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皇贵妃已经傻眼了, 万万没想到事情竟是如此。

蕴纯等人脸上还仍是一脸恍然的神情,虽然从常妃强硬的态度和坚定的神情猜出常妃有后手, 可认凭在场哪个嫔妃也没想到会突然有这样的神转折。

常妃不仅有后手,而且证人还是皇上。

常妃提起她生辰之事, 众人也想起了四月中可不就是常妃生辰, 当时她们可是都给常妃送过生辰贺礼。

常妃虽说进位四妃但却不如瑾妃得宠,可常妃身为四妃的体面康熙还是会给的;所以常妃生辰那日康熙就是宿在常妃这。常妃敢将事情当着康熙的面说出来, 可见这事是千真万确的。

有康熙做证,难怪常妃在看皇贵妃让人搜出的物证之后半点也不慌张。

这下她们倒要看皇贵妃如何自辩。

皇贵妃整个人几乎已经端不仪态,脸色惨白慌张, 她几次张嘴就都不说出话来。

康熙抬头看了皇贵妃一眼, 眼中满是失望。康熙多精明的人, 事到如此哪里还不明白是怎么回事。除了失望之后康熙心里更痛, 又因为表姐他又失去了一个儿子,一个已经六个月大再过三个月就能出生的儿子, 那可是亲骨肉, 身为人父岂能不心痛。

除了心痛之外还有更多是愧疚, 虽说曹常在小产是皇贵妃的算计, 可却是因为他袒护了皇贵妃才给皇贵妃机会害了他的孩子, 也可以说这个孩子没了也有他的过错。

可是康熙是皇帝,皇帝怎么能有错。皇贵妃是他母家表姐是他的皇贵妃,他势必是保皇贵妃,所以皇贵妃不能有错,所以错的只能是其他人。

常妃将事情都摊明了, 常妃生辰之事想查也不难,即便康熙是皇上也不能当着后宫嫔妃的面为了袒护皇贵妃而说谎,这若可是有关皇帝的威严。

他能当着众妃之面说谎吗?不能!否则他皇帝的威信何存。

而且常妃也没有做错,她说的是事实,她只是自保。康熙就算是想迁怒也没有理由。

不能是皇贵妃也不可能是常妃,那就只能是奴才了。

康熙目光落在海棠等奴才身上,皇贵妃见此反应倒是不慢。

“皇上,都是这些奴才误导臣妾,让臣妾以为事情与常妃妹妹有关,都是这奴才都是她口口声声说常妃妹妹给曹常在的补品有问题,臣妾才相信她以为是常妃妹妹。都是这奴才的错,是她故意误导臣妾的。臣妾只不过是被蒙蔽了,臣妾真的不是故意误会常妃妹妹的。皇上,皇额娘您们可要相信臣妾啊……”

皇贵妃反应迅速,立即将所有的事情都推到宫女海棠身上,同时还不忘为自己叫冤。她只是被误导了,所以有的事都与她无关。这翻脸的速度比翻书还快,而且是翻脸无情。

皇贵妃这明显是推卸罪名。之前明明是她对常妃步步紧逼,如今却是推卸所有的事情,摆出一副自己很无辜的模样。皇贵妃这般让其他嫔妃们即看不起她又无奈。无奈是因为知道皇贵妃已经找到脱身说法,无奈是知道康熙必会保她。

皇贵妃也的确是没说话,事实的确是海棠口口声声说是常妃害了曹常在。

当然皇贵妃也抓准了康熙的心思,她知道她是不会出事的,她心中笃定。

“皇上,事实的确如皇贵妃娘娘所说,的确是海棠误导贵妃娘娘的。”

皇贵妃说完常妃突然起身替皇贵妃辩解,令屋里众人一片愕然。就是皇贵妃自己也惊愕不已,完全没想到常妃会替她说话。蕴纯开始也惊愕,不过她很快就想明白了,常妃这是揣摩到了康熙的心思,知道康熙会袒护皇贵妃。

常妃心里正是如此想的。既然知道不能将皇贵妃扯下来,既然知道康熙必定会保皇贵妃,那她又何必与执意与康熙对着干,这样的结果不仅不能将皇贵妃扯下来还能惹怒康熙彻底失宠。失宠可是后宫嫔妃最不愿意,更何况常妃的妃位如今还不是特别稳。既然如此她何不卖皇贵妃个好顺了康熙的意思让皇贵妃脱,这样经此事康熙下必会对她心有愧疚,只要康熙心有愧疚那她的妃位也就坐稳了。

至于这事事实如今不是任由她说不是皇贵妃就不是皇贵妃的,事实自在人心,大家心里都明白。

见常妃替皇贵妃说话,有不少嫔妃眼中闪过嘲讽与不屑。

蕴纯注意到康熙的神情变化,立即明白了康熙的心思。

所以她也紧随常妃之后起身。

“皇上,常妃所言不错,臣妾也可以作证,从头到尾都是这奴才在搬弄是非诬陷常妃妹妹,皇贵妃娘娘不过是被这奴才误导,一时着急有口无心多说了两句罢了。”

“皇上,这奴才故意误导皇贵妃娘娘又诬陷常妃娘娘,如此胆大妄为可见这奴才目无尊主,臣妾怀疑不奴才对主子居心叵测,还请皇上严惩这奴才。”

将所有的罪名推到海棠身上,为皇贵妃洗白。因为舒妃之事皇贵妃可以说是恶名远扬,康熙必是不想皇贵妃的名声更臭,否则他这个袒护皇贵妃的名声又能好到哪去。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