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老爷!”

送走了方长贵, 富察氏忐忑,不是担心已经殁了英贵人, 也不是担心府中将死的某些人,而是担心宫里的女儿。?

自己女儿是宫里的贵妃娘娘, 富察氏几乎每月都进宫一回, 对宫中的一些事情规矩她知道得比一般人要多一些。

知道宫里嫔妃,尤其是生养过子嗣的嫔妃, 只要不是犯什么大逆不道的大错一般不会被赐死,最多只是失宠在后宫熬着罢了。

可若是犯了大错被赐死时,一般都不会明着赐死, 一般都是暴毙。

这也就说明了, 若是哪个嫔妃被暴毙的话, 那一定是犯了不可饶恕的过罪。

正是因为知道, 所以富察氏才担心自己的女儿会被英贵人给连累。

人年纪大了也多愁善感。华善这会还沉浸在女儿殁亡的伤心当中,富察氏第一声叫他, 他并没有听见。

“老爷。”

富察氏加大了声音叫华善。

“夫人?”

富察氏可不管华善伤心不伤心, 她现在只想着快些将事情处理干净, 免得牵连她女儿。

“老爷, 现在可不是伤心的时候, 方公公说的事儿咱们得赶紧办了,难得牵连贵主子。若是皇上迁怒,到时牵连可就不只是贵主子还有咱们国公府和明睿兄弟俩。”

“我知道。”

华善抹了把老泪。

他虽伤心女儿但儿子和宫里的贵妃女儿更重要。

“唐氏那,你让人准备一桌酒菜给她送去吧。”

华善说出这句整个颓萎,像老了几岁似的。

“老爷, 你不去看看唐氏吗?唐氏到底伺候你多年啊。”

“不了。你安排吧。娅棠的事别告诉她。”

华善说完转身离去,原本挺直的身躯不知何时变弯了。

见华善这般模样富察氏眼中闪过讽刺。

想着自从唐氏进府之后,仗着年轻貌美得老爷宠爱敢跟她叫板,老爷也偏袒唐氏只是和稀泥。想起当年唐氏仗着老爷宠爱,想将女儿送进宫当贵人主子。想当年唐氏的女儿算计害她女儿在宫里丢尽脸面,让王佳氏一族差点名声扫地。想这些年唐氏仗着自己的女儿是宫中贵人小主在府里胡搅蛮缠,无法无天。再想唐氏女儿的下场和唐氏即将得到的下场,富察氏只觉得心里前所未有的畅快。

这就是贪得无厌的下场,这就是妄想得到不属于自己的东西的下场;看看嫤梅,若是当年娅棠好丫鬟听她和贵妃娘娘的安排,或许能比嫤梅过得还好了。可惜了,人心不足蛇吞象。

第二日,宫里头蕴纯就得到了宫外国公府侧夫人唐氏暴毙的消息。

蕴纯长长的舒了口气。

太后已经说服康熙将十六公主吉日格拉改玉牒记在博尔济吉特庶妃名下,十六公主只是个女儿,与大局关系不大不会有什么影响,康熙也就答应了,以后十六公主就是博尔济吉特庶妃的女儿。

这事就算是了了。

宫中关于英贵人的痕迹已经被完全抹去,宫外随着唐氏暴毙,与唐氏有关的一切也都会被抹去。

也不知道是不是搜宫搜出来的东西将康熙给吓着了,搜宫之后宫里一些原本得宠和有宠的嫔妃都失宠了。原本极得宠的翊坤宫的小王氏和延禧宫的刘氏还有还算得的蕴纯永寿宫的大王氏也一同失宠了。

自搜宫之后康熙就进后宫几次,除了到蕴纯这宿了一回来坐过几回之外,也就去了温贵妃和常妃哪,其他的主位娘娘宫里都没有去。

倒是原本不得宠几个庶妃答应常在突然得宠起来了,这些突然得宠的庶妃答应常在都是二十六二十九年大选进宫的,虽然容貌不是特别出众,但康熙却频频召幸她们。

别人是不是知道蕴纯是不知道,但蕴纯却知道这些原本不得宠的低位嫔妃突然得宠,那是因为这次搜宫这些嫔妃哪都没有搜出不好的东西。

当然不拆除她们地位太低无权无势,弄不到那些东西。不过不管如何,这些嫔妃屋里的确是没有搜出不好的东西,所以她们就得宠了。

二**选进宫的他塔喇氏和关氏刘氏,二十九大选进宫的钮祜禄庶妃和张氏赵氏及严氏。七人大选进宫不过数年,还是如花的年纪,原先不得宠多是后宫嫔妃打压的缘故。如今突然得了因缘,这也是她们的福气。

原本不得宠的七一跃成为后宫最得宠的嫔妃,除了七人之外,康熙宠幸更多的乾清宫的宫女。

这些蕴纯都不在意,只要不威胁到她的地位,只要她不失宠,她现在对后宫哪个嫔妃最得宠并不太在意。

年底一次大搜宫将后宫嫔妃的心思都给打了回去,这一年过年便过了个平静而热闹的年,后宫嫔妃没有一个人敢惹事说酸话,难得的和乐融融。

过年的时候怀孕的三福晋也进宫了,虽然宫中嫔妃都被搜宫给吓着了,不过蕴纯可不敢担保没有胆大包天的;所以在三福晋进宫的时候,蕴纯便将安嬷嬷派到三福晋身边伺候着。

这是胤祾的第一个孩子,而且还是嫡子,蕴纯非常重视。

小主,这个章节后面还有哦,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