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第一次见到那个孩子是在四月,放眼整个日本,八原的天气算是数一数二的炎热,在盛夏时,河童因为太过炎热而倒在路边是常有的事。

“今年的夏天来得特别早啊,猫咪老师。”说这话的夏目贵志已经换上了夏季校服,简单的白衬衫将他衬得像挺拔的小白杨。

俊秀的少年,无论穿什么都是好看的。

明明不是午后,但是阳光却依旧刺眼,带着热意的光线穿透茂密的树枝,照射在没有树荫庇护黄土地上,若不是没有八月份仿佛永不停歇的蝉鸣声,说这是三伏夏日他也是相信的。

就连猫咪老师都没什么精神,低头看向肥肥的招财猫,明明是猫科生物但却像狗一样的吐舌头,他还真以为这样能散热吗?

槽点太多,不知从何吐起。

顶着被英国短毛猫更短的皮毛,却热成狗的猫咪老师忽然不吐舌头了,虽然从他表情上无法读出情绪,但是忽然严肃起来的声音却不会作假:“夏目,你看那个。”

树荫下站了一个孩子,在如此炎热的天气都身着和服,入五纹的大振袖,无论是看时间还是看衣服价格都不应该出现在此时此地。

大概是妖怪吧?与妖怪打交道次数远远多于与人类打交道次数的夏目想到,随后,对猫咪老师多管闲事的嫌弃话语充耳不闻,对那看似妖怪的孩子喊道,“喂!发生什么事了?”

那孩子好像被惊醒了,猛地抬头,狠狠地瞪夏目一眼,然后飞速地跑掉了。这个飞速是真的飞速,就一眨眼的功夫,人就消失不见,而猫咪老师对追踪无关人士兴致缺缺,也没有化作本体的大妖怪跟上

“他好像不领情。”在说这话时,猫咪老师很幸灾乐祸,在他眼里夏目经常多管闲事乱发善心,然后将自己卷入和他无关的事件中。

“好漂亮的孩子。”对猫咪老师的话选择左耳朵进右耳朵出,但是夏目却难得被入眼的面容震惊了一下,齐耳短发配紫琉璃似的眼珠,脚踩高木屐,让人联想到女儿节的玩偶。他见过的妖怪也不少了,知道大部分妖怪都不如传说中所说的那般面容精致,丙的容貌在他所见过的妖怪中算是顶尖的,但是刚才那孩子,大概更符合因为古老传说绘卷而产生的,人类对妖怪神秘莫测的印象。

啊,看在那根本就不是人类能达到的速度份上,他直接将才看见的孩子开除了人类籍,将他归入妖怪行列了。

“他的表情,好像很落寞。”夏目想到了被树荫所遮挡的孩子的脸,在抬头的一瞬间,他捕捉到了转瞬即逝的情绪变化,如果说被他叫住后孩子是愤怒地瞪视,在此之前却安静地让人有落泪的冲动。

猫咪老师用爪子挠自己的脸,除了能够口吐人言,和普通猫并没有什么区别:“我劝你别乱发善心,夏目。”他讲,“搞不好那是一个大妖怪也说不定。”

“我感觉不到他的气息。”猫咪老师说,“你明白我的意思吗?要不是他刚才松懈了一个呼吸,我甚至都发现不了他。”

夏目盯他,好一会儿才说了一句风马牛不相及的话,完全没有get到猫咪老师的点:“啊,没想到猫咪老师也有认输的一天。”

招财猫立刻就炸了,额头上具现化好几个十字:“谁认输了,你这个混蛋!”

夏目和猫咪老师笑闹一路,好像就把这件事给揭过去了,但是低头时脑海中却不经意间浮现了那孩子抬头时一闪而过的表情,难过的、不安的、惶恐的、甚至快要落泪的表情。

抬头望天,四月的太阳毒辣得让他睁不开眼。

到底要遇见怎样悲伤的事,才会露出那样的表情呢?

第二次见到那孩子是在六月,八原已经进入了漫长的梅雨季节,每天雨都稀稀拉拉落个不停,榻榻米上散发着一股潮湿的味道,只有在这时,这里的人们才会想念反季节炎热的四月。

“今年的梅雨季节还真是来势汹汹。”滋叔叔在看报纸,封面上就用特大字号标志出了八原二十年一件的强降雨,根据气象学家预测,这雨最起码还要下半个月,只希望过于充分的雨水不会对今年的作物造成影响。

“嗯?”猫咪老师忽然感受到了陌生气息,突兀地出现在了夏目的房间中,就好像是故意释放出来,让他们注意到一样,但是比起以往的妖怪,这气息实在显得不同寻常,虽然有点怪异,但无异是人类的气味。

他伸爪子挠夏目一记,提醒他出事了,而与他相处默契的少年也接收到正确信号,随便找个理由就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一个孩子,端端正正地跪坐在地上,正襟危坐的模样很容易让他联想到神社的官员或者用禅纸扎高马尾的巫女,这年代,能够维持如此高雅娴静坐姿的,也就只有神职人员了,就算在乡下也一样。

虽然身上的和服与上次不同,但是只一眼夏目就认出他是两个月前见到的那个孩子,即使知道这可能是个大妖怪,但孩子的外貌还是很具有迷惑性的,他连说话语气都变得更加温和:“有什么事吗?”突然想起了妖怪上门找他的缘由,“你是来要回自己的名字吗?”

小主,这个章节后面还有哦,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