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作者有话要说:  换上了

“好了, 好了,快起来吧。 章节更新最快”

等小夫妻俩行完大礼, 喝了七福晋西林觉罗氏敬的茶,给了红包之后, 蕴纯迫不及待的叫两人起来了。

西林觉罗氏是新媳妇, 面较嫩,脸上神情羞涩忐忑。

“谢额娘。”

胤祦道谢后又给坐一旁的三福晋拱手行礼。

“见过三福晋。”

“七弟免礼。”

胤祦和胤祾兄弟感情好, 常去三贝勒府上,三福晋知道胤祾和胤祦感情好待胤祦也亲近。

“这是三嫂,你昨天应该见过, 来见见三嫂。”

“见过三嫂。”

“七弟妹快免礼, 以后咱们可就是一家人了。”

与因为叔嫂避嫌而客气不, 三福晋亲自起身扶起行礼的七福晋。两人也算是老相识了, 两人可是二十九大选的同届秀女,又是一同被指婚当皇家媳妇。

自三福晋嫁入皇家之后每年也有给西林觉罗府上送礼。

“谢三嫂。”

七福晋脸上笑容羞涩, 显然还一时适应不过来了。

“一家人不用客气, 都坐着吧。”

等完成该完成的礼数之后蕴纯便让小夫妻俩坐下。

“累坏了吧, 快歇歇。”

昨日大婚折腾一天, 昨晚又是洞房花烛夜, 今早又一早起来进宫行礼,想来必是累坏了。

“谢额娘。”

“如今你已经大婚成家了,是大人了,皇上也曾教导你们兄弟修身齐家,这些额娘就不多了。额娘也没别的指望, 就指望着你们能将自己的小家过好,早些给额娘生几个孙儿孙女抱就够了。”

七福晋面嫩,蕴纯提起生孩子她已经羞得小脸通红了,胤祦暗中伸手握了一下七福晋的小手,这些小动作蕴纯都看在眼里。看来胤祦对这西林觉罗氏这个儿媳妇还是很满意的,如今蕴纯也就放心了,也不枉她拐弯抹角的派人嬷嬷去西林觉罗府上教导西林觉罗氏。

“老七家的……”

“儿媳在。”

蕴纯一叫西林觉罗氏唰一下站了起来,西林觉罗氏这紧张得,她这一站差点没将握着她手的胤祦给扯下椅子,蕴纯和三福晋给她吓了一跳。

“爷!”

见自己扯到胤祦,西林觉罗氏更加紧张了,都快哭了。胤祦原本还生恼意,但见小妻子都快急哭了,又有些哭笑不得,赶忙安慰小妻子。

“没事,你别紧张。额娘最是和善不过了。”

“七弟说的是,额娘最是和善,七弟妹你紧张。”

“老七家的,坐下吧。一家人不兴站着说话。”

见七福晋还一脸紧张的看着她,蕴纯冲她温和笑道,蕴纯亲自安抚七福晋这才敢坐下。

“老七媳妇……”蕴纯刚叫七福晋又要起身来,蕴纯忙伸手让她坐下:“大婚之后老七就该领差事了,你身为嫡福晋要将府里打理好,要管制好后院的妾室,让胤祦无后顾之忧。”

如同当初叮嘱三福晋章佳氏一般,蕴纯也照样叮嘱了七福晋西林觉罗氏。

“儿媳谢额娘教诲。”

从头到尾蕴纯并没有刁难七福晋,七福晋一脸感动。

“行了,时辰不早了,你们还得去毓庆宫,额娘就不留你们了。早些出宫好好休息。”

打发新婚夫妻去了毓庆宫,蕴纯又和三福晋聊了一会孙儿的事,才赏了三福晋打发她出宫。

胤祦大婚时已经是腊月初了,忙完了胤祦大婚的事,蕴纯也开始为过年忙碌起来。

这过年日子热闹日子过得也快,转眼正月就翻过去了,二月毓庆宫那小李侧福晋又生下了太子的第二女,不过这小格格命薄,出生没几天变去了。

这小格格夭折似乎就像是拉开了霉运的序幕似的,紧接着毓庆宫两个怀孕的格格相继小产,怀孕四、五个月都小产流出成形的男胎。听说康熙和太子大怒,毓庆宫那又被清洗了一遍。

去年毓庆宫四个孕妇,如今就剩大李侧福晋,听说为了孙儿康熙还派了亲近的嬷嬷去照顾大李侧福晋。

毓庆宫不是后宫不归后宫嫔妃管,毓庆宫那是康熙亲自派人直接管理,连太子都没有权力管理毓庆宫。

后宫嫔妃有不少暗中往毓庆宫中安插钉子,这事蕴纯是知道的。不过毓庆宫那是康熙的逆鳞,蕴纯不敢抱有侥幸的心理去触碰康熙的逆鳞,所以她没往毓庆宫安排人。

这此毓庆宫清洗,据蕴纯所知清洗掉了不少人。这一次可是让后宫嫔妃损失了不少钉子。

或许是因为她没往毓庆宫安插钉子,所以清洗毓庆宫之后,她竟意外的得到康熙赏则。不过后来蕴纯仔细琢磨,猜康熙是想借赏赐她敲打后宫其他嫔妃。毕竟毓庆宫安插钉子的多是后宫有儿子的嫔妃,康熙可不能将安插钉子的嫔妃都处罚,所以就只能打颤了。

毓庆宫的事蕴纯也就听听,对太子的事她可不愿意费心思,得到意外赏赐她也没多高兴,只是觉得自己明智不掺和毓庆宫的事。而且这会儿她更关心自己两个出宫建府的儿子府邸的事。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