的办法。

总归等到大仇得报,自会给青黛一个名分,给留央一个好的安排。至于谁大谁,云南星想着齐人之福,等到以后再论。

随后,云南星又坐回了桌子,将桌上的菜吃得一干二净,收拾完毕。

本书由潇湘书院首发,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