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古言 > 千叶红芙蓉 > 留央安能守孤心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日子,有声有色。

留央在本草堂,已经两年有余。

今个吉日,程大夫特地邀了婆婆到程府。

婆婆高忻合不拢嘴,两年来多亏有程大夫的照拂。婆婆与留央两人,左右手拎着满满的山货,都是托着牛大从山上带下来,表表心意。

程家摆了一桌好宴席,婆婆更是坐立不安,看着手里的山货,忐忑拿不出手。

“留央别愣着,你扶着婆婆入座即好。算是自己人,别客气。”

“程大夫,你们太客气了。”婆婆笑容可掬。

“留央一直勤勤恳恳,人聪明,头脑也活络,帮陵里很多忙。”程大夫跟其夫人对视道,“今日是个良辰,我已经跟夫人商量好了,想与婆婆做干亲,认留央为契女。不知婆婆是否愿意?”

留央听着程大夫的溢美之词,笑出了梨危料想不到,程大夫竟然要认其为干女,一惊,紧随着一喜。她的人生一步步在往上跨着。

程管家笑得很开心。

青黛觉得多了一个这样乖巧的妹妹,也甚为开心。留央给人留下的印象很好很好,本草堂的每一个人都会夸赞她的勤快。

婆婆一听更是乐开了花,求之不得,道:“程大夫简直就是留央的再生父母。若是慈美事,那我老婆子当然是答应的。择日不如撞日,央儿,快点跪下,给程大夫及夫人上茶。”

程夫人则笑得内敛,更为仔细打量着留央,两年来,枕边人不得不把心事跟夫人一点点透露出来。程夫人心里也松动了起来。事关自家女儿的一生,怎能不慎之又慎。

程夫人看了留央,再看了崔家婆婆。那老脸上皱纹横生,只剩下沧桑,可见以前生活得非常坎坷。程夫人心中有些内疚,想想崔家婆婆与崔留央也不容易,也就笑得很不自然,生硬到程夫人心里难受。

一之内,留央摇身一变,成了程家的契女。

婆婆越来越觉得有盼头,苦尽甘来的翻之福似乎更不必再焦虑今后的日子,苦日子总算要熬尽了。

过了几,本草堂打烊时分,店里就苗伯跟留央两人收拾。

苗伯看着留央,几分戏谑,几分随意道:“央儿,你要是再这么勤恳好学,南星公子不定也冲着你上门提亲来。”

“苗伯,就你胡。”留央紧张道。她知道青黛姐心中所属,更是知晓南星公子的心上人非姐莫属。

“留央你都快十六了,还没张罗着嫁人,等谁呢?”苗伯道。

“我又没等谁。”留央毕竟年纪还轻,一听到这个,耳朵根子烧了起来。

“若是能嫁给南星公子,你愿不愿意?”苗伯道。

“苗伯又拿我取笑,我还是快点收拾,回家陪婆婆去。”留央嘴上以取笑带过,心里却认为这个想法未尝不可。

两年间,留央学得努力,苗伯也教的尽力。

年岁放在那里,留央只是十六而已,想法很幼稚,总是有几分真。

关好了本草堂的门板,苗伯透过灯笼的光,看着提着灯笼远去的留央。留央绰绰有余当一个好伙计,终不是要留着当伙计的,是要去填补青黛姐的空缺,他已经教了留央很多东西,不管是药草,还是做人,希望她都能记下。

快了,三年一到,提亲的日子也就到了。

莫忆昨日,个中谁拾,梦未醒。

多情公子,迷花乱眼,空牵挂。

本书由潇湘书院首发,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