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伊尔迷一直有个疑问,为什么妖刀姬的本体长着刀的模样,但却以“神剑”之名流传于世?

系统:大概是作者要给她编造一个牛逼哄哄的身世。

那么怎样的身世才能算得上牛逼?

作为武器,等级最高也不过就是可以弑神罢了。

“这就是妖刀姬?”伊尔迷将神剑从天皇手中接过,顺理成章将划出刀鞘的白刃推回去。

什么变化都没有。

他向外走几步,半边身子踏出储藏室,和来时不同,被神之血裔邀请进入房间内,甚至还由他亲手递上神剑,天照大御神为了照顾后代而布下的结界对伊尔迷而言已为无物。

天皇坐在地上,任由青年越走越远,只留下一个浓墨重彩的背影,他的存在感本不应如此突兀,奈何皇宫内的陈设大多为浅色调,如此看来,拿着黑色长刀,身穿深色武家服饰的伊尔迷就格外打眼。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即使身负神血,天皇也不过就是一普通人类罢了,自从某人进入平安京以后,各类事情一件接着一件,层出不穷,简直就让他目不暇接,头脑中内存被占满,已经没有空间留给思考,凝固的大脑转动无能,只能生锈。

于是乎,他就只能看着伊尔迷将祖上流传下来的神剑拿走而已。

伊尔迷手上的刀很安静,她伪装得很好,若不是伊尔迷提前看过妖刀姬传记知道她已经能化为实体,就算是他也会以为这只是一把普通的刀。

走过幽长幽长又不透光的木质长廊,他终于见到了从窗格中投射进来的光束,阳光仿佛有自己的意志,照在长刀上。白刃被安置在刀鞘内,黑色刀鞘上没有繁复的花纹,但在与阳光接触的一瞬间却好像被镀上了一层金子,闪闪发亮。

“怎样让她现出原形?”他对号称无所不知的系统问道。

系统说:“你把她折了肯定能让她现出原形。”

伊尔迷心想,这还要你说吗?但如果真那么粗暴地逼迫妖刀姬出现,他就别想和最后的ssr喝交杯酒了。

系统试探性地来一句:“要不直接对她说你已经知道她是妖怪了,要来一场心与心的交流?”

小仙女觉得这方法也不是那么靠谱,但总归比他直接把神剑折了强迫大妖怪露面好得多,于是下一步,便将长刀举到自己面前,一本正经地对器物说话:“请您现身吧,妖刀姬大人

。”

静默,连光线投射的弧度都没有变化。

伊尔迷一脸嫌弃地对系统说:“你的方法没用,就这样还敢号称全知全能的系统吗?”

系统冷静地回答他:“我是科学侧的系统,和你这个伪科学的垃圾仙女不一样。”来自玄幻猎人世界的辣鸡宿主都搞不定神秘侧世界,让他来有什么卵用?

“喂!画师——”呼喊声由远及近,不用抬头伊尔迷都知道来者是谁,因为跑得没他快而被半路落下的源博雅,以及由式神带路一路找回来的安倍晴明。

“这是?”身为先皇之孙的源博雅当然知道神剑长什么样,不仅知道,他还亲自上手摸过,但同样,他也知道附加在神器上的诅咒,惊疑不定地打量伊尔迷两眼,随后问道,“你没事吧?”

伊尔迷抬手,示意自己完好无损:“没事。”他说,“这位大人还是天皇陛下亲自递给我的。”

“这位大人?”安倍晴明抓重点能力一向出众,马上就注意到伊尔迷话中的不协调之处,不过,到底是什么样的存在才能让神秘的画师称之为大人?

到目前为止,安倍晴明所知道的就只有ssr级别的大妖怪。

应该不会吧?他将思虑全部掩盖在微笑的假面之后,眼神不动声色向神剑瞟一眼,然后又迅速撤离。

神器,只有天皇家的人才看过,而且因为其身上自带诅咒,根本就没有妖魔鬼怪会缠上它,大阴阳师晴明也是第一次看见神剑,能一下就辨别出它的来历,多亏了刀身上笼罩着薄薄一层神光。

不是清冽的灵气,是比太阳更加耀眼的,金灿灿的光芒。

“天皇大人将她给我了。”伊尔迷回答源博雅的问题,这也解释了为什么他能手持神器却不被诅咒侵蚀,这好歹让红发的青年松一口气,说不上是担心伊尔迷被诅咒吞噬,还是担心他能无视神明的力量。

如果是后者那也实在是太可怕了,有鼓槌敲击在他胸膛上,七上八下。

号令百鬼,又不受神明限制,根本就是超脱于三界之外的存在吧?

不过,她?

日语中的“他”“她”“它”并非相同字,听者轻而易举便能分辨出说话人的语言指向,无论是安倍晴明还是源博雅在称呼神剑时,皆使用“它”字,虽然是神明使用的武器,但不管怎么说只是没有生命的物件罢了。

“你们不知道吗?”故意装作了惊讶的模样,当然,情绪是从声音中体现出来的。

“这便是存在于世间的最后一位ssr,妖刀姬大人。”

“你告诉他们干嘛?”对小仙女的举动,系统表现出十二万分的不理解,在他看来,伊尔迷偷偷摸走妖刀姬闷声大发财才是最好的行为,虽然目前没有找到能将害羞大妖怪从刀中剥出来的方法,但也不至于让其他人知道ssr的存在吧?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