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夜渐深, 一直等不到康熙来的蕴纯终于是失望。

“绿珠,本宫累了, 伺候本宫安置。”

算算时间宫门应该下钥了,蕴纯终于不想再等了, 叫绿珠伺候她晚睡。

绿珠也失望, 见蕴纯心情不好也不敢再多说,忙伺候蕴纯宽衣解髻。

可就在蕴纯散髻正欲上/床睡觉的时候, 外头传来匆忙的脚步声,蕴纯的眼睛瞬间一亮。

“绿珠,快去看看出了什么事。”

“哎。”

绿珠匆匆出去, 蕴纯也掀了被子起身, 绿珠已经转身再回来了。

“娘娘, 娘娘皇上来了。”

“快, 绿珠快取本宫的罩衫来了。”

绿珠匆匆取了罩衫给蕴纯穿上,这时便听到外头请安的声音, 来不及梳发蕴纯赶紧让绿珠搀扶着出去。

“嫔妾恭迎皇上, 皇上圣安。”

“爱妃这可是要安置了, 可是朕来晚了?”

康熙伸手蕴纯顺势让康熙扶着起身。

“不晚, 您什么时候来都不晚。”

蕴纯大胆牵着康熙的手没松开, 抬头给康熙一个欣喜灿烂的笑容,含情的凤眸看着康熙。康熙伸手抚摸她笑靥如花的面容,声音温和道:

“朕原想早些来看咱们的小公主的,只是临行前突然有急事,没想竟耽搁到现在。”

“嫔妾就知道您不会忘了的。不管如何, 只要您心里还惦记着嫔妾和几个孩子这就够了。”

蕴纯笑容不变,眼眉间没有报怨有的是知足和满足。康熙看着蕴纯满足的神情心里感叹。

“纯儿还是一样变化。”

懿嫔似乎一直都这么容易满足,一直没变。若是其他人也像懿嫔这般容易满足,没那么多要求就好了。

“嫔妾自然还是嫔妾自己,怎么会变呢。”

蕴纯佯装似没听懂康熙的意思。

“莫不是嫔妾一直没变让您看腻了?”

蕴纯说着脸的笑容渐渐蔫了。

“怎么会,你这样很好,朕就喜欢你这样。”

“皇上……”

那如花笑靥再次绽放,粉颊漫上晕红因为康熙的话娇羞不已。

“你呀,还是这般容易害羞。”

康熙抚摸着蕴纯晕红的粉颊,那触手丝滑如丝绸般的感觉让康熙爱不释手。后宫众嫔妃他最爱懿嫔这一身丝滑的肌肤,就像上等的丝绸,后宫无人能及。德贵人的也不错,不过比起懿嫔还是差了一些。卫庶妃虽容貌略胜懿嫔半筹,但却没有懿嫔这般诱/人的肌肤。

见康熙眼中变化,想到自己还不能侍寝,蕴纯赶紧转移话题。正好她还有事要说呢。

“嫔妾还没恭喜皇上呢。恭喜皇上,三藩大捷,天下大定。”

“纯儿也听闻此事了?”

提到这事康熙心情更好。

“这天大的喜讯整个皇宫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嫔妾自然也知道。”

“纯儿说得不错,这是天大的喜讯,再加朕的小公主满月,可真是双喜临门。朕的小公主可真是福星,她出生时大军攻城大捷,如今她满月又逢大捷,朕的小公主可真是福星。”

康熙越想越觉得自己的这个小女儿是个福星。

“皇上说错了,不是临门而三喜临门。”

“哦,还一喜?什么喜事?”

听蕴纯说他说错了,康熙正感不悦又听蕴纯说三喜临门,不由疑惑,脸上笑却没退下。

“恭喜皇上,常贵人有喜了。”

“常贵人?乌喇那拉氏?”

康熙皱起眉头,他记得常贵人生病他已经有数月没召幸常贵人了。康熙这是怀疑。

蕴纯见康熙皱眉心猜康熙是想歪了赶紧解释:“下午嫔妾请太医给常贵人诊脉,太医诊出常贵人已经有五个月的身孕。”

“五个月。”康熙也震惊,他在心里飞快的回忆了一下,五个月前懿嫔刚怀孕的时候他的确是有召幸过常贵人。只是都怀孕五个月没查出来,常贵人也没上报,这是怎么回事。

蕴纯听康熙问便解释:“之前常贵人生四阿哥时太医说她伤了身子不能生了,常贵人也以自己是不能再生了,所以她压根没想到自己又怀上了。当初孕吐时她还以为自己是病了,也不知道当初给常贵人请脉的太医为什么没脉出来,所以常贵人一直不知道自己怀孕了。下午嫔妾去看她时,见她显怀了便问,常贵人还以为自己是得了绝症了呢,她那脸惨白惨白的,嫔妾都被她给吓着了。赶紧让人请了太医给她看,这才脉出她已经怀孕五个月了。”

“这事也怨嫔妾一直没发现常贵人怀了龙胎,让常贵人自己吓自己战战兢兢过了几个月。”

蕴纯一脸的内疚。

“这事哪能怨你,当时你怀孕了精神不济,加之又生产坐月子,没发也不是你的错。倒是常贵人,之前也生过一胎竟不知自己怀孕了。”

康熙自己替蕴纯解释找借口蕴纯心里很高兴,甜滋滋的。不过听康熙对常贵人有意见,蕴纯心里咯噔一下,感觉不好,可不能让康熙因为这事责怪常贵人。

小主,这个章节后面还有哦,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更精彩!