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若能帮得上懿贵妃姐姐, 臣妾义不容辞。”

太皇太后的话刚落,瑾妃有些迫不及待的起身说到。

蕴纯睨看着瑾妃, 其他人也看着瑾妃,温贵妃挑眉冷讽, 太皇太后盯着蕴纯。

瑾妃这般迫不及待, 这是想要宫权了。

也是,自去的便是蕴纯和温贵妃执掌宫权, 直到今年年初温贵妃怀孕她手中的宫才被分给惠荣常三妃,而瑾妃因为怀孕没被分宫权,只怕瑾妃心里不舒服吧。宫中二贵妃四妃, 温贵妃怀孕, 唯有瑾妃没有宫权, 她心里定然是不舒服。

太皇太后故意提起她的四个孩子显然是想给她拉仇恨。六宫嫔妃众多, 唯有她膝下有三儿一女,在众妃之中独占鳌头, 便是瑾妃也不过才二子一女。

对太皇太后的心思蕴纯心里恼怒, 她不该牵扯到她的孩子。

不过这不是发怒的地方, 咽下心中的怒火蕴纯忧心说道:

“瑾妃妹妹之聪慧通透在后宫之中众妃无人能及, 之前协理宫务也将宫务打理得妥妥当当, 瑾妃妹妹能力臣妾自然是知道的,也盼着瑾妃妹妹能搭把手。只是瑾妃妹妹刚出月子,这十四公主才满月,如此幼小正是需紧精神照顾的时候,瑾妃妹妹是十四公主生母要照顾十四公主怕是无暇□□吧。”

她倒要看瑾妃如何选择, 到底是选择女儿还是选择宫权。

若是选择宫权而不顾女儿那就是不慈,若是为了女儿而放弃宫权瑾妃定是不舍。瑾妃怕是也为难吧。

如此太皇太后还要给瑾妃宫权吗?明知瑾妃要照顾小公主还让她舍了女儿选宫权,如此太皇太后也是不慈。

瑾妃犹豫,太皇太后的脸色已经沉下来了。

“这有何为难的,小公主自有奶嬷嬷等奴才照顾何需瑾妃妹妹自亲照顾。将小公主交于奶嬷嬷照顾,如此瑾妃妹妹岂就得将时间空闲出来打理宫务。”

温贵妃突然插话。她手中宫权被迫分了出去自然也见不得蕴纯手掌宫权,她宁愿将宫权分给四妃。宫权在四妃手中,她得太皇太后支持收回宫权容易,若是在懿贵妃手中,懿贵妃这老妇得皇上喜欢,有皇上支持想□□实在不易。

“温妹妹这话本宫却是不敢苟同。这奴才哪有亲额娘用心。据本宫所知十四阿哥百日之前一直是温贵妃亲自照顾的。本宫也有四个孩子,每个孩子年幼时本宫也是要时常盯着才放心。以己度人,本宫又岂能让瑾妃妹妹为了宫务琐事而弃小公主于不顾。如此岂不是陷瑾妃妹妹于不慈不义。这等事本宫是万万不敢做的。”

抓住温贵妃的话蕴纯狠狠反击,就差直接说温贵妃和太皇太后想让瑾妃现在不顾女儿打理宫务是想陷瑾妃于不慈不义。

“皇贵妃不止一次与哀家说过懿贵妃最是伶俐,哀家今天才如皇贵妃所言并非妄言。”

太皇太后盯着蕴纯说。

太皇太后想分蕴纯手中的宫权,蕴纯一番话却堵了太皇太后的路,太皇太后自然心里不痛快。

“太皇太后谬赞了,臣妾愚蠢还得太皇太后多多教诲。”

蕴纯知道太皇太后这是在说她耍口舌之能。不过那又如何,能以口舌之能保住手中的宫权,又有何不可。反正太皇太后对她不喜已经表现得六宫皆知,她再怎么讨好太皇太后也无用,既然无用她又何必去是讨好。

至于其他的,只要她不犯宫规犯错,太皇太后也不能拿她如何。她膝下可有四个孩子,女儿又养在皇太后身边,太皇太后总不至于太过了。再则康熙也不会允许太皇太后对她动手的。

不过对太皇太后蕴纯还是十分防备警惕的,实在是太皇太后的手段太厉害,虽知道太皇太后不会谋她性命,但蕴纯还是怕太皇太后会使手段害她失宠。

所以自太皇太后表现出不喜她之后,蕴纯便是将永寿宫打理得更森严,更加提防。

分权之事最后以蕴纯保住了手中的宫权而胜出,只是也更加惹得太皇太后不喜,招来温贵妃嫉妒。还有就是瑾妃那,经这事她与瑾妃算是彻底掰完了。

自那日之后蕴纯打理宫务更加用心,惠荣常也和蕴纯一样,害怕手中的宫权被夺手,都更加用心。

眼见着宜嫔即将临产,虽有安嫔照顾但蕴纯也不得不分些精神照顾咸福宫。

太皇太后盯着她手中的宫权,若是宜嫔这时候出事这无疑是给了太皇太后夺走她宫权的理由。

好在宜嫔这胎终于保到临产的日,只是万万没想到会在产房内着了道,一个接生嬷嬷被人收买了,身上带了保胎的药,害得宜嫔难产,折腾了一天一夜才平安生一个阿哥。

虽是母子平安,但小阿哥因为在娘胎里憋久了身子孱弱,太医诊脉后说要精心养着或许能养住。

宜嫔得知后抱着孩子痛哭不已。

看着孱弱到随时都可能夭折的孩子,蕴纯心里愤怒不已。担心这孩子夭折了太皇太后会借题发挥□□,蕴纯犹豫了一会最终还是决定趁着抱孩子时悄悄异能给孩子梳理了一下身体。不过蕴纯却是没有将孩子的身体完全治好,若是治好了这可瞒不过太医院那些医术高明的太医,而且也没那个必要,她也没那个想法。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