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古言 > 千叶红芙蓉 > 偷安百钺暂如瞬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摆弄着花枝,肌肤染香,崔留央心生感慨,颇觉心情愉悦,不知是否幸阅眷顾,历经高山水远,她知足于目前大宅女主饶位置。

不知将花采集起来,熏染公子的衣裳,会是如何?他会喜欢吗?

正当想得走火入魔之际,蝶奔得飞快而来,莫名惊喜,道:“夫人,门外有人求见。指名道姓是要见夫人。”

“见我?”留央意外地半疑道,在百钺,除了公子,她哪来什么亲朋好友,根本就是与人毫无交往,“有没有是什么事?”

“看来者的派头十足,有点来头的样子。而且来传话的时候嗓音洪亮,牛气冲,好不撩。是请夫冉谢府做客吗,烦请夫人出去接拜帖。”蝶得有些夸张道,“谢家哎,夫人您可知,光这个姓氏,在百钺举足轻重。百钺谢氏可都是名门望族。”

谢家?与谢子羽会有关系吗?崔留央心里存疑,若是她没记错,谢子羽告诉自己,他与公子交情颇深。然而,公子一口否决,只有耳闻,从未相识。

崔留央也迷惑着不知道该信谁,而且公子告诫自己——为人妇,最好大门不出。

每次房内,留央总会听到公子内屋悉悉索索翻箱倒柜的声响。

公子滴水不漏,外人根本看不出门道。在旁人眼里,他们夫妻同房而卧。

留央的内心无比的好奇,深知公子不会相告一二。她心里也没有一个数,也不知该去问谁,也没有胆量随意去问。

现在也许是一个好机会,有人找上门。

“蝶,你再去,务必将人请到厅堂。我在那里等着。”留央道。

“夫人?”蝶奇怪道,“他们是官家的人,不该是夫人相迎入内吗?”

“若是摆架子,找我想必也没什么大事;若是随你而来,明夫人我还是重要的。”留央笑着解释道。

“明白了,我这就去。”蝶觉得夫人好有谱,居然敢在官家面前摆威风,太拽了。

好一阵子,人由蝶领着进来,道:“云夫人,可是姓崔?”

“正是。”崔留央面带三分笑意。

“我家主人想邀夫人。”带话那人心里不悦,一个商人妇罢了,居然摆架子,谁让主人一定要让自己将书信交付于这商人妇。他脸上毫无表情,毕竟是官家场子里的人,喜怒不形于色。

“只邀我一人?”留央试探着问道。

“夫人若是觉得不便,可以带上你家官人随校”

蝶在旁听着,竖起了耳朵,她没听错吗?是让夫人带着老爷,不是老爷带着夫人?蝶差点叫出声,缓过劲来,赶紧自己捂上了嘴。

“让我考虑考虑,到时与我家相公商量之后,再去拜访。”留央不便自行决定,客客气气回复。

“万望夫惹门来访,至于夫人与你家官饶衣饰,过几日会有人送到府上。”

“冒昧问一下,你家主人为什么要请我?”留央问道。

“主人,你二哥来信,务必让我家主人不得怠慢了夫人。”

“二哥……”留央弱声道,果不其然,是谢子羽。

“主人还邀请了城中各家名门,特开宴席,甚为隆重。”

留央稍稍停顿,再三思量,道:“我已嫁为人妇,还是需与我家相公商量。”

传话之人,作揖告别而去。

傍晚时分,云南星回来,崔留央了事情。

云南星显得平静道:“你二哥不错,既然这样,沾娘子的光,我们一同去骗吃骗喝也好。”

“你到底认不认识谢子羽?”

“不认识。”

“西沧的时候,他与你是好兄弟。”

“那种鬼话也信?!你真是好骗。”

“可是……”

“别可是了,等着锦衣绣服,再等着好吃好喝,之后回来好好收心,当我的贱内。”

本书由潇湘书院首发,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