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作者有话要说:

xet/onebook.php?novelid=

新文开始日更,求收藏!

“糟了!额娘在里头!”

听到胤禟一声惊呼, 温贵妃也忙叫十四阿哥。

“胤。”

“糟了,我额娘也在。”

温贵妃叫后果然又响起惊呼声, 不用说定是十四阿哥胤了。这俩混球兄弟还真是一个样子。

蕴纯还好,知道了自己的孩子什么个样子, 温贵妃还在着急得不行, 康熙被两个孩子气着,火气一点也没消。

“还不给朕进来了, 难道还要朕请你们吗?”

这回康熙不说滚了,大概是怕他说滚两个混不吝的小子真滚进来了,到时他这当皇阿玛的脸面就叫这两混小子给丢光了。

康熙怒吼下, 两兄弟这悻悻讪讪地进来。两人脸上还有些血迹, 衣服上也有, 十四阿哥鼻子红红的, 胤禟脸上也被挠出几条血痕。见两个孩子这模样,可是叫两个当额娘的心疼不已, 若不是康熙在, 两人怕是早就立即将孩子拉过来查看了。

“儿子给皇阿玛请安, 给母妃请安。”

兄弟俩还是很识趣的, 一进来立即就跪下请安, 一副乖乖巧巧的模样,而上的伤的血痕倒让两个孩子显得可怜兮兮的。不过康熙可不会被他们这模样给骗了,他呵斥道:

“行啦,跟你们母妃说说,你们俩为什么打架了, 谁先打的谁?”

“打架?谁打架?我们没打架呀。”

兄弟俩脸上神情震惊,异口同声的说道,那演技真是赞了。接受到儿子使的眼神,知道儿子没事的蕴纯这会见兄弟俩这般,再次差点不忍笑场。

她赶紧轻咳掩饰并问兄弟俩。

“没打架?那你们身上的血迹和伤是怎么回事?”

十四阿哥身上虽没见什么明显的伤痛,但胤禟脸上可是带着几道血痕呢;不过十四阿哥鼻子红红的,该不会打着鼻子了吧。

“那是意外,不是打架伤着的。”

胤禟一本正经地说,胤也慌忙补充道:“对对对,十三哥说的对,那是意外,我跟十三哥可没有打架。”

“真的是意外?”

蕴纯挑眉再问。

“对,是意外。绝对是意外。”

兄弟俩再次异口同声的说道。

这会蕴纯算是看出来了,这兄弟俩显然是已经商量好的。他俩倒是聪明,知道将事情说成是意外,知道将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蕴纯也觉得兄弟俩这般处理不错,是个聪明的想法。

蕴纯虽心里赞同兄弟俩的想法,但温贵妃可不赞同。

“胤乖,你跟额娘说实话,是不是十三阿哥将你打伤了。你别怕,照实说,有额娘在,额娘会替你做主为你讨回公道的。”

虽然兄弟俩异口同声说是意外,但温贵妃不相信,她心里认定是是胤禟打伤了十四阿哥。在温贵妃心里十四阿哥是好孩子,认为十四阿哥说是意外是被胤禟给威胁了。

温贵妃这话意思再明显不过,蕴纯听这话心里可不舒服了,连康熙也皱起眉头。

事情是怎么回事,梁九功早就让人去查清楚禀报康熙了,康熙对两个儿子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行为很满意。

在康熙看来,男孩子偶尔打打架也不算是什么大事,男孩子总是比较活泼不是。而且康熙也知道兄弟俩之间不过是小矛盾,既然兄弟俩已经和解,这就最好不过了。

可温贵妃说这话显然是想将事再挑起来了,康熙自然不悦了。

不过康熙没说看,看着十四阿哥胤,看他怎么说。

十四阿哥倒是没有犹豫,他挺着胖乎乎的身板抬头挺胸保证似的说道:“额娘,真的是意外,十三哥没有打我。”

胤说完眼角瞥了胤禟一眼,胤禟立即给他露出一赞赏的神情。

“胤,你是个乖孩子,可不能对额娘说谎啊。”

“额娘,我没说谎,我说的都是真的。真的是意外。不信你看,儿子身上都没有伤,若是十三哥真打我,一定会有伤的。”

十四阿哥说着还撩起衣袖给温贵妃看。

十四阿哥脸上一本正经的严肃,心里却不耐烦的嘀咕:“额娘这是有完没完啊,都说了不是额娘怎么就不相信呢。爷这可都是为额娘好,额娘怎么就不体谅爷的苦心呢。十三哥可是说了,我们没有打架,打架什么的事绝不能承认,也绝不能说出口,否则皇阿玛一定会罚我们,不仅会罚我们还会罚额娘。额娘还病着呢,爷可不能让额娘被罚。”

不得不说,胤禟和十四阿哥两人不仅身材都胖乎乎的相似,连霸道的性情也相似,这对自己额娘的孝心也是一样的。

“一看就知道十四阿哥是个诚实的孩子,温妹妹怎么就不相信十四阿哥的话呢。既然两个孩子都说了是意外,那定然是意外了。本宫相信两个孩子。”

蕴纯可不想让温贵妃再较真下去,说完她抬头看向康熙:“皇上,这事既然是意外不是孩子们打架,皇上您就饶了他们这回吧。”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