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古言 > 千叶红芙蓉 > 蹊跷姻缘天注定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该来的终究是要来的。

三年有余,云府的聘礼送进了程家。

到了洞房花烛夜。

掀开头盖那一刻,酒醒了大半。美则美,不是他心心念的美人。

“你是谁?”云南星剩下那几分清醒,急迫问道。

“公子,我是留央。”

“怎么是你?”经一番打扮,俨然闺秀模样,看不出半点以前的样子,云南星猛地追问,“怎么回事?”

那一问,问得毫不留情面,直插入心,留央的心是肉长的,那一句话比尖刀还剜心,谁会来安慰她。此刻的新郎只顾着追问,根本无心去关切留央到底是如何想法。

显而易见,公子真正要娶的人,是另有其人。他想问的是青黛姐。

留央看着南星公子顺间的变化,戚戚然。

该面对的还是需要面对,留央自袖中取出程大夫的信,双手呈递给了南星公子。

云南星看着那信上的笔墨,手微微颤抖,猜测万千。

新郎展信细看,心搐难忍,深哀其情,字字泣血。

信上的字,他认得,的确是程大夫所书:

“吾家不羡慕钟鸣鼎食,令堂谜云,易以取祸。恐殃及青黛,怜唯此独女,望尽孝于膝前,自求安好之至意,愿各自殊途,勿相扰。”

好一句勿相扰,他从未想过伤害青黛,程大夫信中劝解其放手青黛,整个人轰然无力,醉意更浓,头疼欲裂。

情感怎是就能轻巧放的下,多年相恋,你情我愿,相互爱慕了这么久,早已深深扎在心间。

如今送来一个冒名顶替的人,对他就是交代?

青黛,若是你我各自涯,你过的好,就好。

云南星良久惆怅,四周红艳艳的色泽,红的特别的刺目,更是觉得红的讨厌。

出乎意料之外的安静,本该欢喜地的新郎新娘却没有再话,室内的红烛微光摇曳,那一丁点的火苗,是唯一一处给予留央温暖的东西。

不须南星公子挑明,留央自是识趣。

苗伯叮嘱过,男与女之间的情感是可以慢慢培养的。拜了堂,成了亲,他俩是理所当然的夫妻之名,只要日久生情,更可实至名归。她就是响当当的云家少奶奶。

“留央你若是迫于无奈,我自有法子让你离去。”眼中有着泪光,冷看道。

“我心甘情愿嫁于公子。”留央涩涩道。

“呵……我不会为难于你……,你来时风光,我可确保你离时从容,我自会揽下所有事情。”他脑力所及,怨?不怨?苦笑着,心里不清那滋味。他心里的位置只为青黛而留,留央本无须卷进来。

留央手里拽下的红盖头,道:“公子嫌弃我,是吗?”

云南星的内心早已溃败得一塌糊涂。恨恨地将信付之一炬,既然木已成舟,他会养着这个新娶进门的媳妇,道“既然如此,三日后回门,你要对我言听计从。记住,从今以后,我就是你相公。”

留央怯怯地回应“嗯”,跪谢公子。她更是不知留在云府,算不算是好开端。

新婚第一夜,洞房空守,云公子转身去了书房。

那三日,度日如年,唯见公子郁郁寡欢。

不知云公子怎么服了云家上下,府上默认了她这个新进门少奶奶。

她取了本不属于她的东西,留央还是有自知之明的。即使她有那么点喜欢云公子,公子的态度已是那么明了。今后,还是安分守己地过自己的日子。

程大夫与留央的时候,当时留央还在窃喜,有如此良机,可以嫁为人妇,成为云公子的枕边人。

程大夫言辞切切告诉她,只有她与云公子的八字相合,已然服了公子娶自己。

成亲那一日,不见青黛姐的身影。

其实留央当时深感蹊跷,信她没有看,因为她允诺程大夫不会擅自拆开,更不会阅览。

一想到三日后回门探亲,她该如何自处?

本书由潇湘书院首发,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