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在一众嫔妃们一再催促之下, 皇贵妃原本想等回翊坤宫再请太医给佟庶妃诊脉,此时却不得不让人去请太医来给佟庶妃诊脉。

“太医如何?佟庶妃是否是身体不适。”

皇贵妃急切的问太医, 说是问听起来更像是在强调。

虽然动摇过,不过后来坚定了想法, 皇贵妃是压根就不想让佟庶妃怀孕的。

或许其他嫔的注意都在关注佟庶妃是不是怀上了, 没听皇贵妃话的不对。

虽然皇贵妃希望是佟庶妃身体不适而不希望佟庶妃怀孕,不过注意是要让皇贵妃失望了。

太医用有些亢奋的声音道喜:“恭喜皇贵妃娘娘贺喜皇贵妃娘, 庶妃小主这是有喜了,庶妃小主已经有一个半月的身孕。”

随着太医的话落,二贵妃四妃不是看向怀孕的佟庶妃而是不约而同的扭头看向皇贵妃, 果然看到皇贵妃那瞬间僵硬扭曲的脸。虽然想看皇贵妃笑话, 可蕴纯等人也记得皇贵妃可是有疯魔病的人, 所以在皇贵妃发觉之前蕴纯等人又不约而同的扭头不再看皇贵妃。

皇贵妃身边的佟嬷嬷第一时间发现了蕴纯等人的目光, 她第一时间发现了皇贵妃的不对劲赶紧提醒皇贵妃,皇贵妃总算是免强收起了僵硬的表情。

“好!这可是大喜事。传本宫话赏。”

皇贵妃状似欣喜呼好, 更是让人赏赐太医。虽然皇贵妃语气生硬得是个人都听得出来, 可此时完全沉浸在自己怀上龙胎的喜悦当中的佟庶妃却像是完全没听到似的。

若是此时她发现皇贵妃的对不劲, 或许将来的悲剧就不会发生。

佟庶妃虽然只是佟庶妃, 可她出身家世尊贵不仅皇贵妃的亲妹妹还是康熙的亲表妹, 如今佟庶妃竟怀上了龙胎,这可比其他嫔妃怀孕更招要嫉妒。

一时间其他没怀上的嫔妃对佟庶妃是羡慕嫉妒恨,佟庶妃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对其他的目光她完全隔离了。

被人遗忘的僖嫔还瘫坐在地上。

产房那,宫人终于熬好了催产药端进了产房, 接生嬷嬷接过催产药扶起已经半昏迷的德嫔就要给她灌药。德嫔这回也是拼了老命豁出去了,整个人摔到地上,摔得不轻,痛得她几乎昏厥过去。虽说当时没昏厥,可她运气不好偏偏又遇上难产,痛了两三个时辰还没将孩子生下来,直接将自己给痛昏这去了。

就在接生嬷嬷给德嫔灌催产药时,原本已经半昏迷的德嫔突然睁开眼睛,猛然抬头将正在往她嘴里灌着药的药碗推开。

“大胆,你敢谋害本宫!”

德嫔怒斥那接生嬷嬷,被她打翻的药泼了接生嬷嬷一身药汤。

也不怪德嫔反应这么大,这催产药的味道她是死也忘了不了。当年她生龙凤胎时被灌下的正是和现在一模一样味道的催产药。德嫔虽不慌医术,但她身怀异能味觉嗅觉敏锐,自然能辩认出催产药来。

当初就是那碗催产药害死了她的儿子还差点要了她的命,现在竟然又故技重施。

恨意从德嫔那通红的杏眸中迸发出来。

“皇贵妃!”

德嫔已经愤恨得失去了理智,她咬牙切齿叫出皇贵妃三个字,那其上的恨意让人害怕。

那接生嬷嬷没想到德嫔会突然醒来了,德嫔说她谋害德嫔可是将那接生嬷嬷给吓得半死。

“冤枉啊!奴才冤枉啊!奴才没有害娘娘。奴才没有啊……”

那接生嬷嬷拼命磕头解释,说那催产药是因为德嫔难产皇贵妃下旨保小的叫太医开的催产药,她只是负责给德嫔喂药的,其他的事情与她无关云云……

德嫔一听又是皇贵妃说舍大保小,整个人瞬间恨得发疯。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恨出了力气,德嫔怒眼圆瞪突然一用力,产床另一头接生嬷嬷惊呼起来了。

“生了,生了……是个公主……恭喜德嫔娘娘生了个公主……”

接生嬷嬷抱起还接着脐带的孱弱的小婴儿。

然,此时德嫔却是一满脸惊慌惶恐,终于惊恐的叫喊出声:“不,不要……”

接生嬷嬷们闻言皆以为德嫔这是不能接受自己生了公主。

产房那德嫔刚生下小公主立即就人来报喜了。

得知德嫔平安生下一人公主,在场的嫔妃是有人失望有人欣喜。皇贵妃脸也上闪过失望与嫉妒。僖嫔听到母女平安却是松了口气。

既然德嫔已经平安生产,那就没其他嫔妃什么事了。僖嫔最后如何处置还待看康熙怎么决定,这与蕴纯没多大关系。

德嫔生产几个时候康熙一直没有来,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前朝朝务繁忙。

来永和宫时还是刚过晌午不久,回到永寿宫时已经快亥时了。

召绿珠和白璃问了阿哥所和寿康宫那的情况,确定三个孩子都很好这才放心。

梳洗过后又去看了小儿子,又吩咐绿珠让方长贵盯着永和宫和翊坤宫那后这才睡下。

次日得到消息,德嫔生的小公主因为是早产身子孱弱若是活不长长不大,德嫔也受了打击卧床不起。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