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曹常在, 不,现在已经是曹贵人了!

曹贵人小产之事已经最后盖棺定论, 事情就算是了了。

皇贵妃一番辛苦谋划却没得好处还丢了脸面,不过也再次证明了她的皇贵妃之位是无法动摇。蕴纯将手中的宫权分出让常妃和瑾妃得了好处, 招来温贵妃怨怒。

其实蕴纯想将宫权分出去, 目的是分散皇贵妃的注意力,不能让皇贵妃总盯着在她身上。还有就是因为储秀宫和长春宫都还有孕妇, 谁知道皇贵妃还会做出什么丧心病狂的事来,让常妃和瑾妃分担宫权,若是真出什么事也好分担她的责任。她这是不得已而为之。

当然最惨的还是曹贵人了, 已经六个月马上就要生的阿哥就这么没了。虽说康熙已经给她晋位补偿, 可在蕴纯等人看来这根本谈不上任何补偿。

只要曹贵人能平安生产, 不管生下的是公主还是阿哥她诞育皇嗣有功都少不了一个贵人之位。现在康熙不过是将曹贵人应得的提前给她, 又如何算得上是补偿。再有,只要生下阿哥或是公主, 将来曹贵人还有机会争取嫔位甚至更高的位份, 可是现在一切都没了;所以说曹贵人才是最惨的。

只是这些除了曹贵人自己之外谁会在意。

便是蕴纯也只能惋惜一声, 谁让她们怀孕的不是时候倒霉遇上了皇贵妃这个疯子。

有康熙的旨意, 皇贵妃的事宫嫔妃根本不敢与任何人说起, 没人敢违抗康熙的旨意,就是蕴纯也不敢将此事与富察氏说,怕连累宫外家人。或许正是因为知道如此,皇贵妃才更加肆无忌惮。

想到皇贵妃对后宫怀孕的嫔妃虎视眈眈,蕴纯不禁庆幸, 幸好她永寿宫没有嫔妃怀孕,不然她还不知得花多少精力在皇贵妃保住怀孕的嫔妃。

以皇贵妃对她的恨意,只怕会第一个对永寿宫怀孕的宫妃动手。

仔细一想现在宫上还剩下五位怀孕的嫔妃,西六宫就占了四位,除了翊坤宫的李庶妃之外,长春宫储秀宫和咸福宫各有一位。接下来不知道皇贵妃会对哪位下手。

送走了康熙、皇太后和皇贵妃,余下的嫔妃心情都很复杂。除了翊坤宫的宫嫔妃被皇贵妃叫跟着回翊坤宫之外,其他的嫔妃都没人走。

不仅是怀着龙胎的嫔妃,其他嫔妃也是。

后宫怀孕的嫔妃频频出事,余下的几位只怕也会心里恐慌,毕竟谁也不知道谁会是下一个。而且以皇贵妃的疯狂,谁知道她会不会对其他人下手。

这一次后宫嫔妃心里不约而同的,前所未有的恐慌。

“懿贵妃姐姐,这以后可怎么办?总不能任由着继续下去吧。”

虽得了宫权,可瑾妃想到自己宫里已经怀孕六个月的李佳贵人,心里也是担忧得紧。

任由谁,瑾妃说的是大家都知道。

“不由着她那又能如何?本宫只是贵妃位在她之下本宫又能如何?”

蕴纯也是一脸无奈。

“今日若非常妃妹妹早有提防,只怕本宫和常妃妹妹都难脱免不了被处置了。”

她可没忘一开始皇贵妃可也是有冲着她来的。

之前她提醒过常妃,常妃防范做得很好,一开始她都被常妃给蒙过去了。

“上次两条人命那大的事,她都能没事,咱们又能将她如何?只要上头一天护着她咱们就不能将她如何?”

看到今日皇贵妃算计蕴纯想□□,温贵妃也担心手中的宫权。

“求几位娘娘为嫔妾等做主,若是,若是,嫔妾等只怕不是一下舒妃就是下一个曹贵人。求几位娘娘了,常妃娘娘。”

乌苏贵人抱着肚子突然跪下。

今日见到曹贵人那惨样,乌苏贵人已经吓坏了,就怕自己会是下一个。之前她总算着自己小心谨慎得便无碍,今天她才算是知道皇贵妃娘娘的利害,竟连曹贵人的大宫女都收买了。意识以自己能力不足,她现在只能求助于贵妃娘娘和常妃娘娘她们了。

经过海棠这事,几位上怀孕的嫔妃对自己身边的宫人也怀疑起来,不敢信任。

乌苏贵人跪下,其他几位怀孕的嫔妃也跟着跪下恳求。

“你们先起来了,你们还怀着皇嗣身子贵重,且先起来再说。”

见几个大肚子孕妇抱着肚子跪着,蕴纯等人也是头疼不已。

“求几位娘娘了。”

乌苏贵人等人却是不肯起来。

“几位妹妹,依你们之见,这该如何?”蕴纯看着温贵妃和四妃,又继续看向其他嫔妃。如今皇贵妃已经成了后宫嫔妃的公敌了,因为她已经危险到后宫嫔妃的安全。

“有什么法子,好建议,诸位妹妹不妨说出来听,咱们一起起想想法子。”

“要不,要不咱们去求太皇太后。”

这两年跟隐形人似的博尔济吉特庶妃突然提议,蕴纯等人扭头看她,都颇为惊讶。

对上蕴纯等人惊讶的神情博尔济吉特庶妃脸上有些不自然。其实她不过是可怜那些没有出生的孩子罢了。自八阿哥回启祥宫之后,有八阿哥的陪伴,博尔济吉特庶妃和定嫔一心养孩子,其他的事几乎不怎么管,博尔济吉特庶妃性情倒是越来越温和了。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