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慈宁宫, 后宫排得上号的嫔妃都聚在慈宁宫,荣妃正一脸焦急地说着:

“娘娘, 太子殿下那,出了这样的事, 这可怎么办啊?”

荣妃一脸焦急, 都快急白了头了。

也不怪荣妃如此着急,太子大婚定在十月初八, 五阿哥大婚定在十月二十八,前后只相差二十天。如今准太子妃祖母死了,太子的婚事必定是要耽搁了。太子不大婚荣妃的五阿哥怎么办。

因为太子的婚事, 二十九年指婚的五、六、七三位阿哥的婚事已经拖了四年了;如今又出这样的事, 难道几个阿哥的婚事还要继续拖下去吗。

她的胤祉与三贝勒四贝勒一同指婚, 三福晋儿子都生了, 四福晋两个月前也怀上了;再拖下去她儿子什么时候才能大婚,再拖下去三贝勒四贝勒的儿子都长大了。

当年皇上硬压着不让胤祉在太子前头大婚, 偏他太子事多, 这在压就是四年让她胤祉等了四年都没能大婚。这事都让太子祸祸的。

“娘娘, 胤祒的婚事不能再拖了呀, 再拖下去这让臣妾怎么跟完颜家交代, 完颜家的姑娘都已经十八、九的老姑娘了。”

瑾妃比荣妃还要着急,当年瑾妃着急抱孙子特地挑了比六阿哥年长两岁的完颜氏。可谁也没想到六阿哥大婚这事一拖就拖了四年,当年十五岁年纪正好的完颜氏如今都成了老姑娘了。

她就两个儿子,现在老九也指了婚了,若是老六都不能大婚, 那老九岂不是更不能大婚了。

瑾妃这心里是心急如焚啊。

不管是荣妃还是瑾妃这会都怨恨上了太子怨恨上了瓜尔佳氏;若是说之前还只是怨,那现在就是怨恨了。

甚至两人忍不住在心里咒骂瓜尔佳氏,命不好还拖累别人。

“懿贵妃娘娘,您的七阿哥也没大婚呢,您倒是说句话啊。”

荣妃和瑾妃心里着急想说服太后娘娘为自己的儿子说话,见同样也有儿子要大婚的蕴纯毫无动反应,两人心里不满迁怒了。

“本宫也是着急啊,可这事咱们着急又何用呢,这事关太子殿下,太后娘娘想必也为难。”

蕴纯对荣妃和瑾妃好整怼上自己倒没生气,她搁下手中的茶杯缓缓说到。

太子可不是普通的皇子阿哥,太子大婚可是关乎前朝后宫的大婚,已经是属于前朝政事。大清那张后宫不得干政的铁牌子还立在交泰殿哪,关于太子的事后宫嫔妃谁敢提,即便她是贵妃娘娘她也不敢提太子的事。

太后娘娘亦曾是属于后宫的女人,而且太后娘娘向来事事顺着康熙,她又怎么可能干涉太子的事。

“这也不行,那也不行,难道几个阿哥的婚事就这么拖着吗?”

荣妃气急又气馁,带着不瞒报怨。

蕴纯没再说话。

这太子的事后宫嫔妃是万万不能插手,多说多错,还是少说的好。

其实在蕴纯看来,荣妃和瑾妃这是急糊涂了。

原本这事一始蕴纯也着急来着,可是后来前后仔细一想,她倒是想到一些事情。

几个阿哥的婚事已经因为太子都拖了四年了,如今好不容易已经定下了婚期又怎么可能随意改动。若是这婚期随意改动或是再继续拖下去,康熙他自己面上也不好看,也没法跟朝臣们交代。

毕竟文武百臣也不会是支持太子的,别的就不说了,但是大贝勒就不会放过事,支持大贝勒的朝臣肯定会拿这事做文章的。

就算是康熙是帝王,他也不能不顾朝臣们的意愿。

太后虽不管事但却是难得个通透聪慧之人,对太子大婚的事太后娘娘从头到尾一言不发。嫔妃们在慈宁宫待了个把时辰也就散了。

荣妃和瑾妃带着焦虑的心情匆匆离开,就连儿子刚指了婚的定嫔和成贵人也面有焦虑。

见几人这般模样,蕴纯不禁想,这可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啊。不管荣妃瑾妃等人是什么的人都做过什么事,但对于她们的孩子来说她们都是好母亲。

蕴纯又想起自己的儿子,胤禟年纪还小,虽然已经十岁但还是长大的霸道性子。胤祾和胤祦倒不用她了担心了。

原本胤祾还为胤祦这弟弟的婚事着急,就连胤祦自己也着急,不过都被蕴纯劝住了,不许他们跟太子起冲突,也不许他们去找康熙说这事。

若是这事不是事关太子的话,蕴纯倒不会阻止他们去找康熙;可是这事事关太子,以康熙对太子的溺爱,蕴纯可不愿意自己的儿子去当炮灰。

不过这事也不能由着它顺其自然,暗地里推动下还是要做的。

至于让阿哥们跟太子之间有矛盾,这矛盾原本就存在,不过是多少大小吧了。阿哥们跟太子有矛盾这也是件好事。

从慈宁宫出来蕴纯一直琢磨着这事,直到肩舆在永寿门落蕴纯这才收了心思。

刚下肩舆就见绿珠在门口等着,见她下了肩舆就立即过来。

“娘娘,皇上来了,正在正殿等您呢。”

“皇上来了?”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