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十三弟。 章节更新最快”

胤祦一把将冲出来的胤禟扯回来, 将他催到身后之后胤祦立即向太子请罪。

“十三弟年幼鲁莽,无意冲撞了太子殿下, 还请太子殿恕罪。”

胤祦态度语气都十分恭敬的请罪。

在请罪的同时胤祦心思飞转,不断猜测着太子的用意。

不管额娘那是不是出事, 他们都不能得罪太子。

若是额娘那真出事了, 他们这会得罪太子只会让事情雪上加霜,让额娘的处境更加困难, 让额娘替他们担心。

若是额娘那没出事,那这就是太子设的圈套,一旦落入太子的圈套背上不敬兄长不敬储君的罪名, 皇阿玛处罚他们还是小事, 若是让那些朝臣们知道了, 太子一派人御史必定会上折子弹劾, 到时事情弄大了,不仅会坏了十三弟的名声, 还会牵连他和七阿哥, 至于会牵连额娘。

所以不管如何, 如今是万万不能得罪太子的。

“七哥……”

胤禟性子冲动, 见胤祦替自己请罪太子依旧笑吟吟的样子心里便更加不愤, 不过他才开口就让胤祦给呵斥了。

“闭嘴。十三弟,还不快太子殿下请罪求太子殿下宽恕你的无意之举。”

胤禟抬着头一副桀骜不驯不肯低头的样子,这让胤祦头疼不已。

太子见兄弟心思相悖眼中笑容更浓,一副我大人大量不与你计较的模样说道:

“算了,既然十三弟不乐意就那算了, 七弟你又何必逼十三弟呢;再说了十三弟还小他也不是有意对孤不敬的,孤不在意,不会跟他计较的。孤还有事,就先走了。”

太子那一个副我大人大量不与你小孩子计较的模样,让原本就被挑起了怒火的胤禟看着更是怒从中生。而且太子说胤祦逼胤禟,这话里话外都是在挑拨胤祦兄弟俩。

胤禟年纪小冲动被太子挑拨并没有觉察到太子的深意,不过却还有胤祦在。胤祦只比太子小三岁,而且已经到了大婚的年纪加之喜文,性子加更沉静心思也加缜密,太子的话一出胤祦就已经猜到太子的用意;所以胤祦紧紧的拽着胤禟。

太子说完便要直产,胤祦赶紧叫住他。

“太子殿下请留步。”

“七弟,孤说了,不用在意。”

“正是因为殿下仁慈宽容,弟弟更不能对殿下不敬。”

胤祦知道,绝不能让太子就这么走了,一旦太子就这么走了,不稍一会十三阿哥不敬太子的流言就会传遍整个皇宫。无论如何都得让胤禟跟太子请罪。

叫住太子,胤祦再次严令胤禟向太子请罪道歉。

“十三弟,向太子殿下道歉!”

“七哥!”

胤禟还是不服气,胤祦回头瞪胤禟,胤祦黑沉着脸,用眼神再次意示胤禟。

因为胤禟年纪最小,和两个哥哥年纪相差较大,不管胤祾胤祦还是蕴纯和富灵阿都宠着他,极少对疾言厉色。这是胤祦第一次对他这般,胤禟虽冲动任性但也聪慧机灵,看胤祦的脸色总算是明白了。

“弟弟鲁莽冲撞了太子殿下,还望太子殿下恕罪。”

胤禟那胖胖的身板恭敬的朝太子行礼请罪。

“十三弟免礼。”太子面容温和的叫起,不过叫起之后他又道:“十三弟也进学有几年了,这性子也该了收一收了,毕竟懿贵妃娘娘那忙总不能时时护着你。十三弟你已经十岁了算也是个大人了,总不能有事没事就找额娘不是。听孤的,好好收收你的性子。”

太子自小就极少进后宫,一则是他生母已亡去后宫也不能去其他嫔妃宫里,二是康熙担心后宫嫔妃谋害了太子。如今太子已经成年更不能轻易进后宫,除了防着后宫嫔妃算计之外,还有要避嫌。

胤禟年纪小时,与嫔妃们倒不用太避讳,胤禟在后宫也算是一霸了。胤禟的霸道浑名太子自然有耳闻,对此太子可是极为不满嫉妒。

这一番话乍听是在劝胤禟为胤禟好,实则是在挑拨嘲讽胤禟。

原来的怒火压着还消,又听太子嘲讽挑拨,胤禟登时怒起瞪圆了眼睛瞪着太子,眼看着就要冲上去,好在胤祦反应快,一手捂着胤禟的嘴死死将他按住。

胤祦年纪大胤禟,力气也大,按着胤禟,胤禟想挣脱却挣不开。

胤祦看着太子,他脸上已经没了有笑容绷着脸,但依旧恭敬的向太子说道:“弟弟多谢殿下教诲,休息的时间快到了,若是殿下没有别吩咐那弟弟就先告退了。”

胤祦朝太子行礼后不等太子再说什么他夹拽着胤祦离开。

等胤祦兄弟离开后,太子脸上也没了笑容,神情冷漠高傲。

“可惜了。”

可惜了有老七在,可惜十三没撞到他身上来了。

往日竟然没发现这老七还是个人物,倒叫他瞒了过去,看来老三老七兄弟俩都是不省事的。不过还好十三是个鲁莽,这倒好,很好。

太子望着兄弟俩离开的方向冷哼一声之后转身离开。至于其阿哥,在太子和胤祦兄弟冲突时,他们已经离开了,毕竟与太子有关的浑水谁都不想趟。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