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百里库的书房内,茶香四溢。

三人品茗而谈。

“子羽,你瘦骨如柴,万望保重身体。”承武略道。

“多谢承将军,父仇未报,食之无味。”谢子羽身着一身布衣,感怀心伤,“待破百钺,手刃仇人,方能知味。”

百里库饮着茶水,默而置之,眼神飘然。

“百里将军,何时准备大举伐百钺?”谢子羽心切道。

“子羽,可有良策?”百里库不缓不急地问道。

“我想借用一人,望将军成全。”谢子羽言罢,就单膝跪地请愿道。

“念你孝心一片,但无妨。”百里库道。

“方才府门口偶遇一崔姓布衣女子,我想借她一用。”谢子羽一如往常的急牵

“她?!”承武略意想不到,谢子羽借用之人竟然会是那名鄙俗不堪的女子。

百里库虽然不知道谢子羽所指何人,看着承武略嫌弃的口吻,到底是怎么回事?纳闷地回望着谢子羽。

“若是我没记错那妇饶名字,她叫崔留央。”谢子羽解释道。

“哦,原来是她。”百里库转向承武略,问他对这有何看法。

“谢兄,我西沧女子众多,偏偏要借那种浅薄之人?”承武略不解道。

“门口时候,我观察了她许久。她像一个人。若是加以训练,可以用来对付那狗贼!”谢子羽恨意极深道。三年来,他恨得夜不能寐的人,蚀骨之痛。

“那种人怕会坏了事。”承武略不放心道。

“不试如何知晓。”谢子羽道。

“子羽那女子像谁?”百里库问道。

“那双眼睛太像藜华公主,狗贼对于藜华公主情根深种。以美人计乱百钺。我恨不得马上雪恨,将那贼人挫骨扬灰!”谢子羽的眼睛里全是噬饶火焰。

“确定她像藜华公主?”百里库道,希望谢子羽不要被仇恨蒙蔽了双目。藜华公主是当年百钺风华绝代的美人,可惜被高昌叛将玷污了身子。

“我看了许久,错不了。”谢子羽极为肯定道。

“那种乡村妇人,哪来的气质?”承武略不可置信地笑道,听着那人像藜华公主,简直是他听过最好笑的笑话。

“气质可以培养。假以时日,乡野之人也能有所变化。”谢子羽肯定着心里的想法。

“希望如谢兄所想。还是有最坏打算才好。那种妇人太过庸俗,实在拿不上台面。”承武略宽慰起谢子羽。

“百里将军意下如何?”谢子羽征询着百里库道。

“既然子羽觉得可行,那就放手一试。”百里库鼓励道。

“谢将军成全。”谢子羽以茶代酒,敬茶谢道。

“崔留央乃云南星的妻子。”百里库补充道,“南星与其兄长南下去了百钺,最好能将事情告诉云家的人,问问云家人是否同意。”

“她是云南星的妻子?”承武略简直不敢相信挚友云南星的品味如赐下。真为云南星有妻如此而捏把汗。

百里库点零头,确认道。

“还是问她本人意愿,最好不过,择日不如撞日,想必她正在佳儿处畅聊。”谢子羽等不及道,他连一分一秒都不想浪费。仇恨之深,让他无法去殆费时间。

“也好”百里库道。正想摇铃,召唤仆从进来,吩咐去将崔留央带过来。

“请百里将军,让我前去服崔姑娘,可好?”谢子羽极想把握每一个机会,高胸转身,出了书房。

书房之内,承武略摇头道:“百里叔,谢子羽真是想报仇想疯了吧?”

“无所不用其极的报仇,也就只有他了。只要西沧有利就校”百里库慢悠悠喝了一口茶。

“西沧那么多知书达理的美女,偏偏不挑。要选一个粗俗的乡野女子,我总认为行不通。”承武略毫无顾忌地言明道。

“武略,情为何物,你还未开窍。待你真正懂了,看法就不一样了。也许崔姑娘是蒙尘的珠子,或许可以成为珍宝。”

“为何这般?”

“藜华公主,我不曾见过。但能让朔东宁带着百壮士去抢亲,又让如今百钺国主念念不忘的人,该是很动人心的美。谢子羽是百钺旧人,他见过藜华。也许这两人真有那么几分相像,才会让谢子羽有那么点想法。”百里库曾经与朔东宁在高昌共事,能让朔东宁看入眼的人真不多。

“那村妇身上都看不出一丝光华,根本联想不到所谓的公主仪态,恕我想不出任何一点美。”承武略笑得透不过气来,百里叔真是太会开玩笑了。

本书由潇湘书院首发,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