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让舒穆禄庶妃迁到翊坤宫?”

蕴纯惊讶地看着前来传话的静诗。

“是的, 懿嫔娘娘。”

“为什么呀?贵妃娘娘为什么突然又要舒穆禄庶妃迁到翊坤宫去?为什么好好的又要舒穆禄庶妃迁宫?可是舒穆禄庶妃去贵妃娘娘那请示了?”

蕴纯疑惑,满满的不解。

她思来想去也想不到佟贵妃愿意接收舒穆禄庶妃这蠢货的理由。佟贵妃若真想要舒穆禄庶妃住到翊坤宫那那当初她又怎么会将舒穆禄庶妃安排到她永寿宫来。

还是说舒穆禄庶妃与佟贵妃做了什么交易, 以迁到翊坤宫为条件。

或者还是说舒穆禄庶妃手中有什么把柄或是什么有用的消息或是对她不利的消息。

蕴纯心里将整件事情阴谋化了。

“这个奴才不知,奴才只是来传话的。贵妃娘娘谕旨, 懿嫔娘娘请照办就是。”

静诗一副油盐不进万是不知的模样让蕴纯更加怀疑。

“舒穆禄庶妃在永寿宫一直住得好好, 而且住这么久她也住愤了,这突然迁宫怕是有所不适应。这事本宫得先问问舒穆禄庶妃的意思。你且先回去替本宫给贵妃娘娘传话, 就说待本宫问过舒穆禄庶妃之后再去翊坤宫与贵妃娘娘商讨此事。”

蕴纯决定先拖住,等她查清楚是怎么回事再说。蕴纯心里正琢磨着怎么去查这事,没有注意到在她说出这些话事静诗垂下的眼睛转了转。

“奴才知道了, 那奴才先回去替娘娘传话。”

静诗行了礼便要往外走。

“等等。”

蕴纯突然又叫住静诗。静诗这走得太干脆反倒叫蕴纯起了怀疑。

莫不是她猜错了。

她与佟贵妃不对付, 她永寿宫的宫人和翊坤宫的宫人也因她们的主子不对付彼此之间也不对付。因为佟贵妃是贵妃, 每次佟贵妃身边的宫人来传话都是一副高傲的模样, 态度也很强硬,语气也不甚好, 而且也未曾对她毕恭毕敬过。

今天静诗这宫女实在是有些反常, 对她太过恭敬, 她今天反驳佟贵妃的谕旨, 静诗竟然没和以往那样态度强硬地要求她遵照佟贵妃的谕旨行事, 而且不过是她一句就这般容易被她打发,这显然不对劲。

“懿嫔娘娘可还有要吩咐的奴才的。”

静诗顿了一才转身。

“你方才说是贵妃娘娘要舒穆禄庶妃迁到翊坤宫的?”

“是的。”

“不对。依宫里的规矩,嫔妃迁移宫殿得有皇上旨意,贵妃娘娘虽是贵妃怕是也没有这个权力。你这奴才莫不是假传贵妃娘娘谕旨诓本宫。”

依宫里的规矩能有权力让嫔妃迁宫的只有皇上、皇后和太皇太后、皇太后。太皇太后和皇太后一般不插手后宫之事,宫里也没有皇后, 想要嫔妃迁宫就得有康熙的旨意。

当然若是康熙放权的话,执掌后宫的贵妃娘娘也是有权让嫔妃移宫的。不过据她所知,康熙似乎没将这权力赋予佟贵妃。若是康熙将这权力赋予佟贵妃,只怕佟贵妃第一个就想将她迁到景阳宫去。

盯着静诗,蕴纯直接放出精神力笼罩着静诗直接施压,静诗被压扑通一声跪下,果然发现静诗不对劲,蕴纯厉声斥问。

“说,到底是谁的旨意让舒穆禄庶妃迁宫?你若是胆敢欺骗本宫,本宫定要向贵妃娘娘讨个说法,请皇上为本宫做主。”

“懿嫔娘娘息怒,奴才真的没有骗您,是贵妃娘娘让奴才来传话让舒穆禄庶妃迁到翊坤宫的,别的奴才真的不知。”

蕴纯盯着静诗的眼睛,发现她不像是说谎。

难道是她多心了。

“行了,本宫知道了,你走吧。”

“谢懿嫔娘娘。”

静诗几乎是连滚带爬的站起来慌忙离开。

以往蕴纯鲜少用精神力对付宫人奴才,只是今年特殊,她不得不更加小心。

至于舒穆禄庶妃迁宫的事,蕴纯还是决定查清楚再说。

蕴纯先吩咐让人去查佟贵妃为何突然要让舒穆禄庶妃迁宫,接着又让人去查舒穆禄庶妃是不是做了什么,或者是知道了什么事。

佟贵妃的事短时间想查仔细不容易,不过蕴纯还是很快就得到消息,知道是康熙去翊坤宫又离开之后,佟贵妃才让静诗来传话的。

蕴纯猜想极有可能是康熙下旨让舒穆禄庶妃迁宫的,至于到底是康熙自己想让舒穆禄庶妃迁到翊坤宫还是佟贵妃要求主康熙下旨让舒穆禄庶妃迁宫这就不得而知了。

只是不管是康熙自己的意思还是佟贵妃的意思,现在康熙既然已经下旨,那舒穆禄庶妃迁宫之事算是定了。

说起来,只要不是什么阴谋诡计在其中,蕴纯还巴不得舒穆禄庶妃这蠢人迁到别的宫去不留在她永寿宫。

既然不能确定,蕴纯决定亲自去探探舒穆禄庶妃,所以蕴纯让人去后殿将舒穆禄庶妃召来。

“给懿嫔娘娘请安。”

“免礼,坐吧。”

舒穆禄庶妃行礼并不完全,不过蕴纯不在意。

小主,这个章节后面还有哦,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