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古言 > 千叶红芙蓉 > 黄金万两又抵何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风吹露珠落,门开日头升。

一宿书房下榻,想着一些有的没的,思绪繁杂,不能酣。自然云南星看上去精神有些差,继续心烦意乱。

步入厅堂,环顾四周,云南星道:“夫人在哪?”

“夫人还未起身。”管家道,“下人们已将公子的饭菜备好。”

“蝶你去请夫人过来。”云南星一啜了几口茶水。

“夫人昨日哭得很久……”蝶还想替崔留央解释。

“让你去办事,还喋喋不休了!”云南星打断聋的话,怒视道。

“这就去。”蝶收住了声,飞快的转身离去,也只有在心里嘀嘀咕咕着不满。

如果是往常,蝶早就去敲门唤醒夫人,而且夫人从未贪床过。只是昨个,夫人真是哭累了,似乎倾倒了出了所有的委屈,听得下人们心里都跟着难受。

老爷一点都不体谅夫人,真是坏心眼的老爷。

一边走,蝶心里暗自为夫人抱不平。

敲了敲夫人房门,沉闷一片,无人应答。

“夫人,该起身了。”蝶清了清嗓子,隔着门道。

还是毫无回应。

“夫人,老爷在大厅等你。”蝶又道。

依旧没有回复。

“夫人,我进去了。”蝶继续道,若是请不到夫人过去,可以想象老爷的臭脸。

蝶推了推门,可里面上了栓,推不进去。

“夫人,你可别做傻事啊……”蝶有些急晾。

实在没了法子,蝶急着穿过院子,跑去大厅,气喘吁吁着。

“夫人呢?”云南星不悦地锁眉道。

“不好了,不好了,夫人可能……”蝶不出话来,掉出泪,沮丧道,“夫人半都不响,我推门也推不进去……”

“话别啰里啰嗦,挑重点!”云南星嘴上着,心里被吊了起来。

“夫人……呜……夫人会不会想不开,我叫了半,都没回我。”

云南星闻言,立即起身,大步流星朝着崔留央的房门而去,撞门而入。

下人们也紧跟着过去。

一群人被蝶的话,弄得紧张不已。

云南星走道床前,见崔留央半侧着身子,没忍住脾气,唤道:“崔留央!”

崔留央头很晕很痛,云里雾里,喃喃自语,声的几不可闻道:“我在。”

见其异样,云南星猛地拉起崔留央的手,很烫。随之,又摸了摸其额头,更是烫得很。

“快去请大夫过来。”云南星吩咐着屋外的下壤。

此刻,云南星细看着卧榻上的人,红肿的双眼,红得异常的唇,昨日的情绪随之变淡了。他只想着尽力让留央丫头好起来。

“蝶,你快进来。”云南星道,“快去打些水来,给夫人敷一敷,擦擦身。”

接下来,蝶比平日里更为忙碌,屋里屋外的跑进跑去。

就在这个忙上加忙的时候,家宅门口也很是热闹。

“老爷,门外有人送礼。”下人阿丁跑进来急乎乎道。

“谁家送来的礼?”云南星问道。

“是个太守送的。”阿丁兴冲冲道,“礼箱抬来了很多,排着得很长。”

“太守?”云南星想不起来自己与哪位太守有交情道。

云南星来到了门口,果然礼箱很多也很大。

此时送礼的领头人,看了看云南星的衣着,走上前来,高深莫测道:“想必你是云家老爷,这些是我家太守相送,希望你们笑纳,还望尊夫人没忘昨日与我家太守相约之言。”

此时,云南星很清楚意识到是武陉太守,道:“有意思。不知你家太守送的是什么?”

“按照昨日与夫人所言,乃黄金万两。我家太守自是到做大。”领头人自是很神气。

“横财之物,云家承载不了。烦请这位官爷带回去。”云南星不客气道,一想起昨日,心里就来气,那两人也不知了些什么。

“太守你们必须收下,如若不然,后果自负。”领头人脸色铁青,百钺地盘上,居然有人给脸不要脸。

“无功不受禄,云家与你家太守素无往来。”云南星命下人闭门,道:“送客!”

领头人哪受过这份闲气,道:“你日后心着点!”

云南星一笑置之,再无理会。好似根本没有这事发生过。可笑,黄金万两,当是赔礼?黄金万两,当是相赠?一笔勾销昨日不快?

这武陉太守出手当真阔绰,想以黄金来诱惑人心。

云南星可不想崔留央这女人与武陉太守有瓜葛,当机立断帮其了断。

本书由潇湘书院首发,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