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僖嫔妹妹的好奇心还是这么重。”蕴纯瞥了僖嫔一眼, 扭头去看赫舍里庶妃,唇角微勾道:“僖嫔妹妹你也进宫多年了, 怎么还不如刚进宫的赫舍里庶妃稳重呢。赫舍里庶妃是元后娘娘的亲妹妹,到底是不同。”

蕴纯是故意挑拨僖嫔和赫舍里庶妃。

僖嫔是七嫔之末, 坐蕴纯对面右边第三位, 接着便是几位领着妃位份例的庶妃。如今宫上有四位领着妃位份例的庶妃,分别是博尔济吉特庶妃、钮祜禄庶妃、赫舍里庶妃和佟庶妃。

赫舍里庶妃是仁孝皇后的亲妹妹, 而僖嫔却是赫舍里氏旁支远房族人,赫舍里庶妃虽领着妃位份例却因没有实际位份而委居僖嫔之下,赫舍里庶心里必定不甘心。

以往蕴纯没挑拨只不过是在意罢了, 今天蕴纯心情可不好正烦躁焦虑着。

“懿嫔姐姐若是不想告诉妹妹直说便是, 何必拐弯抹角行那些挑拨离间之事。”僖嫔可不会忍, 直接戳蕴纯的脸面说蕴纯挑拨离间。

蕴纯听言并不恼怒, 她就是明着挑拨离间,殿间没人听不出来。

“不是本宫不想告诉, 只是这事……僖嫔妹妹若是想知道不如直接去皇上便是, 本宫这没什么好说的。”

昨日的事是能随便说出口的吗?是她能说的吗?

僖嫔问这事根本就是不怀好意。

蕴纯直接拒绝而且还搬出了康熙, 其他想问的嫔妃也不问了。

心中忐忑, 蕴纯一直静坐着没说话, 等到时辰快到时佟贵妃才在静书和佟嬷嬷的搀扶下小心翼翼地走出来。

照例行礼请安过后,佟贵妃突然叫蕴纯。

“懿嫔。”

蕴纯显然没想到佟贵妃会点她的名,佟贵妃该不会是想让她背黑锅吧,一瞬间蕴纯便想到这些。

不过若康熙和太皇太后开口罢了,若是佟贵妃开口那她可不认。

心里心思百转, 蕴纯动作却不慢,她起身福一礼。

“嫔妾在,不知贵妃娘娘有什么吩咐?”

蕴纯只问佟贵妃是什么吩咐而不是问她什么事。

“本宫近日身子不适,御医说了不可费神操劳;然宫中宫务繁杂,本宫实在不放心让奴才看顾,好在之前荣嫔惠嫔和瑾嫔三位妹妹替本宫分忧,分担了些宫务。御医叮嘱本宫静养,故此本宫决定将余下的宫务交给懿嫔妹妹打理,就有劳懿嫔妹妹替本宫分忧,辛苦妹妹了。”

蕴纯闻言惊愕,她压根没想到佟贵妃会将宫权交出来,而且还是交给她;她还以为佟贵妃点她是想让她背黑锅呢。

不仅是蕴纯惊愕,其他人也震惊不已。

特别是几位嫔主,僖嫔嫉妒不已,就连已经手掌部分宫权的荣嫔惠嫔和瑾嫔三人,手中的帕子拽得紧紧地,想必也是嫉妒紧张着呢。

不怪她们如此,三人虽掌宫权,但却是极小的一部分宫权,而且都管的都是些不重的繁琐杂事,那部分宫权都不及佟贵妃手中宫权的十分之一。如今佟贵妃却要将余下的宫权全总交给蕴纯,她们心里怎么可能没有想法。

蕴纯此时却没心思去顾及其他人的想法,佟贵妃突然让权予她这不仅没让蕴纯高兴反而是让蕴纯心中怀疑。怀疑佟贵妃莫不是在算计着什么,

所以她并没有像佟贵妃想象的那样兴奋的接过宫权,反倒是推辞。

“贵妃娘娘信任嫔妾,嫔妾本不该推辞,只是嫔妾的小公主还小,嫔妾要照顾小公主怕是有心也无力,恐是要辜负贵妃娘娘了。”

再则这么大的权力就算是她接上她又怎么敢独揽。若是她独揽这部分宫权,只怕会成为其他嫔主的眼中钉了招人嫉恨了。

除了十七年那次执掌一部分宫权之外,她再也没碰过宫权。而康熙一直的表现显然是不想让她掌权,她又怎么可能去违背康熙的意思。这宫权之事康熙都没有旨意,岂是能佟贵妃一决定。

若是康熙不想她掌权,她却接了佟贵妃的宫权,这岂不是惹康熙不悦。

蕴纯心里早就有了决断,只要是没有康熙和太皇太后的旨意,她绝对不会碰宫权的。就算是她没有宫权她如今也能护着她的三个孩子,更何况因为她手中无权还能得康熙的一些庇护。

又怕佟贵妃执意,蕴纯心思一转便道:

“不如贵妃娘娘您将宫权分予荣嫔僖嫔等几位妹妹,让几位妹妹替贵妃娘娘您分忧,您看如何?”

“荣嫔惠嫔和瑾嫔三位妹妹也协理宫务多日,便是接手新的宫务想来也照样能打理得很好,定比嫔妾强。佟贵妃娘娘不妨考虑考虑。”

其他几位嫔主听蕴纯的话不禁激动起来。

“皇上曾多次与本宫夸讲过,说懿嫔妹妹您聪慧不凡,妹妹又何自谦呢。至于小公主,不是还有奴才照顾吗?本宫是真心恳请妹妹帮忙,妹妹你就当心疼本宫,如何?”

“嫔妾愚笨不及贵妃娘娘,哪敢说是聪慧,贵妃娘娘谬赞了,嫔妾可担当不起。虽然说是奴才照顾,可这奴才哪比得亲生额娘用心,小公主可是嫔妾的心头肉,嫔妾可不放心全部交给奴才。至于宫务之事,贵妃娘娘您还是让瑾嫔妹妹她们替贵妃娘娘您分忧吧。”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