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回到永寿宫蕴纯是坐立难安, 被她留在慈宁宫那边等消息的方长贵至今还没回来了。也不知道慈宁宫那怎么样了,康熙和太皇太后会如何处置这事, 会不会处罚佟贵妃,或者是让她背黑锅, 又或者是彻查, 还或者是将事抹过了推到奴才身上。

方才在慈宁宫她特别一而再再而三的提起她的三个孩子,就是希望康熙和太皇太后能看在她的三个孩子的面上不要让她背黑锅。

在这皇宫里有些事以辩解, 有些事却是不能辩解的。

例如皇上和太皇太后让你背黑锅。

哪怕即使事情不是你做的,只要康熙和太皇太后开了口说是你做的,这黑锅那你就是背定了, 而且不能反抗不能辩解。

就如当年翊坤宫的李庶妃和庶人乌雅氏, 一个因为佟贵妃小产之后被佟贵妃嫁祸赐名, 乌雅庶妃也因为替佟贵妃背黑锅被赐死……总之只要与佟贵妃牵扯上的最后都没有好下场。

所以一直以来她虽与佟贵妃斗, 但从来只是些小事从不敢生大事,那怕当年被刺杀查出是佟贵妃所为她也没逼康熙为她做主, 因为她知道佟贵妃是不同的。

蕴纯担心自己会成为第二个李氏第二个乌雅, 因为佟贵妃她不得不担心。

希望她的出身家世和她的三个孩子能庇护她不被牺牲背黑锅。残害皇嗣这么大的罪名, 背上那就只有死路一条了。

她不敢想也不肯定自己在康熙心里有没有份量, 有多少份量, 更不敢与佟贵妃比;这血缘的份量是旁人不敢比也不能比的。

“娘娘,您都来回走了近一个时辰了,您坐下来歇会吧。”

蕴纯神情凝重焦虑,绿珠等宫人也被影响,心情沉重。

“本宫坐不住, 本宫哪里还有心情坐得住。绿珠,你再让人去看看,方长贵回来了没有。”

绿珠本想说派出去的人刚回来,不过见蕴纯焦虑的样子倒底没说出口。心想着就当是安慰娘娘吧。

“是,奴才就这派人去。”

又等了个把时辰,眼看着太阳已经西斜,还不见方长贵回来,蕴纯心里着急。

今日是中秋佳节,是上还有家宴,这是不能贸然取消的家宴,慈宁宫那到现在还没传出消息,今天这家宴到底还要不要办。

时辰不早了,方长贵还没回来了,蕴纯却不得不先做准备,沐浴更衣梳妆打扮。

不管结果如何她都要有所准备,不过她心里觉得好结果的希望还是很大的。

等蕴纯沐浴出来,方长贵还没有回来了,不过派回来小太监禀报,蕴纯立即召见那小太监。从小太监那得知慈宁宫那又召了御医。

又召了御医,而且还是御医,难道是八阿哥情况很严重。

不应该啊,早上见八阿哥虽受伤可还是很有精神的。

蕴纯只往八阿哥身上想却忘了别人。

外面天色将暗,等蕴纯已经梳妆好不久方长贵这才满头大汗地回来。

“行啦行啦,赶紧起来回话。”

“贵妃娘娘先从慈宁宫出来的,一出来就直接上辇轿离开了,御医也跟着贵妃娘娘一起走的,直接回翊坤宫去了。”

“御医跟着贵妃?”

贵妃带御医去翊坤宫做什么?莫不是还去查翊坤宫不成?

“奴才远远瞧着,贵妃娘娘的脸色不大好。”

“该不会是动了胎气吧。”

之前蕴纯完全忘了佟贵妃还是个孕妇,这会倒是叫她想起来了。

“这个奴才不知。”

“罢了。继续说。”

蕴纯在心里暗自警惕没再多想让方长贵继续说。

“贵妃娘娘走后,博尔济吉特庶妃和万琉哈庶妃也从慈宁宫出来,万琉哈庶妃亲自抱着八阿哥……”

“什么啊?万琉哈庶妃亲自抱着八阿哥?八阿哥没跟贵妃回翊坤宫吗下?”

“没有,博尔济吉特庶妃和万琉哈庶妃带着八阿哥回启祥宫了。”

“不会吧!”

难道康熙不让佟贵妃养八阿哥了,莫不是康熙要将八阿哥还给万琉哈庶妃。

蕴纯根本没想过会是这样,根本没想到会是这样的结果。

若是康熙将八阿哥还给万琉哈庶妃这几乎是等于给佟贵妃定了罪了。可是佟贵妃完然无恙的从慈宁宫出来,又不像是被定罪的样子。

康熙和太皇太后到底是怎么处理这事,到底是怎么个结果。

蕴纯思来想去,猜想过很多种可能的结果,但都不确定。

不过八阿哥若是被万琉哈庶妃抱回去这倒是好事,毕竟贵妃的养子可比包衣宫妃养的儿子身份高贵多了,而且佟贵妃以后还可能是皇贵妃甚至是皇后。

这皇后的养子可就是半个嫡子,足以压过除皇太子外一众皇子,连她的三阿哥和七阿哥都不及。自己的儿子身份比不上一个包衣奴才生的儿子,这可不是蕴纯愿意看到。

之前蕴纯没想过这事,如今事情变动,八阿哥又被万琉哈庶妃抱回去了。

既然让万琉哈庶妃抱回去了,那佟贵妃就没必要再回去了。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