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娘娘, 懿贵妃娘娘带着十六公主去慈宁宫了。”

惠妃还没从打击中绘过神来了,她派去盯着永寿宫盯着蕴纯的宫人又传来消息。

一听到懿贵妃, 惠妃脸上神情瞬间阴沉下来了。

“去慈宁宫?懿贵妃去慈宁宫干嘛?”惠妃只听着懿贵妃忽略了十六公主。

她永寿宫出了这样的丑事,难不成她还敢将这事告诉太后娘娘不成?

不, 应该不会。懿贵妃可不是什么蠢人。

别人或许知道的不多, 但对太后娘娘她还是了很了解的。别看那老太太平日里不管事只享富贵,但老太太一身富贵系在皇上身上, 若是谁敢对皇上如何,那老太太必定会愤怒的。

那老太太当了三十多年的太后可不是白当的,若不是无意中发现, 她还不知道那老太太竟然还有那样的势力。

懿贵妃敢将这事告诉太后娘娘那就是找死, 那真是太蠢了。

至于别的惠妃根本不担心, 惠妃和荣妃是现在后宫中资历最老的嫔妃, 惠妃能在仁孝皇后眼皮底下生下皇长子,她的手段自然不一般。

所以这会惠妃根本不担心其他的。

而且此时惠妃猜测蕴纯即使是去慈宁宫也不敢将事实告诉太后娘娘, 只怕是借口将事情掩饰过去。

“对了, 永寿宫那怎么样了?李氏和英贵人现在如何?”

惠妃问起两个替罪羊。不, 这说法不对, 两人算不上是替罪羊, 也应该算是主谋之一才是。

“永寿宫那戒严了,奴才打听不到里头的消息。”

“不对啊。怎么可能打听不到消息,今儿一早不是还打听到永寿宫的消息吗?永寿宫什么时候戒严的?”

惠妃想起一早她还得了永寿宫夜里叫水的消息,怎么可能打听不到。

“回娘娘,永寿宫昨晚就戒严了。”

太监据实以答, 惠妃闻言却是更加愤怒。

“该死的。本宫被懿贵妃那贱/人给耍了。”

早上的消息是懿贵妃故意放出来让她知道的。

也就是说那消息可能是假的!

她竟然被懿贵妃给耍了。可恶!害她早早气了一早上。

惠妃即愤怒自己被耍了,可又想着如果昨晚永寿宫夜里叫水的消息若是假的,那她的计划岂不是成了,而且皇上根本没有信任懿贵妃,如此想惠妃又高兴起来了。

现在永寿宫还在戒严,显然是皇上龙颜震怒了,懿贵妃这会去慈宁宫怕是知道事情瞒不住,所以去请罪求太后娘娘庇护吧。

若真是如此,那真是太好了。

若是懿贵妃被皇上厌弃,有一个被皇上厌弃生母,她倒要看老三三兄弟怎么跟她的胤禔争。

“去,再去慈宁宫那打听打听,特别注意着懿贵妃出来的模样,看清楚了回来说给本宫听。”

“是,娘娘。”

宫外三贝勒府邸,三福晋昨日昏倒之后睡了一夜才醒,这会正在和三贝勒胤祾一起用早膳。三福晋醒来之后得知自己怀孕之事,那是欣喜若狂,亏得胤祾在一旁舅着,三福晋这才渐渐平静下来了。

之后下人又禀报了宫里贵妃娘娘赏赐了不少东西,趁着胤祾来陪她用膳,三福晋便说起进宫的事。

“爷,额娘赏赐了这么多东西,妾身今天是不是该进宫去谢恩。”

“不必了。爷昨天已经谢过额娘了。额娘还叮嘱爷了,额娘说了让你好好在府里养胎,等胎相稳了再进宫请安。”

“那妾身就多谢额娘体恤了。”

三福晋抚摸着还平坦的小腹,脸上的笑容很温婉也很幸福。

出嫁之前虽常听闻懿贵妃娘娘的好名声,但都以为那不过虚言,心里还是忍不住担心婆媳问题,临出家时额娘还叮嘱要她小心伺候贵妃娘娘。

嫁给贝勒爷这一年多才知道,宫外多年的传言并不虚,懿贵妃娘娘的确如传言说所的那般是个好人,是个好额娘也是个好婆婆。

她嫁给贝勒爷这些日子,贵妃娘娘可从没有为难过她。她出嫁不过数天就就宫了,都没有好好孝敬贵妃娘娘,真是不孝。

让贵妃娘娘担心这么久,现在她终于怀上小阿哥了,终于是对得起贵妃娘娘了。

小夫妻俩用完膳,三福晋想亲自伺候胤祾穿衣被胤祾以她她小心腹中的孩子拒绝了,三福晋坐一旁看着婢女伺候胤祾,小夫妻边说着。

“昨日大嫂和四弟妹递了帖子,今天会过府来,你接待一下。主意不要累着自己和爷的小阿哥。”

“妾身知道。”

听胤祾的叮嘱三福晋笑着应是,脸上的笑容十分灿烂福晋。

不用贝勒说她也会小心保护好腹中的孩子的,这是她和贝勒和第一个孩子,也是三贝勒的第一个孩子,是她以后的依靠,是她在这贝勒安身立命的所在。

小夫妻俩正说着话,突然门外传来匆忙的脚步声。

“贝勒爷。”

是三贝勒府总管太监高得善急切的声音。

胤祾身边郭武成为个近侍之外,还有太监高得善。不过胤祾常带郭武成在身边伺候,高得善就成了贝勒府的总管太监。

小主,这个章节后面还有哦,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