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白灵庆幸的是,她现在已经结婚生子,上山下乡跟她没有关系,不然再下乡去农村进行劳动生产……白灵这副没干过多少农活的身子,非得交待在那里不可。

这个新年一过去,白灵就隐隐察觉出了不对劲。大街上经常会有游/行,比如批判一下这个地主,要么就是打击一下资本主义的走狗,花样层出不穷,人们跟打了鸡血似的,整天在大街上晃悠。

这些人的主力是年轻人,大多十七八岁,本来应该是在学校里好好念书的高中生,不学无术的开始揪“人民的公敌”,还说这是比上学更重要的事情。

白灵抱着小麦去街上转转,小麦现在爱闹爱玩,白灵带她晒晒太阳,街上一个女人在游街,白灵问旁边的人得知,这个女人多年前抛夫弃子,跟别人逃到了外地,闹饥荒活不下去又回来了,这两年相安无事,最近不知道怎么的旧事被翻了出来,被人拉出来批/斗。

这个女人当时确实不道德,她丈夫被机器压断了腿,然后当时孩子只有六七岁,家里一个女儿一个儿子,她不管残疾的丈夫跟孩子,直接和别人私奔,遭到身边人的唾弃。

白灵默默的没吱声,她不是圣母,这样一个人站在她面前白灵也会厌恶,可谁都没有审判别人的权利,就这么拉上来游街,围观群众什么东西都往人身上扔,这种私罚弊端很大。

小麦被吓的哇哇大哭,白灵捂住孩子的眼睛匆忙回了家,刚才跑的太急,呼呼的喘着粗气,把外面的情况说给公婆听。

邹正富说道:“这是又要变天啦!一次一次的,没个准,前几年先是自然灾害,天灾没有了又……”邹正富还没说完,李爱云踢了他一脚:“祸从口出,瞎说啥,有这时间不如去给我晒晒辣椒。”

小麦转眼就已经半岁了,养的白白胖胖的,谁瞅见都想掐掐她的脸,邹城跟白灵商量,打量带她跟孩子回去见见爷爷奶奶,小麦出生之后爷爷奶奶一面都没见呢,这是离得远,他们小辈过去看看是应该的

邹城还有其他的想法,不仅仅白灵注意到如今的氛围不一样,他也注意到了,那场运动,恐怕就在不久之后,比他预料的还要早,爷爷是有大智慧的人,他这次回去,也想跟他取取经,让爷爷帮他出出主意。

小麦不怕旅途折腾,给她多穿点厚衣服,在车上裹毯子,跟在家里没什么分别,冻不着她。

小麦火车上哇哇哭,白灵喂奶不方便,所以给她带了奶粉,邹城去接热水给孩子冲奶粉喝。

对面的一个女同志看起来比白灵还小呢,怀里抱着一个娃娃,一问她今年才十七岁,抱着孩子去看省城的丈夫,两个孩子比着赛似的一起嚎,白灵好不容易把小麦哄睡,递给邹城让他抱一会儿,她现在胳膊都酸麻了。

下车直奔郊外,这次来准备给爷爷奶奶一个惊喜,邹城连电报都没拍,爷爷奶奶见到他们很高兴,尤其是看到重孙女,更是爱不释手,小麦被放在炕上,一群人围着她看,小麦也不认生,反而嘿嘿直乐,抓着床单不撒手。

爷爷奶奶身体还挺硬朗,看起来比实际年纪年轻很多,邹城带着白灵说去河边转转,这里有一条大河,里面鱼虾不少,虽然说不让打捞,但是晚上的时候总会有人来偷偷捞鱼。

这个季节万物开始复苏,河面的冰已经化开,但是河水还是冰凉的扎人,两个人围着河岸转转,岸边有些野草,生机勃勃的生长着。

这时候白灵听到不远处有人喊救命,河边很少有人过来,这边比较荒凉,现在只有他们两个人,白灵往前面走走,瞧见河面上有一个扑通的身影,有人落水了!

白灵不会游泳,她刚想问邹城,回头一看邹城已经跑了过去,站在岸边不动,白灵连忙问:“你会游泳吗?”

邹城嗯了一声,眼睛一动不动的盯着河面。

白灵急切的说道:“那你去救人啊?”

邹城没有挪动地方:“再等等,现在还不是时候。”

眼看着河边上扑腾的身影动作幅度越来越小,可邹城纹丝不动,白灵心里着急,这可是一条人命啊,邹城既然想救,到底再等待什么?

邹城突然脱掉自己身上的衣服,赤着上身跳下河,他用尽力气往那边游。

溺水的人开始放弃挣扎,邹城游过去拉住他,是一个孩子,看起来十三四岁的样子,河水刺骨的冷,邹城打个喷嚏,一个人在里面游就困难,更何况他还带着别人,白灵不知道从哪里找到一根竹竿,在岸边大声喊:“你抓住竹竿,快点过来!”

邹城没有力气说话,摇摇头,等他把人拖上岸的时候,他往地上一躺,喘了几口粗气之后起来给他压胸口,孩子咳咳的吐出几口河水醒了过来。

刚才实在太危险了,如果不是他们两个经过,周围一个人也没有,小命都要丢了,邹城穿好衣服,板着脸训斥了几句,问他家在哪里也呆呆的不说话,看来是吓坏了。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