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古言 > 千叶红芙蓉 > 良苦今宵谁能渡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宁与蝶送走了大嫂。

懵了许久,留央泪含着的泪,忍不住掉了下来。

程家夫妇到底发生了什么?青黛姐难不成还是未嫁之身?此番大嫂那些话,伤了留央,也让留央很内疚很难过。

不管最终到底如何,纵是留央有再多的想法,谁会来在意她呢?

力所能及的帮?不遗余力的帮?成全公子与青黛出双入对?崔留央笑不出来。

想起她自己之前不遗余力的努力,又是为了什么?为何而维持?心加速着跳,泪如雨着落。发现她自己其实很脆弱。

若是青黛姐,留央溃败是毋庸多猜。瞬间所有含苞的希望凋谢而下,顷刻消沉。

宁与蝶明显感觉到了崔留央仓皇的颓废,送上帕子,为留央拭泪。

“夫人,别伤心了。”宁声安慰着。

蝶立在崔留央旁边,递着帕子,也不虚矫道:“夫人,其实哭个爽快也好。”

崔留央紧闭着双眼,忘我的哭声由而大。

宁看着蝶,撇嘴道:“你不劝劝夫人也罢,还让她这么狼狈。”

“总比憋着好,大老爷家的夫人,话咄咄逼人,句句话都带着刺,谁没个脾气。出点泪就不会憋出内伤。”蝶滔滔道。

宁附和起来:“也是。”

所有的经历,由着哭声婉转回想,她错了吗?又是哪里开始出的错?一路跌跌撞撞,她好不容易来到百钺,公子更是沁入她的骨髓,萌生了与公子携手余生的念头。然而,青黛是公子心里的禁忌,如今青黛的出现,公子会对留央她倦怠吗?

秋风如刀,泪水如歌,交汇成一悲曲,绵绵不绝,冗长深远。

她自是孤独的,然而并非生忧伤。如今,却有了一种不出的忧与伤,心已残缺。

谁辛勤播种定能有一番好收成?她坚持着,又会等到什么?她幼稚吗?怪自己的命吗?

那些借口,她统统不想去找。此刻,她想逃离这个所谓的家宅。

崔留央突发其想着要去宅外透透气,去哪里不要紧,只想悄无声息到外面,体会一番无拘无束的感觉,一点也不想仔细琢磨。即使看着河里一条鱼游来游去,也好。

留央哭够了,擦了擦泪,看着蝶与宁,招了招手。

蝶与宁俩人乖乖走近留央,道:“夫人,何事?”

“跟我回房。”崔留央简单道。

于是,俩个丫鬟跟随而去。俩人琢磨着也许是夫人哭累了,想回房歇息。

进了房,蝶眼明手快铺着床,宁准备着给留央更衣。

“关门!”崔留央命令道。

俩丫鬟照做不误。

“蝶,你脱衣!”崔留央道。

“夫人,你想干什么?”蝶紧张道。

“这里都是女的,你怕什么,赶紧脱下来。”留央一边着,一边褪去了自己的外衣。

湿润的空气中,不堪雅观,靡靡如醉,美人如玉。

蝶脱去了外衣,悉数都被留央取走套在了她身上,吩咐道:“宁你把着门,任何人都不能进来。蝶你今日就假扮夫人我,佯病躺在房内。”

“夫人,你呢?”宁与蝶异口同声傻问道。

“我要出门。”

“不行不协…若是老爷知道,我们的饭碗就保不住了。”宁与蝶赶紧抱住留央道。

“相公怕是不会回来。”留央妒火暗烧,心中不快道,“你俩尽管放心,我保证戌时赶回来。”

“不行!”俩丫鬟意见一致,深怕夫人今日受了刺激做出些不堪后果的事。

“你们是不是想逼疯我?”留央道。

“夫人啊,你何必呢?哭也哭了,气也该消了。别出门了,我们求你了。”蝶道。

“我真的只想去外面透透气。要不,宁陪我出门。蝶守在房内。”留央取了银两放在桌上。

蝶对于银两真的毫无抵抗之力,道:“宁,那你照顾好夫人。”

宁哭笑不得,倍感压力。

留央换了个与蝶一样的发髻,加上一身蝶的衣服,由宁护着出了宅子,是给夫人采办首饰。

出了门,秋风迎面扑来,不知不觉留央觉得精力大振。

康野城中,到处可见清澈的河水从路边流过,水环舟绕,看着看着,留央回想起了与公子赏荷的温馨,回想起了自己买碗的曲折……几乎忘了时间的存在。

留央出神地看着前方。

明亮的灯火,对面传来哄笑声:“哈哈……怎么有个女子目不转睛看着我们。”

原本茫茫看眼前的一片目光,现在注意到了河面舟上一扇窗,留央忽然感觉有点心虚。

本书由潇湘书院首发,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