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博尔济吉特氏!”

听绿珠绕了一圈后最后道出博尔济吉特氏这个姓氏蕴纯愣了一下。

“竟是慈宁宫!”

跌坐在榻上蕴纯下意识的喃语。

她想过可能是温贵妃看不惯她执掌宫权而算计她, 也想过可能是瑾妃想夺她手中的宫权而算计她,甚至想过可能是惠荣二妃不想她这个掌权贵妃压在她头上而算计她, 但却从未想过会是太皇太后。

若是别的事她或许会猜想是太皇太后,可是这事关皇嗣, 太皇太后怎么能怎么做。不管怎么说宜嫔怀的都是康熙的孩子, 而且宜嫔这胎养得那么好完全可以平安生下健康的阿哥的。可现在却因为太皇太后为了夺她手中的宫权而利用宜嫔生产的机会的害宜嫔来算计她。太皇太后手段如此残忍阴毒,与那疯魔的皇贵妃又有什么区别。

皇贵妃是疯魔了才对后宫嫔妃和皇嗣下手。可太皇太后没有疯魔却依旧对康熙的皇妃皇子下毒手。想到这蕴纯不禁不寒而栗。

太皇太后可真是好算计, 兜兜转转将惠荣瑾三妃都兜了进去,若不是她坚持让人揪着接生嬷嬷这条线彻查还真就错过了。

太皇太后不愧是经历三朝的后宫胜利都,谁能想到她会兜兜转转将惠荣瑾三妃都绕进去。

若不是她侥幸查到真相指不定便会照着太皇太后的预定去怀疑三妃反而忽略在太皇太后这个真凶。

她觉得自己之前的想法天真了。以为自己有四个孩子太皇太后不会对自己下毒手, 现在看来自己真是天真得可笑。宜嫔性子温婉懦弱与世无争, 连宜嫔这般温顺之人太皇太后都能下狠手算计对宜嫔下毒手, 又何况是她这个不讨太皇太后喜欢的贵妃。

如今太皇太后只为了夺她手中的宫权就对宜嫔和皇嗣下毒手, 若是哪天她碍了太皇太后的眼,那太皇太后岂不是会对她和她的孩子下毒手。

感觉到自己和孩子的性命受到威胁, 蕴纯的心一下子便提了起来。

“绿珠, 带人将正殿上下都仔细搜查一遍, 库房那也重新清点一遍, 还有宫人那也不能放过。里里外外都给本宫搜查。让宫人们仔细些, 查完了本宫有赏。”

“娘娘,为何要又……”搜宫

“你也知道慈宁宫那不喜本宫,只为了夺本宫手中的宫权就如此,本宫实在担心,不得不防。”

“娘娘, 您现在搜宫慈宁宫那会不会……”

“怕什么,本宫这也不是第一搜宫了。”她搜查自己的宫殿次数还少吗。

以太皇太后在宫中的势力和手段,蕴纯不由担心太皇太后会在她宫里动手脚,阴谋诉诸算计她,栽赃嫁祸她。

“近来日头正好,正好借口防潮防霉将东西查看翻晒一下,毕竟本宫如今被禁足闲着也是闲着。”

“奴才明白,奴才这叫人集中搜查。”

“等等,不要急。等安嬷嬷回来你们俩一起查。”

安嬷嬷是康熙的人,她宫里没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东西,让安嬷嬷一起查看登记清楚,将来若出事安嬷嬷也能做证。

“还有,一会你让方长贵请三阿哥和七阿哥过来,再有吩咐小厨房准备阿哥们喜欢的膳食,本宫要留阿哥们用晚膳。”

她如今被禁足,少不得得与两个孩子解释一番,免得他们担心。更重要提醒她们提防其他人,尤其是太皇太后。

胤祾和胤祦每日到慈宁宫请安,这事蕴纯不会阻止他们,反而是要让他们坚持去。不能因为生母被太皇太后禁足就心怀怨恨,反而应该更加孝顺太皇太后。蕴纯是绝不允许自己的儿子被背上不敬太皇太后不孝太皇太后之名的。不过对慈宁宫她必须告诉儿子要提防。

蕴纯不断思考安排,努力做到周全。

虽说蕴纯将永寿宫打理得跟铁桶似的森严有度,但总免不了有漏网之鱼的钉子,蕴纯在永寿宫搜查自己的宫室这么大的事自然瞒不过六宫嫔妃,尤其是温贵妃和掌权四妃。还在太皇太后那!

“懿贵妃又搜查永寿宫正殿?”

“回主子,懿贵妃从慈宁宫回永寿宫之后立即就便人将永寿宫正殿里外搜查了,只是翻晒去潮湿霉气。”

“去潮湿霉气?懿贵妃这是当他人是傻子。”

当天下午太皇太后得到这消息先是有些惊讶的挑眉,随后脸色便沉了下来。

“主子,懿贵妃这是何意?”

“她这是怀疑哀家要害她!”

刚从慈宁宫回去就迫不及待的搜宫检查,任谁都会联想这事与慈宁宫有关。如今六宫嫔妃已经不知如何猜想了。

“鼠目寸光!心胸狭窄!哀家若是要对她如何,她还能有机会搜查宫殿。”

她经历三朝在后宫数十年,她要做事又岂会让后宫那些小丫头发现。

“主子,懿贵妃应该不是这个意思吧,毕竟搜查自己宫殿这样的事,懿贵妃也不是第一回做么这了。这样的事早年懿贵妃也曾做过多次,依奴才之见,或许懿贵妃还真就是她说的翻晒翻晒。”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