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八岐大蛇藏匿于水中。

从高志到出云,每年要吃一个女孩儿作为祭品,即使到了被素戋鸣尊封印超过百年的现在,活祭品的传统依旧保留了下来,当然并不是官方所为。民间总有关于八岐大蛇的传说,常年被水患所困的山民,会听信从上古时期留下来的传说,即使天羽羽斩的名字已经被淡忘,素戋鸣尊的信徒也逐年减少,但八岐大蛇所带来的灾厄却一代一代传递了下去。

炎灾比短暂的幸福更容易让人记住,而妖怪能从人的恐惧中吸取力量,酒吞童子以人生成恶鬼的经历就诉说着人心的力量。

正是因为恐惧,以及千百年中断断续续坚持下来的祭品供奉,八岐大蛇才能以半睡半醒的姿态存在于世间,在人与妖怪并存的平安京,他清醒的时间又延长许多。

因为人心中的鬼,变多了。

被红蝶簇拥的神乐速度很快,他们出了都城,来到了平安京周围的黑夜山,这山也挺邪门的,不知是否因为地理位置,一年四季都看不见阳光,山的下方有湖,从地底心涌出水,因为没有阳光,或者和地下有水藻繁殖,湖看起来也是黑色的。

这里的山、湖都缺乏色素,就算是在阳光明媚的上午,也像是身处黑夜之中,就因此冠上了“黑夜山”之名。

“比枯枯戮山阴森多了。”高高在上的点评,伊尔迷敢说这里更符合人心中有关杀手巢穴的定义,“简直就是大写的凶宅,一定会有鬼怪出没的那种。”

系统心说,你们家的黄泉之门看起来也不正常好吗?并没有堕了杀手界的威名好吧?

“那不一样。”伊尔迷不得不为自家兼美观与实用性为一体的大门做辩解,“虽然内宅都是正常的城堡设计,但就旅游景点而言,身为门面的黄泉之门还是要符合旅游者心里的。”既然参观的是杀手世家,那就要拿点像样的属于杀手的东西给他们看看,而且黄泉之门这玩意儿还很重,有效拦住了一大批试图闯入揍敌客家的人,同时还兼备测试家族成员腕力的功效,整一个攻防一体,完美极了。

簇拥着神乐的红蝶在平静的湖面上停下来,随即,如同摩西分海一般,湖面忽然被分开,湖心处出现一个仅可容纳一人通过的隧道,直直通向地心深处

神乐堕进了湖心,连零点几秒的空隙都没有,湖面便合上了,又恢复了一开始的样子,根本就没给伊尔迷跟进去的时间。

这就没有办法了,小仙女想都没想一头扎进了湖里。身为揍敌客家杰出的杀手,游泳这种小事自然难不倒他,不仅如此,小仙女又有能够在地底下闭气睡上一个月的特技,就算不呼吸在水里呆上几天也没有关系,他睁开眼,环顾四周,找到了神乐,她身边没有水,就好像被一个透明罩子罩住一般,直直地向湖底坠下去。

理论上,无论是海底还是湖底,在那儿的人都会因为水的压力而感到不适,但身体脆弱的小女孩儿却没有,伊尔迷猜测是她身边的罩子将她与水完全隔开了,构成了一个密闭空间。

魔王的老巢就在湖底。

伊尔迷游刃有余,这时还颇有闲心地与系统聊天,他可不是随便找话题淡扯的人,说的每一句话都有其意义所在,就像现在,他对系统问道:“对神剑心怀怨恨又居住在水中的妖怪,你觉得究竟是谁?”

虽说他对这世界的神话传说一知半解,只是个半吊子罢了,但因为八岐大蛇之名流传甚广,他还真对此事稍有耳闻,所以才向系统询问。

身为科学侧巅峰之作的系统,在这世界可是真心无用武之地,他研究了半天也不知道鬼怪为何存在,构成他们身体的粒子以系统所在世界的认知还无法解析,事实证明,科学侧和玄幻侧根本就不可兼容。但虽说系统无法在这些事情上有所建树,搜集搜集情报还是没有问题的,从文字存在的那一刻起,只要是存在于世间的传说神话,皆被系统储存在了自己的数据库中,就等需要的时候,从中抽调出来。

“是八岐大蛇。”这句话回答得很是确定,如此坚定的语气自打系统和小仙女掉入这世界后还是第一次。

伊尔迷歪头,天知道他怎么在水里做出这动作的,系统说出的名字和他想象得一样,要知道,就算是在这时代,热田神宫也是名胜,只要是稍微有点常识的平民都知道其存在。

平民知道八岐大蛇的故事,大多是因为一代一代的口耳相传,“被八岐大蛇抓去当祭品”甚至成为了威胁熊孩子让他们好好听话的no.1,即使距离神代纪年相去甚远,在天羽羽斩被淡忘的现在,大蛇当年水祸留给人类的恐惧还深深扎根于他们的心中,也正是这恐惧,喂养了本不应该再次醒来的八岐大蛇,让他蠢蠢欲动,试图冲破封印。

本质意义上,是相辅相成、互相联结的关系。

伊尔迷对八岐大蛇的了解,比平民还要多一点,起码他还能叫出素戋鸣尊的名号,但也正是如此,他对东洋的神明以及妖物抱有难得的轻视态度。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