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娘娘, 时辰到了,该走了。”

绿珠走到蕴纯身边提醒蕴纯。

“知道了。”蕴纯将手中的玉碗递给白璃:“你继续喂阿哥吃, 这碗里得吃完才行。”

玉碗里装的是炖得糜烂的肉糜粥,是蕴纯特地吩咐给十三阿哥炖的。与宫里的公主阿哥们吃奶吃到几岁不同, 十三阿哥满周岁之后蕴纯便给他戒奶嬷嬷了。如今虽也喝着奶不过多是叫奶嬷嬷挤出来, 或是内务府那每日送来的新鲜牛奶或是羊奶,用法子精心去了腥煮过才给孩子吃。

不过自长牙之后小家伙就喜欢吃肉, 每顿都得有肉才形。

都说能吃是福,小家伙这么小就好吃肉,如今快两周岁倒是比他两个哥哥两周岁时还要壮些。

“娘娘放心, 奴才都记下了。”

白璃是认真将蕴纯说的都记下的。交代了白璃蕴纯又和她的小胖儿子说:

“额娘走啦, 胤禟你要乖乖吃饭知道吗?”

“吃肉。”

小家伙伸长着小脖子看着白璃手上的碗奶声奶气地说要吃肉, 完全不管蕴纯说要离开。

这小家伙眼里就只有吃肉了, 蕴纯无奈的摇摇头。

又到了初一请安的日子,蕴纯自然得早起赶去慈宁宫请安。

好在如今天气已经温和起来, 清早天亮得早。

六宫嫔妃去慈宁宫请安或比去翊坤宫请安更加积极, 蕴纯赶到时六宫嫔妃几乎都已经到了。

蕴纯来得不算晚, 离请安的时辰还有两刻钟。要知道平日里去翊坤宫请安, 她多是踩着点到的, 来慈宁宫请安她可不敢。

“给懿贵妃娘娘请安。”

“免礼。”

蕴纯扫了一眼见没看到皇贵妃和温贵妃。

“皇贵妃和温贵妃还没来了吗?”

“回懿贵妃娘娘,今早起姐姐她身体不适请了太医,让嫔妾一会向太皇太后请罪呢。”悫嫔上前两步回话,说完又扭头看向慈宁殿:“至于温贵妃,太皇太后体恤她怀着龙胎已经先叫她进殿了。”

说完还回头悄悄瞥了蕴纯一眼。

悫嫔这是什么意思, 莫不是想挑拨她与温贵妃不成。就凭这等小事就想挑拨她与温贵妃,悫嫔也未免太看轻她了。

“温贵妃妹妹温顺体贴得太皇太后喜欢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再则温贵妃妹妹身怀龙胎,太皇太后多加照顾也是应该的。悫嫔妹妹可莫要多想。”

蕴纯笑看着悫嫔说道,目光越过悫嫔看站在安嫔身边的宜嫔,宜嫔已经怀孕八个月,再过一个来月就该生了。两人站离蕴纯并不远,蕴纯的话两人自然是听到的。

悫嫔说温贵妃时还时还时目光飘向宜嫔,显然她的话不只与蕴纯说还有是故意说给宜嫔听的。

不过不管是宜嫔还是安嫔都是性情温婉和善之人,而且与讨太皇太后喜欢的温贵妃对上,两人又不是傻子。

自小产之后悫嫔每每见宫中怀孕的嫔妃眼神总带着嫉妒和莫名的阴侧,宫里怀孕的嫔妃都避着她。至于原因,蕴纯也是从安嫔那得知,原本宜嫔等人是怕悫嫔也跟皇贵妃一样疯魔起来害人。

知道悫嫔是康熙的表妹,后宫嫔妃都觉得康熙会向偏袒皇贵妃一样偏袒悫嫔,被认为疯魔的佟氏姐妹,后宫嫔妃是能避侧避,绝不主动交集面对。

“本宫倒是担心皇贵妃娘娘,不知太医如何说?皇贵妃娘娘玉体安泰?不知皇贵妃娘娘精神如何?若是不打扰皇贵妃娘娘本宫倒想去看望看望皇贵妃娘娘。”

虽天气温和皇贵妃的身体也好了许多,但还是时不时病上一回,除了宫权外皇贵妃别的倒是不缺,康熙护着六宫嫔妃明面上敬着,蕴纯等人执掌宫权也是事事皇贵妃优先,除了没执掌宫权不能侍寝之外皇贵妃日子倒是过得比不少嫔妃好太多了,至少六宫嫔妃没人敢动她这一点就够了。

至于宫权,皇贵妃也不是没想收回过,只不过太皇太后以她数次病发都害了皇嗣为由坚决反对,康熙不过是犹豫一下便同意了太皇太后的意见。

就是康熙不同意也不行,皇贵妃这些年害死了不少嫔妃和皇嗣,六宫嫔妃一提到皇贵妃掌权心里就害怕,皇贵妃要掌权的消息一出,六宫嫔妃几乎不约而同的给皇贵妃上眼药,有的更是忧心自己的性命吓病了闭门不出。

对此康熙也无可耐何,事情可一可二不可三,可康熙护着皇贵妃已经不是三回之事,若是再护着只怕寒了六宫嫔妃的心。

皇贵妃知道太皇太后不让她掌权之后又气病了,每回一到初一十五请安的日子皇贵妃总要病上一回,反正是自那次之后皇贵妃就没来给太皇太后请安过。

太皇太后总不能让皇贵妃拖着病体来给她请安吧,再说人家皇贵妃也有理由,怕过病气给太皇太后。当然皇贵妃病怏怏的太皇太后人老了也不愿意见皇贵妃。

“多谢懿贵妃娘娘关心,只是太医吩咐了让姐姐静养不宜打扰,懿贵妃娘娘的关心嫔妾会替娘娘转达的。”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