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晋江文学城首发, 谢绝一切转载,24小时后替换!

“站住, 快,快给本宫拦下。”

蕴纯循声回头就见香桂搀扶着赫舍里皇后从内急步出来。

“王佳氏, 你好大的胆子, 当本宫的坤宁宫是什么地方,由得你放肆, 你真以为本宫不敢处置你不成!”赫舍里皇后一出来就先声夺人劈头盖脸的喝斥。

她自入宫为后近十年,还从未人敢如此在她面前放肆,便是钮祜禄氏和佟氏在她面前也不敢如此, 如今一个小小庶妃竟然如此猖狂, 这是对她皇后威仪的挑衅赫舍里皇后被气炸了。

“我胆子大, 我胆子再大也没有皇后娘娘您的胆子大, 皇后娘娘让我在这雪天站了半天现在又让这些奴才围着我主仆二人,莫不是皇后娘娘您想杀了我不成。见冻不死我便想动手杀我, 满宫嫔妃, 不, 是整个皇宫怕也找不出比皇后娘娘您胆子更大的人了。”

赫舍里氏一心对她下狠手甚至不顾中宫后仪跟她撕破脸, 蕴纯也不惧怕直接与赫舍里氏皇后对。如今已经这样就算再坏还能坏到哪里去, 反正赫舍里氏也不敢真要她的命,只要还活她就不怕。有持无恐,蕴纯也豁出去了。

“若我无辜枉死在这坤宁宫,不知道皇上该如何看待皇后您,后宫众人又当如何看待无故虐死嫔妃的贤后呢。‘贤后, 贤后’,您不觉得听这两字心里有愧吗。人在做天在看,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我若枉死于此,皇后娘娘您就不怕报应。瞧这些自己掉到地上的吉灯可不就是报应吗。娘娘您不怕报应,就不怕报应血亲后辈身上吗,例如……”

蕴纯的目光落在皇后微凸的小腹上,触及蕴纯的目光,皇惊得后捂着肚子后退。

她口舌一向利索,蕴纯根本不给皇后说话的机会。看着天突然变得阴沉沉的寒风吹着枯树呼呼作响,蕴纯心中大喜,连老天都在帮她。蕴纯故意压低着声音,带着悲痛阴恻恻的说道:

“每夜夜深人静的时候我总是不由想起我那无缘的孩儿,都是我这个当额娘的无能,遭了阴险歹人算计,让我那可怜的孩儿无皆面世。每每夜里我总能听到他在耳边哭泣,哭诉着他死得好冤,让我给他报仇。可怜他额娘我无能竟不能给自己的孩儿报仇,可怜他一个婴儿因为杀身之仇不得报而不能入轮回只能飘零在这紫禁城里,日日看着她他的仇人作贱他额娘。每每想到自己的孩儿被人害成了孤魂野鬼,我就痛心已。瞧这天,阴沉沉的就跟晚上似的,我好像又听到我那可怜的孩儿在哭……”

蕴纯抬头看一眼天,扭头看着皇后故意扭曲了脸,满眼的恨意。

皇后被蕴纯的模样给吓了一跳,腿一软差点后仰摔到。皇后自小金尊玉贵的娇养,进宫当了皇后更是尊贵无比,还是第一次有人敢在她面前如此,皇后着实被狠吓着了。

就在这时走廊上还着的吉灯突然又掉下两个,胆小的宫女更是直接吓晕了,皇后到底是染过血的人虽没有被吓晕但也吓得脸色苍白。

虽然王佳氏没的指明是她,但她自己知道王佳氏小产是她自己谋算的,正是因为知道皇后才被吓到了。

“瞧,报应来了。”

蕴纯看着掉下的吉灯阴恻凄凉的哭笑。

“住口!”

苏嬷嬷到底年老稳重,她怒斥蕴纯同时上前搀扶着的皇后。

“大胆王佳庶妃,你敢在皇后面前胡言乱语,妖言惑众。”

“哈哈,我妖言惑众吗?你这个老贱奴,你身上背着多少冤魂,你看你那沾满人血的手在滴血呢。”

蕴纯笑得阴恻恻指着苏嬷嬷那正在滴血的手,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到苏嬷嬷的手上,靠得近的宫女一声尖叫直接吓晕了。苏嬷嬷也被吓得发抖,因为她的手真的在流血,她的手怎么会流血,是怎么回事。

苏嬷嬷做为皇后的陪嫁嬷嬷皇后的心腹,在这后宫近十年帮忙皇后不知要了多少人的命,这只怕她自己也不清楚。可她知道她的双手的确是沾了人血,那些冤死的人的血。

古人都迷信,即使嘴上说不语怪力,可心里却是极度迷信。在这天色阴沉寒风萧瑟时候,刚听到了蕴纯那一番鬼魂之言,再看现在的情景苏嬷嬷,不仅是苏嬷嬷皇后更是吓瘫倒苏嬷嬷身上了。

没人知道除了蕴纯,因为蕴纯一直注意着皇后等人。刚刚吉灯掉下去那吊灯的铁丝勾到了苏嬷嬷的手将她划伤了。可是当时心思都在皇后身上的苏嬷嬷并没注意到自己受伤。外头天寒地冻,站久了冻麻了受伤时不注意是一时觉察不到的。

天时地利全都占了蕴纯才得成功演出这场,不过蕴纯也知道见好就收,皇后怀孕再身得皇上和太皇太后看重,若是真在这时候出了什么事,她只怕难逃罪责。冰天雪地里站着实在是太冷了,她已经快到极限了承受不住了。

收起狰狞恨意的面容蕴纯突然变上恭敬温婉的表情说道: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