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已经发动了!”

一听三福晋要生了, 蕴纯也着急担心起来了。

“快,方长贵你立即去太医院传本宫的口谕, 让陶太医和王太医下去三贝勒府,让他们务必要保三福晋母子平安。”

蕴纯点的两个太医是太医院最擅长妇产科的太医, 请两从个太医去伺候三福晋生产以防万一。

方长贵走后, 蕴纯是坐产难安等着宫外的消息。

只是还没等到三福晋的消息,倒是慈宁宫那太后召她过去。

蕴纯匆匆赶去慈宁宫。她前脚刚走, 后脚就人宫人急匆匆冲进永寿宫求见。

“给娘娘请安。”

“起来坐吧。”

“谢娘娘。”

蕴纯坐下便立即就问太后:“皇额娘召臣妾来可有什么吩咐?”

“是有件要吩咐你。”

似乎是很着急的事,太后脸上神情也有些着急。

“皇帝临出京之前跟哀家说过,吩咐你照看太子妃, 是有否有这事?”

“回皇额娘, 皇上是有吩咐过臣妾。可是出了什么事?”

自康熙出京后她一直在照顾毓庆宫呀, 太后今天怎么突然问她这事?

“刚刚毓庆宫那奴才来报, 说是太子妃见红了,替哀家去毓庆宫那看看太子妃, 必务要保住皇孙。”

蕴纯闻言震惊她一下站了起来说道:

“太子妃见红了, 什么时候的事儿?没有人通知本宫啊!”

她可是一直派人盯着毓庆宫那, 防着后宫嫔妃朝太子妃下手, 太子妃若有什么事她不可能不知道的。莫不是那些奴才中出现了背主的。

“这事你回头再查就去, 你先去毓庆宫看看。”

“是,臣妾这就去毓庆宫,臣妾先告退了!”

蕴纯行礼后转身匆匆出殿坐上肩辇前往毓庆宫。

不巧的事,她刚离开,之前去永寿宫求见的奴才也紧跟着赶到慈宁宫。

一路上蕴纯担心不已, 就怕太子妃腹中的孩子有万一。

康熙特地吩咐过她,让她照看太子妃腹中的孩子,若是这孩子没了康熙定龙颜大怒的,到时她必是首当其冲。

太子妃腹中的孩子可是太子的嫡子,康熙和太子都非常重视的。

蕴纯心里着急,一路上不停的催促轿奴,紧赶慢赶总算是赶到毓庆宫。

迎接蕴纯的是太子的奶嬷嬷凌嬷嬷,也是当年在仁孝皇后身边侍候的香桂。听说当年仁孝皇后去后,她出宫嫁人又进宫给太子当了奶嬷嬷。

之前太子妃嫁进毓庆宫之前,便是凌嬷嬷管着毓庆宫,太子妃进宫后她依旧协助太子妃管理毓庆宫。

“奴才给懿贵妃娘娘请安。”

“凌嬷嬷请起。本宫奉皇太后娘娘的懿旨来看望太子妃,太子妃现在怎么样了?”

这是蕴纯第一次踏足毓庆宫。

蕴纯是后妃,是不能随意踏足太子的毓庆宫的即使康熙让她照看太子,所以她才搬出太后娘娘的懿旨,言明她是奉旨前来,并非擅自踏足毓庆宫。

“太子妃娘娘就在屋里头呢,太医正在给太子妃施针呢。”

其实之前康熙吩咐蕴纯照看太子妃的事,不仅是太后娘娘知道,太子夫妇也是知道的。凌嬷嬷仁孝皇后的老人,又是太子的奶嬷嬷也是太子的心腹,自然也知道这事。

原本太子夫妇和凌嬷嬷知道这事后是不放心的,怀疑蕴纯会趁机对太子妃下手。只是这一个月来,蕴纯为毓庆宫扫挡不少脏东西和后宫手段,太子夫妻和凌嬷嬷这稍有些相信。

此次太子妃见红,凌嬷嬷第一个怀疑蕴纯,早就派人将毓庆宫内外彻查呢。

如听闻蕴纯是奉懿旨来的,凌嬷嬷心里稍稍放心。

“那太子殿下,殿下可知此事?”

太子殿下对太子妃腹中孩子的是非常重视的,太子妃出事太子殿下不可能不在。

“今日前朝有急事,太子殿下在前朝和大臣们处理政事呢,不过奴才已经派人去通知殿下了。”

“本宫知道了。本宫要去看看太子妃,你给本宫领路。”

也不知道太子妃的情形如何,她得去看看,无论如何都得保住太子妃的龙胎才行,她可不想被康熙怪罪迁怒。

“贵妃娘娘,太医正在给太子妃施针呢,说是不许打扰,贵妃娘娘您还是别进去,免得打扰太医。”

凌嬷嬷一听蕴纯要进去,警惕心立即又提了起来,防备地看着蕴纯。

当然她还在皇后娘娘身边伺候时,可是见过这位的本事,这位连皇后娘娘都敢怼,她实在担心懿贵妃会对太子妃不利。

别人不知,她是皇后娘娘的心腹却是知道,当年这位的第一胎小产是皇后娘娘下的手,难保这位说不定已经知道了当年的事。

谁能想到当年一个小小庶妃会有朝一日成为贵妃,如今更是后宫第一人,众妃之首;就是她家娘娘当年怕是也想不到懿贵妃会有今天吧。

太子妃怀的可是殿下的嫡子,娘娘的嫡孙儿;懿贵妃跟娘娘有仇,若是让懿贵妃趁机害了太子妃腹中的小阿哥,她可怎么跟殿下交代,以后怎么跟娘娘交代。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