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随着康熙回京, 后宫已经沉寂许久的年轻嫔妃纷纷行动起来了,一时间后宫是百花齐放, 姹紫嫣红,各种争宠的手段层出不穷, 算计和被算计也在重复。本文由  首发

这过这后宫嫔妃之间的争宠已经跟蕴纯这些年纪大的嫔妃没有太大的关系。嫔位及以上的嫔妃都是老资历嫔妃, 都是年纪大了,已经退出争宠了。后宫年纪的嫔妃不管是位份高低都已经是在熬日子了, 毕竟康熙也不可能放着鲜鲜嫩嫩的小嫔妃去宠幸她们这些半老徐娘不是。

这有孩子的嫔妃还有盼头,不管是阿哥还是公主;可没有孩子的年纪的嫔妃那可真就是一潭死水般的熬着了。

不仅是康熙后宫年纪的小嫔妃在争宠,已经大婚的阿哥们后院的妻妾们也在争宠。一年多来出征在外, 如今终于打完了仗, 皇子阿哥回到府中可不就是卯着劲跟府里妻妾造人生孩子。

不过不管是后宫还是阿哥们后院怀孕的妻妾, 这肚子都没有太子妃的肚子金贵。

康熙回宫后就派了八个嬷嬷去太子妃身边伺候, 这在别的阿哥福晋太子妾侍可都没有,可见康熙对太子妃这胎的重视。

康熙回宫后蕴纯立即将康熙临京时的人手交还给康熙, 迫不及待的将太子妃这热锅给甩出去。她可是半点也不想插手掺和毓庆宫的事。

离康熙回京已经近四个月了, 宫外皇子阿哥们府上后院妻妾们不时有怀孕的喜讯传出, 后宫也有两个小答应怀暴出龙胎。

只是这些喜讯都被太子妃生产的消息给掩盖过去了。

八月中秋之后, 怀胎九月有余的太子妃终于发动了。

太子妃一发动, 立即引起前朝后宫关注。

太子妃发动的消息传到后宫,蕴纯立即命宫人守紧永寿宫门户,不许宫人随意出宫走动,她自己也宅在永寿宫没出去。

不仅是蕴纯,四妃五嫔也一样, 后宫大部份的嫔妃都缩在自己宫里屋里,就怕出去毓庆宫那太子妃生产时出个意外什么的被栽赃或是迁怒。当然太妃生产,她们这些庶母也帮不上忙更插不上手。

太后娘娘更是亲自到毓庆宫坐镇,康熙虽没亲自去毓庆宫,却是派了心腹太监在毓庆宫守着。

在万众瞩目中,太子妃不负众望的平安生产了,不过生下的不是嫡皇孙而是嫡皇女。

当守在产房外的太子从怯弱害怕的接生嬷嬷口中得知是个小格格时,太子大失所望,整个人像是瞬间被人抽去了力气,跌坐在地上。

幸好身边的太监眼疾手快,太子刚坐到上便将太子扶起来。

太子妃平安生下小格格的消息不稍多少时间就传遍了前朝后宫,传遍皇宫内外。不仅是太子失望,产房内的太子妃一听自己生的是个小格格,也是大失所望,情绪激动得直接昏过去了。她这一昏这去可不得了,因为情绪激动导致她产后大出血,虽然最后凭着御医高明的医术将人救回,但却是伤了身子,以后有碍子嗣。

这消息一出,于太子而言无疑又是一重大打击。这生了女儿还能生跟不能再生可是天壤之别。一天之内,接连受打击,太子那双骄傲的眼眸中失望消失后满是厌恶,对太子妃的厌恶,这也注定了太子妃以后失宠于太子了。

太子妃生下小格格不仅是太子夫妻失望,在毓庆宫守了大半天的太后娘娘和在乾清宫坐立难安等消息的康熙也失望不已。

不有人失望就有人高兴,至少后宫有儿子的嫔妃听到这消息心里非常高兴的。蕴纯也高兴。

不仅是后宫嫔妃,宫外已经大婚的皇子阿哥们和皇子福晋们也高兴,尤其是大贝勒。得知太子妃生了个小格格,而且还不能再生之后,大贝勒将自己关在屋里躲在被窝里哈哈大笑,高兴得恨不得放鞭炮庆祝。

当然他也只是想想,若他真敢放鞭炮庆祝,康熙第一个厌恶他。

太子妃生了个女儿之后,她便退出众人的关注。

后宫年轻的嫔妃继续争宠,宫外皇子阿哥府上时不时传喜讯。已经大婚的包括太子在内的十个皇子阿哥,如今就只有十一福晋纳喇氏没有传出喜讯。

也不知道是不一众阿哥卯足劲想生嫡子给十一阿哥带来了压力,在十一阿哥的宠妾格格纳喇氏暴出喜讯后,九月十一福晋纳喇氏也暴出怀有三个月生孕,比格格纳喇氏小三个月。

一想到马上就要嫡孙子,成贵人可是高兴坏了,求到荣妃那给十一福晋挑了两个有照顾产妇经验的老嬷嬷派到十一阿哥府上。

不过在成贵人赐下嬷嬷没几日,十一阿哥竟然跑到宫里跟康熙请旨想请封为他生下第一女且如今又怀着第二胎的宠妾格格纳喇氏为侧福晋。

不过这事自然没成,十一阿哥被康熙给喷了两个时辰之后被撵出宫了,成贵人也落个孝子不严的罪名被罚禁足了。

按说光头阿哥也是可以封一位侧福晋的,十一阿哥想请封宠妾这也不是什么大事。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