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皇上晋三贝勒为多罗郡王赐封号毅, 以后咱们三爷可就是毅郡王。”

蕴纯原本为儿子晋爵位高兴着,突然听到儿子的封号不禁愣了一下。康熙这是多懒啊, 竟给她儿子赐这么个封号。她阿玛是嘉毅公,她儿子是毅郡王, 那等以后胤祦晋王时是不是就直接赐上嘉字封号了。

愣神只是瞬间就回神了, 方长贵正说着胤祦的呢。

“皇上还下赐册封咱们七阿哥为贝勒,以后咱们七阿哥就是贝勒爷了。”

方长贵说完殿内绿珠等纷纷跪下给蕴纯贺喜。

“通通有赏, 传本宫的话,永寿宫的宫人都赏两个月月钱。”

“谢娘娘赏赐。”

得了赏赐永寿宫的宫人都欣喜不已。

蕴纯还让方长贵继续说着一众阿哥们封爵的事。

“皇上晋大贝勒为直郡王,晋四贝勒为庆郡王, 余下从五阿哥到十二阿哥都册封为贝勒。”

“都是封贝勒吗?”

闻言蕴纯惊愕, 康熙这次还真是大手笔, 不仅封了三位郡王还封了七位贝勒, 竟连出身最低的十一阿哥和十二阿哥也都封了贝勒。这下太子那怕是寝食难安了。

这两年太子和大贝勒在前朝斗得越来越狠了,如今康熙又晋了大贝勒为直郡王, 直郡王对太子的威胁越来越大, 两人之间的斗争怕是将白热化了。

还有她的胤祾, 如今也被封了郡王, 她的胤祾显然也被康熙推到了台前。蕴纯虽然高兴儿子爵位晋封, 但是这也意味胤祾被康熙亲手推入朝廷势力争斗之中。

不管是太子和直郡王的争斗矛盾还是太子与胤祾及直郡王和胤祾罡;还有他们与康熙的矛盾;这矛盾怕是日益加剧了。

前朝争斗她在后宫能帮儿子的事不多,只能是帮儿子盯着,不让他们自己和他们妻妾儿子们在后宫被人算计了去,至于前朝争斗就只能靠他们自己了。

转眼到了六月,大选的秀女开始进京了。

因为天气严热, 大选的时间往后推了两个月,六月中初选,七月进宫学规矩候复选,八月初复选殿选。

七月复选的秀女进宫入住了储秀宫和咸福宫之后中,蕴纯也将胤禟和胤叫到永寿宫。

“儿子给额娘/贵额娘请安。”

胤禟和胤还有十五阿哥一同进来。

“都起来,坐吧。”

“谢额娘/贵额娘。”

蕴纯关心了几句之后就打发十五阿哥去娴贵人那。

“老十五啊,你额娘还等着你呢,你过去吧。”

“是,儿子告退。”

等十五阿哥一走,胤禟起身直接坐到蕴纯身边。

“额娘,您叫儿子和十四弟来是有什么事儿吗?是不是好事?”

“就你机灵。”

蕴纯戳了一胤禟的额头,然后看着胤说道:“你们也长大了,你们皇阿玛已经发话了,今年大选是定要给你们兄弟几个指婚的。原本该是三十五年就定下的,不得已拖到现在。你们年纪都不小了,已经不能再拖了。”

“今年小选,额娘挑了几个不错的宫女,一会你们就一人领两个回去。”

“贵额娘,那宫女长得如何?”

“都是美人儿,难得一见的美人儿,保管你们兄弟俩满意。”

自被蕴纯抚养之后,胤禟和胤可是形影不离,胤在蕴纯这也熟稔。蕴纯虽说更疼爱自己的儿子,但对胤表面却是一视同仁。

胤禟如今长开了也瘦下来,他容貌七成随了蕴纯,长得十分俊美只是略显得阴柔些。他可是对自己的俊美容貌十分在意,曾言明过挑妾妻都得挑绝色美人才行。

蕴纯可不想给儿子挑的妻妾儿子看不上放在后院当菩萨供着,而且因为是幼子蕴纯也惯着他,可劲的疼他。

胤虽还是胖胖壮壮的,不过跟着胤禟混久了受胤禟影响,也嚷嚷着要挑绝色美人。

蕴纯既然给胤禟挑那自然就不能少了胤的。

今年小选,除了被乾清宫挑走的美貌秀女之外,剩下的秀女中汉军旗和满旗军中最美貌的都让蕴纯给挑了。

“难得一见的美人儿,美成啥样,额娘快交人叫出来给儿子瞧瞧。”

见兄弟俩一脸期盼,蕴纯吩咐绿珠去将人叫来。

“绿珠,去将兆佳氏几个叫来。”

绿珠将四个小选宫女叫上来,胤禟和胤看过之后,蕴纯将四遣出去,便问两兄弟。

“如何,你们兄弟俩是中意,若是不中意也没关系,回头额娘再挑几个。”

这四个宫女是被乾清宫挑走后剩下的宫女中容貌最出众的四个,当然还有别的容貌出众的宫女,不过蕴纯让人暗中查了她们的性格品性之后便挑中了这四个。

“不用,不用了,不用再挑了。哪能让贵额娘劳累。”

胤眼睛亮亮的,一听蕴纯说重选赶忙拒绝,话说得好听是不愿意蕴纯劳累。

“就是就是,让额娘您累着儿子可舍不得。”

胤禟也赶紧附和,这家伙就是嘴甜,打小就会哄人。

蕴纯自己养的儿子又哪里会不知道自己儿子的性子喜好,瞧兄弟两那模样,显然是已经看上了。蕴纯也不逗兄弟俩了,直接问他们。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