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方叔叔走之前邹城去送他,两个大男人站在火车站广场前,邹城瞅瞅他:“方叔叔,灵灵可一直惦记着呢,我让她别瞎掺和,可你来了一次,总得跟我说句实话吧。”

方叔叔神情很憔悴,他索性坐在旁边的台阶上,两只手搅弄在一起,和平时开朗的性格大不相同,最近他消沉很多。

方叔叔说道:“我比朱雨大十多岁,可以说是看着她长大的,她那么年轻,条件又这么好,我一个三十多岁一事无成的人,跟她相差太多,我跟她聊完了,我不会喜欢她,让她找一个更适合的人结婚,你表哥就不错。”

邹城盯着他,仿佛要看透他的心:“你说了这么多,你是喜欢朱雨的,不是吗?”

方叔叔起身拍拍尘土:“走吧,不然误了火车我就回不去啦。”方叔叔拎着行李,头也不回的往前走,丢下一句:“人不能太自私,只为自己考虑,这样的结果对我或者她都好。”

方叔叔的脾气邹城最清楚,一旦下了决定不会改变,或许他说的对,一定还有跟适合朱雨的人出现,感情这种事,没人说得清。

邹城交代几句,让方叔叔务必把自己家里那些宝贝收藏好,也千万不要跟别人提起,不然容易惹出是非,方叔叔没当回事,笑道:“那些都是我们家的传家宝,国家都没说上缴呢,我管别人干啥。”

邹城心里着急,脱口而出:“一定要悄悄保存好,如果实在不行,放在我这里。”说完他察觉口误,他这么急迫,方叔叔还得以为自己惦记这些东西。

方叔叔是个洒脱的人,竟然点点头:“这个办法也不错,下次我都带给你,你先帮我保存几年。”

白灵关上门,拉着朱雨聊了很久,朱雨像泛滥的洪水冲破大堤的控制,抱着白灵大哭不已,人啊,总得撞撞南墙才会回头,白灵正安慰朱雨呢,外面有人来,闹哄哄的。

白灵出去一看,是胖婶带着文桂回来了,胖婶穿着破棉袄,裹着大围巾,只露出两只眼睛,文桂比以前瘦了很多,头发枯黄的垂在两边。

胖婶尴尬的说道:“哎呀,灵灵你都跟小邹结婚啦,真是挺快的。”

白灵不清楚两个人为什么回来,她笑着迎客:“外面冷,快进来坐吧

。”

胖婶看见小麦夸了几句,逗弄一阵子,之后才进入正题,他们这次回来,本来是想抱着买房子的心态,如果邹城肯卖房子,她们想再买回来,可回来一瞧,婚结了孩子都生了,这房子肯定回不来,不免有些失落。

胖婶跟文桂在上海过的并不好,当时儿子叫她们过去,是有私心的,媳妇得上班,没人照看孩子,老妈过去帮忙能解决大问题,正好当时有合适的青年介绍给文桂,胖婶母女一合计卖房子直接过去了。

胖婶儿媳妇是一个不讲理又刁蛮的人,开始还觉得婆婆来很有用,到后来孩子稍稍大一点,又觉得住着一个外人碍手碍脚,三天两头就挑事,胖婶也不是一个受气的人,婆媳俩没少吵架,整个筒子楼的邻居都知道,他们婆媳不和。

儿子呢受夹板气,还得哄着自己媳妇,胖婶在儿子家里待的不顺心,累死累活的还被嫌弃,偏偏文桂跟对象之间也出现问题,男方非要分手,黄了这门亲事,折腾了两个多月,婚事到底黄了,当时都已经谈婚论嫁了,后来文桂才知道,男方看上条件更好的女同志了,这才非要分手。

胖婶因为这个没少埋怨儿子,怪他识人不清,人是他介绍给妹妹的,儿子自然是有错处的,胖婶儿子没说什么,儿媳妇不干了,叉着腰跟胖婶吵架,胖婶一气之下,带着文桂回了涞水县,说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狗窝,她想把房子买回来,已经还住在老家。

白灵抱歉的说道:“实在不好意思,胖婶你也瞧见了,我俩也没其他的房子,就这个家能落脚过日子。”

胖婶表示理解:“可不是吗?你俩成了家,肯定得有房子住,当初买卖也是你情我愿的,我能理解,灵灵啊,隔壁你白姐的房子卖吗?”

白灵摇摇头,她之前还真问过,不过白姐说房子得给儿子留着,万一哪天回来不能没地方住,就算是空闲着,也不卖,反正家里不缺钱。

胖婶推己及人,悔恨的说道:“你当初还劝过我,让我别卖房子,哪怕是去了上海,也得在涞水县留个家,是我没听进去,得了,我再绕绕。”

文桂噘着嘴:“妈,上海也挺好的,我还有正式工作,你要是不愿意跟我哥嫂住,咱们搬出来租房,你说我回涞水县,供销社的工作早就丢了,要是再把上海的工作混没,不就是鸡飞蛋打吗?”

如今也没了退路,胖婶心说除了折返回上海,还有啥辙?胖婶跟文桂没地方住,这次来也没开介绍信,招待所住不了,白灵收拾出一间厢房,让胖婶跟文桂住一宿,被褥不够,也只能凑合凑合。

白灵感慨道:“胖婶去上海之前开开心心的,没成想去了之后日子那么不顺心,还不如一直在涞水县生活呢。”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