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娘娘, 不好了。”

若芳匆匆进殿,正殿内惠嫔正在和卫庶妃说话, 惠嫔让人抱了十二阿哥出来,让卫庶妃母子相见。惠嫔与卫庶妃两人正说着永寿宫的常贵人的事, 正确的说是惠嫔在说, 她在嘲讽说什么懿嫔这回怕是福气不够,护不着常贵人的龙胎等云云。

“急什么呢?何事慌慌张张的?”

惠嫔正说得起劲突然被打断, 心情自然不悦。

“回娘娘,皇上今天翻了懿嫔娘娘的绿头牌。”

“什么?皇上翻了懿嫔的牌子!”

惠嫔震惊卫庶妃惊愕,因为就在这之前她们俩还在嘲讽懿嫔已经出月子这么久还没得将绿头牌挂去。因为这事近来去翊坤宫请安, 嫔妃们没少拿这事做文章嘲讽懿嫔, 嘲笑她失宠了。这话才说完皇上就翻了懿嫔的绿头牌, 这简直是打脸打得不要太疼了。

“不对, 懿嫔的绿头牌不是还没挂上去吗?皇上怎么就翻了懿嫔的牌子,你该不会是听错了将宜贵人听成了宣嫔了吧。”

康熙近来颇为喜欢小公主, 咸福宫有两位小公主康熙也偶尔去看看, 这便惠及了咸福宫的嫔妃。

生为五公主的生母已经失宠的宜贵人又复宠了, 一个月也有那么两三次侍寝的机会, 还有今年刚入咸福宫的两位庶妃也托福了捞得了一两次侍寝的机会。对于宜贵人, 康熙有种旧宠新穿觉得颇为合适的感觉。而且宜贵人可是十三年进宫的嫔妃中容貌颜色最好的,如今容貌仍在,虽不及瑾嫔贵气,但胜在性子柔顺,颇得康熙喜欢。

正是因为如此惠嫔才怀疑若芳是不是说错了, 卫庶妃听惠嫔提到宜贵人也里酸酸的。

此前卫庶妃还是后宫最得宠的,只是后宫嫔妃增多到底是分薄了她侍寝的数次,如今一个月已经再也没有之前那么多侍寝的机会了。

“不会错的娘娘,奴才没有听错。奴才问了,下午乾清宫的李公公去敬事房传旨让将懿嫔绿头牌挂去。”

“原来如此。”惠嫔跌坐回座位上,她有些失神:“懿嫔到底有什么好,让皇上这般惦记她。”

她就想不明白了,懿嫔的确是长得美,可她宫里还有比懿嫔更美的卫氏,皇上怎么就一直惦记着懿嫔,懿嫔怎么就能让皇上一直忙着。

懿嫔也有二十三、四岁了,也不算是年轻了。当然她生下大阿哥时也不过才二十一岁,她在生大阿哥后不过两年渐渐没了皇上宠爱。凭什么懿嫔都这个年纪皇上还宠着她。

说到卫庶妃,惠嫔显然忘了卫庶妃也已经年过二十了,也不过才比蕴纯小两岁。卫庶妃早年受过苦,虽然天生丽质,可如何比得上有异能加持的蕴纯。

惠嫔百思不得其解,一人想多了不容易钻牛角尖,惠嫔就是如此。

正是因为想不明白,正是因为嫉妒,所以才会偏激。

卫庶妃就被迁怒了。

“你也是个没用的东西,白长张好脸蛋却拢不住皇上的心,这么一整年都没让皇上忘了懿嫔那贱人,没用的东西要你何用!”

惠嫔突然怒瞪着卫庶妃,卫庶妃抱着十二阿哥战战兢兢站着。

自从十二阿哥抱养到惠嫔膝下,卫庶妃便是投鼠忌器,对惠嫔几乎是言听计从,恭敬有加,不敢有半丝忤逆。惠嫔也算是彻底拿捏住了卫庶妃。

“来人,将十二阿哥抱下去。”

看卫庶妃紧紧抱着小阿哥的模样让惠嫔觉得刺眼,卫庶妃那战战兢兢的小媳妇模样也让惠嫔觉得心堵,直接叫人将十二阿哥抱下去。

“娘娘!”

卫庶妃闻言一阵慌张,但她到底不敢抵抗只难凭由奶嬷嬷将十二阿哥抱下去。

卫庶妃那模样更是惹怒惠嫔。

“你这是做什么,难道本宫还能亏待了皇阿哥不成。”

“嫔妾不敢,娘娘息怒。”

卫庶妃赶紧跪下认错,就怕惠嫔会迁怒十二阿哥。

“行了下去,看着你就烦。回去给本宫好好想想怎么将皇上的心拢回来了。你自己应该清楚,以你的身份若是没有了皇上宠爱那你便是什么都不是。你得宠得罪了后宫大把的八旗贵女嫔妾,若是没本宫护着,你早就尸骨无存了。”

“娘娘隆恩嫔妾铭记在心,半刻也不敢忘记。”

卫庶妃战战兢兢的谢恩。

惠嫔说的也是事实,卫庶妃得宠稳固了惠嫔的嫔妾,惠嫔扶持卫庶妃的目的也达到了。而惠嫔的嫔位稳固才能护住卫庶妃,护住卫庶妃母子。可以说两人是卫惠卫利,只不过卫庶妃光有宠爱没有出身位份,到底只能委屈求全求惠嫔庇护。

“记得就最好。下去吧。”

瑾嫔闭目养神,听碧桃禀报完依旧没有睁开眼睛,面容神情平和没有半丝神情情绪变化,碧桃看着瑾嫔这般模样,心里不但没安心反而是忐忑不安。

碧桃是跟着瑾嫔进宫的自小伺候她的心腹,多少是了解自家主子的。她现在就担心自家娘娘介意懿嫔娘娘得宠,害怕自家娘娘会和懿嫔娘娘对上。

小主,这个章节后面还有哦,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